南极物语的影评 (14)

© 自由过客 2010-12-22 04:40:14

一点资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背景】 《南极物语》(在美國上映時以Antarctica為片名)是于1983年出品的日本电影,由高仓健主演。该片耗时三年制作、耗资25亿日元在北海道北端拍摄完成,当年曾创下59亿日元的票房纪录并保持15年之久。 故事发生在1958年2月,讲述的是日本派遣到南极昭和基地的...  (展开)
pd 2021-03-11 20:46:24

请各位一定要善待动物啊,拜托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以前看过《南极大冒险》,记得自己哭了好几天,后来偶然得知原来《南极大冒险》是改编自日本影片《南极物语》。虽然知道这一定仍然是一部会令人悲伤流泪的影片,但还是找到了这部日本影片来看。那几只小狗的命运迄今令我无法释怀,真的希望在不同的故事里,他们能有不一样...  (展开)
戴眼镜的小猫咪 2020-12-19 15:20:11

终极思考——应该如何对待生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南极大冒险》后,我了解到这部片子的构思来源自一个真实事件。1957年2月日本南极观测船「宗谷号」展开南极之旅,同行的还有十五只桦太犬.。不过旅途上「宗谷号」遇上百年一遇的暴风雪,令探险行动被迫中止。当时他们留下十五只犬,后因天气急速转坏,他们无法去营救十五...  (展开)
Yentel维特 2012-06-29 19:20:12

天長地久成埃塵

点点尘埃汇聚而成了宇宙,宇宙里生了地球,地球孕育了生命,以为天长地久,却终归化作无声无息的尘埃罢。凡尘俗世的永远总是不期然透着淡淡的忧伤,一段物语不过是人生轨迹的小小障碍物,逾越而过,大概会有欣喜,兴许也会痛哭流涕。 我们可把生命看做几个片段,童年阶段对生...  (展开)
调味酱 2007-08-27 17:55:31

今天终于看了<南极物语>

感人的故事怎么拍都好看,<零下八度>的结局比较容易接受,而<南极物语>的结局就残酷了点,15只狗最后才有2只活着,,, <南极物语>怎么拍的我没查到,但是零下八度不是在南极拍的,所以影片中没有出现企鹅, 不管怎么说其实翻拍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如果不是看了<零下八度>,我...  (展开)
woniu2048 2015-11-24 19:04:39

南极物语

类似《忠犬八公物语》,南极探险队的随队犬15只,被第一批被迫因故撤离科考队所遗弃,队员则深深自责,一年后再次组建科考队回到基地时,发现大部分的随行犬都已死亡,而大郎和次郎则坚强的存活了下来。影片对探险犬在极地环境的拍摄是细腻而生动的,高仓健所饰演的科考队员更...  (展开)
JameSentiment 2006-09-08 01:19:45

真正的南極物語

南極物語"拍攝場景壯觀偉大,人物角色和狗的感情描寫也細緻感人,電影雖然是在1983年拍攝,今天看起來卻一點也沒有老化的感覺,反而是歷久常新,經典就是如此。 看過"Eight Below"的,就定要看一看這套原作日文版的"南極物語"了,一套是2005年製作;一套是在23年前拍攝,兩套...  (展开)
恬仔很忙 2022-05-02 22:44:51

也许 我也是“其中”一人

一直以来,狗狗的电影是最让我流泪的。人们把狗狗当做人类好朋友,但其实还都为了自己 ,为了自己喜欢,为了陪伴,更重要的,他永远不会背叛你。 1983年的日本已经拍出了这样一部电影,这一副世间惨剧,13死的惨剧。纵然有千万种理由,被抛弃了就是被抛弃了,最后还能惦记他们...  (展开)
超级电影迷1973 2022-02-18 12:56:08

纪录片式的故事片,故事片式的纪录片

1983日本剧情片《南极物语》,根据日本南极科考队真实事件改编,豆瓣评分8.4,时光网评分7.8,IMDb评分7.7。 人狗情未了。 纪录片式的故事片,故事片式的纪录片。 本片和2006美国电影《南极大冒险》都改编自相同的真实事件,轮名气好莱坞的《南极大冒险》更胜一筹,我也是先看...  (展开)
春卷 2021-11-26 15:38:14

记录对比日美两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粗暴引起不适 行动上打狗让他们不要撒娇 语言上粗暴交代他们出生在南极 2人物和狗的数量选择 日本全男性且外形特征不明显 美则清晰 服装选择上面日本肮脏棉衣有年代代入感 3日选择旁白 4画面自然美感 日本开场深蓝色的海浪、企鹅前景拍后景远方拉雪橇的车,日出橙光朦胧笼罩冰...  (展开)
老羊 2014-12-24 22:49:50

《高仓健,去了》

《高仓健,去了》 高仓健10日因病去世 享年83岁。 为了缅怀,为了自己童年中被《追捕》激发,和伙伴们玩了几百遍的“昭仓跳下去了,唐塔也跳下去了......”,寻找一部旧作看看! tu--1 在中国,刘德华拍过150多部电影,基本已算最高产的演员;但相比之下,高仓健一生拍过超过...  (展开)
冇有 2006-04-27 21:03:18

冇看过,zt一篇imdb影迷评论

A unique and moving film... 28 May 2002 Author: lowweek from Paris, France I've watched this movie when I was 9 with my classmates. I remember everyone cried when going out the theater... I've watched it again some years later, and I must confess that this...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邑人 2013-10-29 00:13:16

南极物语:忠犬八公的兄弟们

《忠犬八公的故事》感动了万千的观众,也让日本的小秋田犬名躁一时。日本作为一个岛国,地理限制,本来是没有大型犬可以生存的,就此,小秋田犬就成了日本最盛行的猎犬。早在日本的江户时代,统治日本北部秋田县的藩主是佐竹氏,佐竹为了培养藩士斗志养斗犬,从而将猎兽犬与秋...  (展开)
Dystopia 2006-05-21 22:45:21

Much better than 8 Below

看完引发[8 Below]制作人灵感的日本原作[南极物语],才觉得[8 Below]不过是另一部典型好莱坞大片。 [8 Below]剧情紧凑,一环紧扣一环,没有一个情节浪费,除了主题Husky,还有男女主角的爱情,被Husky救过命教授良心的挣扎做调味。而[南极物语]则更像一部半记录片,重演了1958...  (展开)

订阅南极物语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