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之案的影评 (3)

该石头不太冷 2009-03-14 00:26:36

死不认罪

这部片除了让我紧张,让我难过,让我揪心以外,给我最大的触动是: 让我首次认识到“认罪”的意义。 在这个片子里很强调这个问题: 如果一个“罪犯”,没有认罪,特别是至死都没有认罪。那么,判他罪的机构和人是要受指责的,是要羞愧的,所有的相关人都是心有不安的。 因为...  (展开)
永远的娃娃 2009-03-02 15:32:44

寻找最普通的人性!

昨晚在201看的,哭得我一塌糊涂!真是太好看了。美国30年代用的作假证,70年后的今天,中国仍然盛行。太可笑了。我哭不只为剧情,还为目前仍然被中国司法机构冤枉入狱甚至判处死刑的百姓。每每想到此处,心就无比疼痛!  (展开)
头大脑仁小 2009-04-03 16:00:34

关注201~

这部在mtime都没找到相关资料的HBO自制电影原本并没有引起我多大的兴趣,起先主要是奔着伊莎贝拉•罗西里尼去看的,看了之后却颇受感染。 影片的最后正义并没有得到伸张,真相被磨灭,但是男主角却拒绝认罪,以生命的代价维护个体面对体制的尊严。然后他说:“他们以为,这...  (展开)

订阅世纪之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