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性·男女的影评 (30)

12 2014-09-25 05:04:16

《short cuts》中包括的九个短篇与一首诗

1."Neighbors" 邻居 2."They're Not Your Husband"他们不是你的丈夫 3."Vitamins"维他命 4."Will You Please Be Quiet, Please?"请你安静些,好吗? 5."So Much Water So Close to Home"家门口就有这么多的水 6."A Small, Good Thing"一件有益的小事 7."Jerry and Molly and Sa...  (展开)
g9421 2005-12-09 23:57:34

我们都在嗡嗡作响

180多分钟的片子,断断续续3天看完的。好在正如标题所言,这部电影的每一部分都可当作独立的章节,不至于造成思考中断的郁闷。但在慢慢看过全部的故事后,才会有一声渭然的感叹:人生本就如此。    罗伯特·奥特曼总善于在幽默中诱导你至沉重,充满尖厉的矛盾讽刺,夸张的...  (展开)
超cute侠 2014-08-07 23:59:19

每个人都是主角

随着直升机螺旋桨制造出的轰鸣声,罗伯特•奥特曼的这部《银色,性,男女》缓缓拉开序幕,单看煞有介事的开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战争”一词,可紧接着新闻主播就对此予以了否认,原来这只不过是一场大规模杀虫行动,黑色幽默的气质由此可见一斑。其实奥特曼的片子里或多或少...  (展开)
展世邦 2017-09-20 09:16:30

奥特曼的番茄酱和卡佛的柠檬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漆黑的夜空,直升机螺旋桨噪音由远及近,半空渐显出机翼的轮廓,翼展延伸出红绿斑斓的警示灯,直升机小队横空越过洛杉矶,有如特技飞行表演一般从容,带来的是一阵骤雨般的杀虫剂,倾盆而下,笼罩整个市区近郊,家家户户尽受洗礼。夜色中的洛杉矶,从直升机延伸出的视线,摄影...  (展开)
csh 2020-03-08 21:56:53

《电影评论》:罗伯特·奥特曼片场纪实【译】

作者:Buck Henry (Film Comment) 译者:csh 译文首发于《虹膜》 剧组成员们一如既往地进行着艰苦的工作。他们从山上拖下一两吨重的工具,在这些山峰上,可以俯瞰蜿蜒行进的科恩河,这里距离贝克尔斯菲市大约有四十五分钟的路程。加州已经经历了六年的干旱,这里酷热难耐。周围...  (展开)
五行缺水 2016-03-04 19:52:18

《人生交叉点》:生死之间的“九连环”

原文地址:http://www.qh505.com/blog/post/3498.html 片长:187分钟,187分钟是不是一个整数?或者是不是一个质数?在导演罗伯特·奥特曼那里,是一部雄心勃勃的电影,但是在这个入春的2016年,它却在我面前被分割成前天的傍晚、昨天的早晨、午后和黄昏,以及今天的上午,时...  (展开)
傻乐的猫 2006-07-01 10:24:56

浮世绘

阿尔特曼应该也是典型的以不变应万变的代表,一生几乎都在拍同一种类型,拍成了精. 偶尔有例外的,比如96年的<Kansas City>,是他最爱的爵士味道,电影有点为音乐服务了. 看他的电影适应不良很常见,他的那些老南方的故事,<幸运饼>,<T医生和女人>,总觉得只有地道的美国人才会理解吧...  (展开)
破辐 2022-03-24 13:30:34

《银色.男.女》人物关系梳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罗伯特奥特曼擅长拍群戏,群戏可以展现众生相,与你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在你的世界里是配角,但在他的世界里却是主角,群像式电影正是将这个世界的多样性、复杂性、宿命般的巧合性展示在我们面前. 但对于脸盲的观众却不是什么友好,需要强大的记忆力和专注力才能将剧中人物关系理...  (展开)
lj2666 2021-01-18 20:36:42

银色性男女《Short Cuts》——Sick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就像一个万花筒一样,展现了一组生活在20世纪末美国社会的人们的生活状况。影片改编自雷蒙德•卡佛的短篇小说。 果蝇入侵 在影片的一开始,夜晚的加利福尼亚天空中传来直升机螺旋桨的呼啸声,那是在喷洒杀虫剂,以消灭入侵的果蝇。 第一个镜头就已经展现出了影片的主题:...  (展开)
Muto 2021-08-05 16:06:28

当我们谈论「电影」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混沌而神秘的乐章 遗情,绝唱 银河里流变的声浪 织女,牛郎 夜幕上螺旋的双桨 预言,宝藏 尘土中镶嵌的星光 当我们谈论「电影」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显然,串联起《银色·性·男女》这部「短篇小说集」的核心线索是「冷战」思维。还有就是,每位「演员」于「总导演」眼中不同...  (展开)
想本雅明迟了迟 2020-05-29 09:09:04

The Ideology of a Town.

But let's move a little bit deeper. Let's think about... well, one of the great achievements of Western Civilization, a movie like The Sound of Music. Officially, as we all know, it's a story about small, anti-fascist, democratic Austrians, - at the politic...  (展开)
7级残废 2020-01-15 07:44:29

浮世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群戏大师罗伯特.奥特曼的集大成之作,因此也可以称得上是奥特曼的代表作,从中可以看到,了解到奥特曼电影的一切元素和风格。奥特曼的拿手好戏便是在错综复杂,人物众多的宏大叙事结构中讲述一个个拒绝宏大叙事的碎片化故事,颇有后现代主义色彩。这也让我瞬间想到了远在欧洲的...  (展开)
哈哈怪 2024-01-07 10:44:49

难念的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受已故作家Raymond Carver的短故事集启发,导演Robert Altman又施展他的即兴群戏卡司和不按常理出牌。这次一举拿下金狮,使他成为第三位欧洲三大电影节大满贯导演。 20多个人物形形色色,基本是住在洛杉矶的市井P民;近10条故事线丝丝缕缕,彼此独立又时而交织。这里有戛然而止...  (展开)
祝默 2023-07-25 06:49:29

弄人。

银色·性·男女,看完了。 好奇他改编的是雷蒙德卡佛哪本小说集… 哦,小孩被撞这篇我读过,《洗澡》。 河里尸体这个是《家门口就有这么的水》 确实是喜剧,小丑那里我比那个女的先乐了。 求解答叼着个牙签是怎么接吻的… 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卡佛味,不极简不冷峻,如果我没读过...  (展开)
Little Soul 2023-08-11 17:52:48

搬运

我看完以后,大受震撼,但是我并不了解罗伯特奥特曼这位导演,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它,我搬运了一下metacritic上时代周刊、今日美国以及滚石杂志对这部电影的评价。 It is, finally, as a richly pulsating, hugely entertaining human comedy -- antic, wayward, glancing -- t...  (展开)
用户6594178398 2023-05-13 23:12:46

轻描淡写,轻盈,自在,休闲,惬意!

叙事密度之高,之精准,之高效;把人世间所有的关系和情感都点到为止的勾勒出来了:中产阶级的空虚与麻木-朱丽安摩尔这对夫妻;感情里的纠葛与憎恨-科恩嫂和前夫;婚姻中的欺骗与猜测-蒂姆罗宾斯的故事线;生活里的无助和对错-蛋糕师和那对夫妇;性生活的缺失-Jennifer jason le...  (展开)
黑石铸造 2022-10-16 00:53:21

里面有两个情节特别像卡佛小说《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里面有两个情节特别像卡佛小说《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无意中读这本书时,突然发现有两个故事情节相似度特别高。孩子生日出车祸,还有就是野炊用石头砸死女孩,这两个太像了。 有兴趣的可以去查下小说里两个其中两个章节《洗澡》《告诉女人们我们出去一趟》这两个...  (展开)
他他 2018-08-08 16:37:08

[Film Review] Short Cuts (1993) 8.4/10

The typeface of its opening credits may look unprepossessing to today’s eyes, but Robert Altman’s portmanteau Los Angeles satire, inspired by Raymond Carver’s short stories, retains its abiding allure by presenting a social microcosm weaving through22 pr...  (展开)
涅瓦纳 2011-08-08 18:47:11

Short Cuts

七、八组彼此不相关的人物的日常生活事件互相穿插:电视评论员讽刺洛杉矶当地发生的人虫大战;巡警在执行任务之余不忘偷情;少妇一边喂小孩一边提供电话中性服务等等,整个南加州的银色大都会以浮世绘方式呈现在观众眼前,直至大地震来临,各种人间的矛盾冲突都变得毫无意义。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0条)

订阅银色·性·男女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