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巧局 Family Plot (1976)

导演: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编剧: 恩斯特·莱赫曼 / 维克托·坎宁
主演: 凯伦·布莱克 / 布鲁斯·邓恩 / 芭芭拉·哈里斯 / 威廉姆·德瓦内
类型: 喜剧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6-04-09
片长: 121 分钟
又名: 家庭阴谋 / 奇案
IMDb: tt0074512
5星
11.1%
4星
41.8%
3星
43.0%
2星
3.7%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巧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03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雙木 看过 2015-12-16 22:33:28

精巧小品?最后女主角那突破第四堵墙的微笑眨眼成为了希区柯克电影中贯穿的幽默的奇妙总结。但虽是最后一部却依然有新尝试,以灵媒为主要角色估是希区柯克第一次。灵媒,以自身的交付和失控获得信息,是否是其晚年逐渐失去对自身和电影之完全掌握的焦虑投射?

36 易老邪 看过 2011-08-31 13:03:38

4星半。从狂凶记和大巧局来看,希胖子还真是与时俱进啊。在丫生命最后的几年里突然开始发飙,主人公不再是上流社会风度翩翩气质高雅的型男美女,改为底层劳苦大众。作品的风格气质不再一味追求精致优雅,摇身一变改走写实粗犷的路线,甚至还带有一丝山姆佩金法式的冷酷与残暴。堪称“血腥胖子”。

9 bobobolao 看过 2017-04-16 19:39:21

希胖最后一作用轻喜剧的方式讲了一出悬疑小品,两条故事线相对发展最后一起相撞于结局,不同于一贯的希式叙事方法,但也确实体现了希胖对于与时俱进观点的认同。最后一部,再见,Hitchcock

1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09-01-22 10:01:21

我怎么就觉得这片很赞呢,属于越看越有感觉的

8 胤祥 看过 2019-10-02 18:12:41

[2019年10月希胖√] 希胖最后一部,本人出现在40分37秒玻璃上的剪影。还是真好笑,误会也可以这样用确实蛮精彩的(蛮不错的编剧技巧)。盘山公路那段是本片精华。

> 更多短评 8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巧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涅瓦纳 2015-01-06 11:47:50

Family Plot

艾尔弗雷德.希契科克导演的此片,其风格近似于其早期的作品,虽然不算是精采的悬念惊险片,但仍有颇高的娱乐性。剧情讲述一名女性的冒牌灵媒卷入了一宗谋杀案之中,令到两家人为了钱财问题而展开勾心斗角。影片中的好人与坏人只关一线,结局有出人意料之妙。 女富翁兰白黛年事...  (展开)
公园最冷的一天 2018-05-03 11:51:27

这个时代,名为“希区柯克”

1.30分时候,一边演给屋子里的客人看,一边和自己男人聊找钥匙。 2.空墓碑真是屡试不爽 3.例证性动作:从杯子中大把抓烟 kgi 4.故事进行到一半,是完全的外视角,观众知晓一切,人物却不自知;最后理应是内视角翻盘。【一个小时左右,剧情开始重复开头并发展,内在形成了一个圆...  (展开)
Toyoo 2009-06-17 08:21:28

六月的Hitchcock

很是感谢今年的上海电影节. 让我有机会在影院的影幕上重温大师的作品. 这是大师的最后一部作品. 不过自己真正进入电影,还是来自于在山上刹车失灵的那段戏. 可能是看惯大片的缘故. 还是不落俗套喜好能有视觉冲击的画面. 不过结局稍微收得太仓促. 是让自己感觉到有点意犹未尽. 六...  (展开)
Armchannel 2022-04-25 21:45:25

Family Plot

这部片子没什么太大的感觉,甚至以为是他比较早期的作品,居然是最后一部。我觉得这部应该在我心里要排到倒数去了。刹车失灵那段戏比较让人吊着胆,以及整个片子的性元素跟以前比明晃晃很多,除此之外好像没啥。 凑下字数:  茱莉亚(Cathleen Nesbitt 饰)年事已高,家财万...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22 2013-10-29 22:47:39

#影蝶记# 希胖子给我们留下一个俏皮的眨眼鬼脸做ending.

希胖子最后一部作品,风格倒是有点回归早期的意思。局中有局,案里有案,“冥冥中自有天意”的因果宿命论也再次被希胖子熟练把玩,娱乐性极高的收官之作。 尤其是山路上刹车失灵的一组飙车镜头,所带来的悬念窒息感丝毫不逊于《西北偏北》中那个加里格兰特被飞机追着跑的经典...  (展开)
VIVI DURGA 2014-04-27 17:56:19

灵媒养成与我们的心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除了在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的非常独特的拍摄视角与情节切换外,笔者特别想要谈谈关于女主角的职业。因为看到有的观者对于女主角最后如何找到钻石并不清楚,而想要看懂片尾最后的噱头就需要多少知道“psychic”这个职业究竟是怎么回事。 很多时候,“psychic”与我们国内的”大仙...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通灵女是加里格兰特的妻子 来自哥们你太够意思 1 回应 2023-10-21 20:50:55
1小时39分留言条内容是什么 来自zj@99 1 回应 2023-07-23 08:23:08
大巧局 蓝光原盘 来自刑部侍郎 2022-07-14 20:13:29
最后他俩逃出来没? 来自北纬49度的雨 1 回应 2022-06-07 18:25:28
最后应该不是通灵 来自mr.soul 2 回应 2022-06-07 18:22: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巧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