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雨人 The Rainmaker (1997)

导演: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编剧: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 约翰·格里森姆 / 迈克尔·海尔
主演: 马特·达蒙 / 丹尼·德维托 / 克莱尔·丹尼斯 / 强·沃特 / 米基·洛克 / 特雷莎·怀特 / 维吉妮娅·马德森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德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7-11-21
片长: 135 分钟
又名: 播雨者 / John Grisham's The Rainmaker
IMDb: tt0119978
5星
27.0%
4星
54.7%
3星
17.2%
2星
1.0%
1星
0.2%

造雨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造雨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77 条 )

热门 /  最新 / 

71 E 看过 2012-07-12 00:01:52

绝对专业的法律片,真希望每个学习法律的学生都可以看看。我们无法改变现实,但是不能轻易被现实改变。在法律面前还能留有最后的尊严和正义感会不会是一个奢望?案子虽然赢了,但是鲁迪最后的话语好叫人伤感。马特达蒙从小演技派啊~这种正义超人毫无抵抗力的说~

85 Midori 看过 2011-09-04 21:48:07

矮胖子才是亮点,小马哥就在庭上和泡妞中穿搜打酱油

35 给我个电话亭,我要拯救地球! 看过 2011-12-13 21:52:34

只是很奇怪他们两个人杀了人却好像没事发生一样 这种事没法那么简单痛快的get over吧 btw devito is so adorable=v=

1 糊涂羊倌 看过 2011-09-25 00:57:44

大导演科波拉的一部低水准影片

23 高玉宝 看过 2018-09-06 22:35:19

坏法官和老律师轮番上卫生间,不动声色地驯化小律师失败;好法官眼看着小律师不断成长,从干着急到万分欣慰……细节都特别动人。但这里真正的英雄其实还是最可爱的shorty啊。

> 更多短评 48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造雨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Jiong 2009-09-17 23:35:30

看Rainmaker联想到的几个问题

银行家的名声近几年来有点臭名昭著,他们被看做是贪婪、奢侈和不诚实的代表,更别说是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不过相比起银行家们新近几年才获得的臭名声,律师们大概已经习惯了公众对他们的揶揄嘲讽了。像电影《造雨人》中所说的那样,有关律师的笑话不胜枚举,律师们对此其实还...  (展开)
时雨 2009-01-31 10:21:11

唤雨巫师

Rainmaker这个词,根据Google的翻译,是“唤雨巫师”,从字面上也可以翻译成“造雨人”、“播雨者”之类。在法律圈子里,Rainmaker这个词指的是有通天本领的名律师,能为律所带来的是如及时雨一般的大量收益。类似的词还有Legal Eagle(法律之鹰,指法律大牛),相反的有Ambula...  (展开)
纪诺亚 2008-11-30 21:09:04

你愿做旱地送水的造雨人吗?

“造雨人”,这个似乎带点宗教色彩的名字就足以诱惑我对这部影片心生向往。导演科波拉、主演马特•达蒙及丹尼•德维托的豪华阵容,也完全让我有理由期待它将陪伴我度过愉快的两个小时。  从下午三点多直到暮色四合,我果然被牢牢吸引在电脑屏幕前,被剧情感染着忽...  (展开)
白日梦想家 2007-04-01 23:13:57

everybody lose

造雨人,意思是奇迹的创造者。麦特戴蒙第一次担任主角的片子,导演是教父的导演,改编自美国著名的畅销法律小说家约翰·葛里辛的同名小说。这样的金色阵容打造出来的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片子。何况我对法律片子向来偏爱。然而这是和刚看完的天才雷普里完全不一样类型的片子。 ...  (展开)
蔷薇柠檬 2020-06-29 11:22:12

“哈佛并非我的第一志愿”——1997年,成名前夜的马特·达蒙畅谈理想

作者:蔷薇柠檬 「马特·达蒙还不是明星」——采访他的记者开篇这样写道。那是1997年底的一天,他在洛杉矶的四季酒店餐厅里见到了马特·达蒙。 而理所当然的,女招待没有认出这位未来的明星——记者认为,这不能怪她,尽管在洛杉矶,几乎所有的女招待都有“明星雷达”,能准确...  (展开)
爱新觉罗·红 2007-12-07 11:47:36

严肃的题材&认真的态度=值得一看

个人认为Matt Damon的表演在这部电影中不能算“青涩”,不过是“中规中矩”罢了。而且,大师科波拉似乎也更对整部电影的基调更加看重和推崇,Matt Damon只是其中一个角色,只是电影的一部分而已。 无论如何还是推荐的,因为这也是我这个Matt Damon的“超级粉丝”唯一的...  (展开)
吉法师 2019-10-06 12:32:29

不为人知的一个多细节好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这是一部细节非常多的影片,在本片中,先是刻画了一个看起来非常专业的律师,伯鲁瑟,以及一个喜欢占小便宜,与遭遇不幸的人们搭讪,企图牟利的迪克。 在这个时候,影片就是想要给人第一印象,为这两个角色贴上标签。然而,很快就反转了,伯鲁瑟由于多项违法而被通缉,迪克...  (展开)
肮脏的鲨鱼 2019-04-22 22:31:42

观看造雨人有感

影片之中有很多法律问题,我本人也是一名法学生。首先,来分析一下这影片之中有哪些是符合律师职业伦理的。第一,鲁迪收费白家与大利公司保险的官司之中,合理收费,只收取总费用的1/3,符合律师收费的标准。第二,保密的原则,严格保护当事人的利益。然后,分析一下有哪些是符...  (展开)
彩虹印记 2016-02-28 01:49:25

界线

这个片子里面狄克是个有趣的存在,他属于鲁迪和保险公司律师的中间状态的人,他狡猾不择手段善于钻营(在白血病年轻人家开听证会此君看到院子外吊着胳膊的小孩马上开始套近乎招揽生意,真是笑死我了),但是为人正直。虽然一直没有通过律师执照,但是从法庭表现来看他其实一点...  (展开)
Joyce 🍒 2021-02-17 14:59:36

Matt the maker

据说,在法律圈子里,片名Rainmaker这个词指的是有通天本领的名律师,能为律所带来的是如及时雨一般的大量收益。类似的词还有Legal Eagle(法律之鹰,指法律大牛)。片中的结局,这场雨到底是下了没有,算是个open ending吧。 主演Matt是欧美男演员中一直很喜欢的一个,可能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50篇


讨论区   ·  ·  ·  ·  ·  ·

呆萌这么青涩娇羞可爱呀 来自 2023-11-30 21:29:59
他们通过电话联系陪审团的意义是啥? 来自毛头 4 回应 2023-11-19 23:34:39
片名是什么意思? 来自xtral 2 回应 2023-11-19 23:11:59
主演是谁? 来自Serendipity 4 回应 2023-11-06 16:39:57
鲁迪也杀了人啊—— 来自凯风 17 回应 2023-10-30 23:18: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造雨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