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4:皮埃尔·别祖霍夫 Война и мир IV: Пьер Безухов (1967)

导演: 谢尔盖·邦达尔丘克
编剧: 列夫·托尔斯泰 / 谢尔盖·邦达尔丘克 / 瓦西里·索洛维约夫
主演: Sergey Bondarchuk / Vyacheslav Tikhonov / Lyudmila Saveleva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1967-11-04(苏联)
片长: 96分钟(德国) / 100分钟
又名: War and Peace: Part IV
IMDb: tt0062456
5星
69.7%
4星
22.7%
3星
6.1%
2星
0.8%
1星
0.7%

战争与和平4:皮埃尔·别祖霍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8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刘建明 看过 2012-07-30 09:59:22

1969第41届OSCAR BEST FORIEGN PICTURE,PART 4。

44 Claire Yu 看过 2011-02-10 20:36:16

这是电影史上的绝唱——什么样的剧本,才能在深度和广度上与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抗衡;什么样的制作团队,才能象前苏联那样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做到极致,只求再现经典辉煌——上世纪60年代初,耗时5年,总投资5亿6千万美元——这是什么样的魄力啊。

2 汪金卫 看过 2020-09-11 20:26:14

【北京电影节展映】修复版大银幕。本该是所有角色情感线的收尾,但很遗憾地落入了宣扬意识形态与民族主义口号中,削弱了主角们的感情故事线。但对法国军人、小鼓手、莫斯科平民的描写仍是可圈可点的。导演甚至加入了自己心脏病发后的濒死幻觉体验。三星半

22 以地之名 看过 2012-04-19 23:54:16

莫斯科大火那段展现了斯拉夫的荒诞与野蛮,执行死刑那段简直有陀氏的风范,安德烈死亡那段宁静而又神秘,电影结尾时士兵与战俘的歌唱,皮埃尔与娜塔莎的回忆,库图佐夫的讲话,几乎达到了原著的辽阔与伟大。“他满怀喜悦的发现,生活是千变万化的;生活是伟大的,不可思议的;生活是永无止境的。"

0 玄〔已注销〕 看过 2022-06-17 14:17:08

我给两星是有原因的,前面莫斯科事件这些很不错,问题在哪?在我怀疑作者喜欢黑那些有理想有才能的男角色,黑拿皇可以理解,黑第二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弟弟就太过了。就因为男主角善良还活着,就跟好朋友第二男主角的妻子女主角在一起?第二男主角去世,女主角弟弟去世就这样收尾?女主角有多单纯的可怜,就因为单纯善良?从前面的喜欢到最后讨厌,只能给二星了。

> 更多短评 7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战争与和平4:皮埃尔·别祖霍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钦然 2022-06-19 18:26:48

如同尘埃一样卑微与渺小

史诗般的宏大叙事与个人境遇的完美融合。影片既有宏观视角下俄罗斯人抵御侵略的不屈与牺牲,也有个人视角下的卑微与残酷,个体与历史车轮一同坠落与重生。 风格化的镜头语言对个人的情绪与如同地狱般的外界环境给予最充分的展现。火光冲天的莫斯科,飞扬的尘埃塞满了每一立方米...  (展开)
Reposado 2023-09-28 01:42:53

笔记

“玛利亚说这(战死)是上天的考验,可我都要不存在在了还谈什么考验呢” 晕了,这不会是倒叙吧,安德烈怎么又活了,不是上一部里死了吗?结尾说这一仗使得拿破仑从莫斯科撤退,撤退这事儿是上一部里的 “这一仗俄国的胜利是精神胜利,让拿破仑法国看到了俄国的坚韧”,苏联拍...  (展开)
维奥拉的笔记本 2023-04-02 13:49:30

瞧,满天的星星,真密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纵火是为了防止敌军拿补给;皮埃尔伪装成乡下人想刺杀拿皇,坚守阵地,家乡被大火肆虐,满目疮痍。冬天是俄国的优势。(后:拿求和无果,遂撤) 泥土逐渐盖过整个屏幕,皮埃尔看着自己的同胞被杀戮、埋葬。 属于安德烈的镜头,太精彩。一整片天空,都属于他。 生活是千变万化,...  (展开)
麦哲伦地图 2022-02-21 09:46:31

火烧莫斯科,为拍摄该片建起的莫斯科被一把火烧了,拿破仑最终败给了冬元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皮埃尔·别祖霍夫,才是主角和导演。 火烧莫斯科,为拍摄该片建起的莫斯科被一把火烧了,动用了12.5万演员参加拍摄。真是大手笔。 皮埃尔和娜达莎终于在一起了。 每一帧都是艺术品,都是唯美的画面。 值得收藏,名著拍摄的巅峰。 拿破仑最终败给了冬元帅。 突然想起赵国,曾经...  (展开)
小哒3 2018-03-09 08:45:09

战争与和平4:皮埃尔·别祖霍夫影评

格拉西姆,朗贝尔大尉,莫里尔,卡捷奇卡,安妮斯卡,安费诺夫,玛丽亚尼古拉耶夫娜,莎莉娅,戈利亚,普拉多卡拉塔耶夫,尼克鲁什卡,多霍特洛夫,皮吉尔,尼哈卓夫,文森,古泥索夫。 瓦格拉姆,梅季希,索西尔,罗戈尔斯,阿布西尔团,法明斯克,弗里德(芝)。 这个打印成...  (展开)
大海 2016-10-21 23:17:38

战争 国家 命运 感情

战争 国家 命运 感情 看电影也好还是看电视剧也好都是在跟随着导演编剧的思维一步一步的走向他们内心深处所要表达出来的某种东西,况且这部还是在俄国非常著名的战争与和平的电影版,从两百多年前的当时那个时代下,战争也许是永恒的主题,但最重要的是他们...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关于《战争与和平4:皮埃尔·别祖霍夫》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战争与和平4:皮埃尔·别祖霍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