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足球的影评 (291)

sosovipp 2014-03-30 20:30:05

语录

你以为我养你二十年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堵住你这张臭嘴! 如果要怪,就怪你自己——贪心! 球,不是这么踢的! “那应该怎么踢呀?” “一句话:腰马合一!” 扫地只是我的表面工作,其实我的真正身份是一个“研究僧”!——从事如何有效地发扬少林武功的研究工作。 打打杀...  (展开)
Ezekiel9 2011-09-09 21:01:35

说句大实话

周星驰的电影全都看过 觉得最好的 就是少林足球 可以说是他的巅峰之作 之后的功夫略显薄弱 再后来 大家都知道 下坡路了 我可以很负责的说 给这部电影评分4星一下的人不是根本不了解周星驰就是情商很低 低的吓人 这些人基本可以以后不用看电影小说之类的 白看 看到少林足球6+的...  (展开)
呼延凯旋 2015-02-09 23:02:14

回顾星爷的作品(47)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少林足球》 这么经典的一部电影,我没想到在豆瓣的评价竟然只有7分,我不知道豆瓣的网友是怎么评价这部电影的,还是说是有人在恶意刷低评分?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这样的奖项难道是假的吗? 我以前一直觉得豆瓣是文艺青年聚集的地方,那里没有其他地方...  (展开)
鲨娱影评 2020-12-08 16:49:37

这部周星驰最被低估的电影中,有哪些神来之笔?

2001年《少林足球》上映,但因为要照顾国足的士气和球员的自尊心,在大陆被禁。同时上映后口碑褒贬不一,成两极化,豆瓣只有6分多,但无数人为《少林足球》叫冤,认为是星爷作品序列中最被低估的电影。 没想到二十年来,《少林足球》的分数慢慢慢慢从6分多涨到如今的7.9,实现...  (展开)
梦舞鱼 2018-05-16 12:33:56

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可以说周星驰的电影陪伴我整个青春! 说到励志片大都想到周星驰,因为他在电影里总饰演小角色,小角色最后肯定要蜕变成大角色,所以周星驰真是当时的励志达人; 这是一部由周星驰自己自导自演的励志电影,他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请来的这些演员,一个个全是经典!! 里面的他也是小...  (展开)
双子叶 2009-06-14 11:26:18

少林足球之大师兄

我突然对DD说:我想明白了一个道理,关于周星驰的大师兄。你注意到那个情节没有?在上场之前和扳手榔头队踢球的时候,那个大师兄还是一贯的懦弱可欺,连头套内裤都认,白旗都举了。可是精气回来之后,不管之前已经被打的够呛,还是立即天下无敌了!不论那功夫如何了得,就那凛...  (展开)
祝无心 2015-08-15 15:18:56

我眼睛里有火 心中有梦

你是否曾经身怀绝技? 记得我们小时候,都曾经想要征服世界。信心满满,不怕伤害。大概过了20年,或者更久。我们在这个社会苟延残喘,逼自己现实一点,装模作样的对付生活,看到有那个人,过的比自己还惨,但是却宣称自己要“实现梦想”,你摇摇头让自己远离这个傻逼。结果半夜...  (展开)
Winston 2012-02-25 19:25:55

是什么让我眼含热泪

一部无厘头的喜剧片,却充满了让人感动的镜头。那组镜头:一群社会底层组成,穿着破烂球鞋的球队,一路过关斩将,从观众寥寥的小球场踢到万众瞩目的大球场,伴随着背景音乐《男儿志》,不觉泪水已然充满眼眶。这就是涅槃的力量。  (展开)
千面 2019-07-28 19:38:55

后来才看懂,原来《少林足球》不是喜剧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电影,一个平行世界的故事 来自:石墨社(smshe189) “人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呢?” 很多人都记得周星驰电影中的这句话,但不一定记得,这句话来自那具体哪部电影。 就像很多人挂在嘴边的咸鱼梗,以为是星爷说出的心灵鸡汤,但配上星爷作品中常见的落魄小人物形象...  (展开)
不小可 2008-08-31 19:36:38

如果咸鱼是一场比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做人如果没理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少林足球》 —穿双破鞋扫大街,不就是咸鱼一条咯,还学人家讲理想,哼。 —扫地只是我的表面工作,我真正的身份是一位研究SEN! 如果扫地只是一位研究SEN的表面工作,被人讥笑时也就不那么难堪了吧。 如果一位扫地的先生自认...  (展开)
葬礼 2017-08-13 16:20:30

在你们沉迷高分电影时,真正的神作在这里。

看了200次以上,汉语粤语台词倒背如流,于我个人而言,全篇可概述为“梦想”与“力量”。 我只是个青年,不会解读电影里的细节,更不会过分解读电影里的某一个表情或者BGM,还无法评论很多技巧。我只用自己看了一万次以后的感受和看了别的高分电影的感受来做比较。这是一部鼓舞...  (展开)
Maggie 2008-07-20 14:36:52

笑中带泪

不知为何,每次看星爷的作品,总是笑中带泪,笑过后总是悲凉,剧中小人物,虽然生活艰辛,卑微的活着,但依然坚强,心存梦想 长江七号,少林足球,喜剧之王,其实它们不只是戏剧片,于我,更是励 志片……  (展开)
思想起 2013-03-01 21:21:25

《少林足球(Shaolin Soccer)》:研究僧上球场【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3/03/shaolin-soccer21.html 少林足球 (2001) 本片获得2002年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 电影讲述几个会少林功夫的弟子与一个落魄教练踢足球的故事。一个瘸腿足球员,因为年少贪财被另一个球员算计,成为了瘸子。十几年来,瘸子都在算...  (展开)
之初 2016-12-12 23:55:55

恕我直言 ,

恕我直言,一般人真的看不懂星爷的片子。 看得懂的人不会哈哈哈更不会说什么星爷情商低不懂笑点何在。 虽然大家都在哈哈哈,甚至认为高冷都笑出泪,可是你们却没有想过的哈哈哈却建立在片中人的痛苦之上,也许是你们铁石心肠,也许是我自作悲伤。 星爷片子主题核心...  (展开)
31LMa 2016-01-04 12:02:38

身怀绝技的,不是我

最近国产喜剧电影越来越多,背负的骂名也越来越多。 其中,被重复最多的批评大概是长这样的:想学周星驰,但是没学到精髓,画虎不成反类犬。 人们依旧怀念着这些当年不被认可的天才电影,一遍遍地看着,感叹着,又哭又笑,这才是人生。 《少林足球》里,周星驰是一个处于底层、...  (展开)
晋武公 2013-03-29 22:05:30

朝花夕拾

星爷的经典作 开端各种狗血、夸张的做作做开场白……也算是标新立异 草根的“人间疾苦”辛辣描述,让你心酸的时候不忘记笑,这是星爷的绝妙之一,什么《樱桃》苦情垃圾,星爷就是让你流泪的时候同时流露微笑 甚至大笑…… 小高潮一:达叔:我还没准备好! 星...  (展开)
咻咻咻咻咻 2011-01-30 19:09:24

一晃三年,从头翻回,又是一番滋味。

我记得当时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初中生,跟几个同学看完以后感觉星爷的这部片笑点低了,有一点微微失望的感觉。但赵薇的那假光头在我的脑子一直挥之不去。 前几天实在闲得发慌,于是想找几部老电影找找感觉,看到《少林足球》后,忍不住想重新回味周星驰与赵薇的奇妙...  (展开)
阿栋 2018-09-13 18:13:34 #《少林足球》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片段

周星驰心中的少林足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周星驰自导自演的第二部作品,《少林足球》不仅斩获第38届台北金马影展金马奖、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奖,周星驰还凭借这部电影获得第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演员(提名)、第21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的称号。可见《少林足球》的出色是得到大众和专业人士普遍认可的...  (展开)
滑稽年代 2017-07-02 13:06:59

少林足球第九遍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猖狂少年,颓废青年,不惑中年,自始至终心怀梦想,前足球员黄金右脚,无疑是这部电影中的真正主角。这部剧中,只有三个角色有名字,一个是黄金右脚风哥,一个是太极少女阿梅,还有一个是大反派强雄。 故事开头,扬名天下的黄金右脚,迷失在春风得意中,他有了名气后,进而希望...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4 15 后页> (共291条)

订阅少林足球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