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封闭 國道封閉 (1997)

导演: 何平
编剧: 郭筝 / 何平
主演: 伊能静 / 张世 / 庹宗华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Min Nan
上映日期: 1997-09-09
片长: 121分钟
又名: Wolves Cry Under The Moon
IMDb: tt0125122
5星
21.1%
4星
48.1%
3星
25.6%
2星
3.8%
1星
1.5%

国道封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国道封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Hinkly 看过 2014-12-14 23:28:41

几条线太散乱了,人物各种浮夸,表现最好的反而是没露面的黄舒骏。★★☆

4 vivi 看过 2014-06-17 22:44:05

这种夸张和实验以及演员腔调更像舞台剧,这些浓缩的夸张的戏剧性摆在电影里就气场不合了。黄舒骏声音饰演高行健很舒服。

6 沉山泥🐇 看过 2017-03-04 08:52:43

伊能静的演出可圈可点,一个玩世不恭的女生演得活灵活现。跟老戏骨张世庹宗康顾宝明比也毫不逊色。读初中的时候看过。早忘了情节。也是台湾电影画面都好黑哦

1 Morning 看过 2021-08-17 11:39:34

设置类型的电影,我在前几年还看到过类似的剧本,却没有这个写得精彩,以伊能静一条线为例,大多数独角戏剧本都是走主角被动,被控制做出行动的,但这里的伊能静她是去主动的控制了别人,所以她的故事很快超出了她的单调场景,但我觉得她演得不怎么样,这个角色写得很好,各种情绪段落应有尽有,她仅仅只能很普通的给到,还略带重复,她没有拿出在侯孝贤里电影里的本事来对待,这里的她像是画魂、人间四月天里的她,非常技穷,但另... 设置类型的电影,我在前几年还看到过类似的剧本,却没有这个写得精彩,以伊能静一条线为例,大多数独角戏剧本都是走主角被动,被控制做出行动的,但这里的伊能静她是去主动的控制了别人,所以她的故事很快超出了她的单调场景,但我觉得她演得不怎么样,这个角色写得很好,各种情绪段落应有尽有,她仅仅只能很普通的给到,还略带重复,她没有拿出在侯孝贤里电影里的本事来对待,这里的她像是画魂、人间四月天里的她,非常技穷,但另一方面她的气质和魅力是突出的,她可以把角色变成是她。 (展开)

3 丁一 看过 2014-05-09 22:47:21

周末南方高速公路, 斯德哥尔摩症之夜, 高彳亍健的车在路上, 片刻拥存这一夜情

> 更多短评 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国道封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法罗岛电影节 2021-08-27 20:56:23

FIFF21丨DAY9圆桌《国道封闭》:人人都爱伊能静

主持人: @子夜无人 场刊嘉宾: @大钊 、 @凸凸凸噗 、 @松野空松 、 @西北化为乌有 选片人代表: @我略知她一二 主持人 子夜无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第21届法罗岛电影节无人知晓场刊圆桌的第九天,我是本场主持人,今天讨论的电影是一部不同寻常的台湾公路片《国道封闭》,...  (展开)
Ziggy 🇵🇸 2013-01-20 13:59:40

导演何平的一篇采访

尽管从形式上,“国道封闭”被认为是台湾最早的公路电影之一,然而当我看到那三辆汽车中的广播都播出了“现在是凌晨2点,路面已基本畅通”的片段,以及三组人马几次擦身而过的空间交集,我猛然想到的是贾木许的“神秘列车”。当然从文化和生活经验的体认感上而言,国道封闭明显...  (展开)
acidrain 2006-02-02 19:21:39

你知不知道台湾为什么没有狼

我老爸说狼是不绕圈子的 所以它不生活在绕圈子的岛上 何平《国道封闭》(1997)中庹宗华的一句台词。 这片子黄舒骏除了作曲也有“出演”, 虽然你看不到他的任何一个镜头, 但他却演了个相当重要的角色, 就是被伊能静偷了车然后和她讲了一晚上电话的“高行健”(没错,和远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国道封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