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和陌生人 Die Frau und der Fremde (1985)

导演: 莱纳·西蒙
编剧: 莱纳·西蒙
主演: Joachim Lätsch / Peter Zimmermann / 凯思琳·沃尔利古拉 / 克莉斯汀·施恩 / Siegfried Höchst / 汉斯-尤韦·鲍尔 / Katrin Knappe / 乌尔里希·穆埃 / Herbert Sand / Daniel Fries / Roman-Eckhard Galonska / Mirko Haninger / Reiner Heise / Rita Hirschberger / Karl-Ernst Horbol / Gertraud Last / Martin Richter / Erdmute Schmidt-Christian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东德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85-01-31(东德)
片长: 98分钟
又名: 没有见过女人的男人 / The Woman and the Stranger
IMDb: tt0089169
5星
14.0%
4星
55.2%
3星
26.6%
2星
2.1%
1星
2.1%

女人和陌生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女人和陌生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丁一 看过 2018-04-09 22:12:34

战争的逃兵躲进女人的裙子, 战争的阴霾笼罩生活的天空, 战争的锤子扭曲无数战争的钉子, 战争的士兵只和战争的妓女睡过, 战争的男人爱着家中的安娜, 战争又埋葬多少家庭的细节, 战争是家的陌生人

1 小易甫 看过 2013-05-15 20:29:15

潜逃的战争俘虏欲借亲密战友的身份赢得其家中之妻,当情愫渐生,战后归来的士兵终于令三人处境艰难。该小型心理剧穿插深棕与彩色镜头,风格借鉴塔可夫斯基,未直面的战争背景令主角的特殊反应合理化,三角故事作反战题材处理的同时更讨论表象与现实、机会主义与抵抗以及身份的缺失与回归的交互关系。

1 Dark Idol 看过 2019-07-21 17:28:46

旷日持久的战争摧毁了一切。 人心异化,为了掩盖冰冷现实,民众泯于在有如模刻般的机械公式化生活中存续幻想。 一个寄信念于曾经的美好;两个因时局驱使为达心中所期而与过去决裂,但他们亦因此变得不再属于自己。 时局将人的一生割裂、戕害,并迫使远离战区烽火的人们在意识扭曲中重塑生活;理查已死,剩下的人却苟活了此残生。 战争时局使人的身份认同发生崩塌和异变。有的人因信念在定格的“曾经”中破碎而陷入混乱深渊,有... 旷日持久的战争摧毁了一切。 人心异化,为了掩盖冰冷现实,民众泯于在有如模刻般的机械公式化生活中存续幻想。 一个寄信念于曾经的美好;两个因时局驱使为达心中所期而与过去决裂,但他们亦因此变得不再属于自己。 时局将人的一生割裂、戕害,并迫使远离战区烽火的人们在意识扭曲中重塑生活;理查已死,剩下的人却苟活了此残生。 战争时局使人的身份认同发生崩塌和异变。有的人因信念在定格的“曾经”中破碎而陷入混乱深渊,有的人为了摆脱动荡时局的折磨去追求身份而不顾其他;有的人与他的后半生一同逝去,有的人早已“死”于他们的后半生。 他们都已变成自己的陌生人,更是彼此的陌生人。 (展开)

0 mecca 看过 2021-08-22 23:25:20

7+ 最近老自然醒,有天早上看完一查才知是东德唯一金熊。战壕部分从staging到偏文对白都高度舞台风格,直到女人现身才真正电影化起来,梦钉子的段落尤其抓人。好奇几个昏黄滤镜段落的逻辑,没太看分明。

0 47 看过 2013-06-11 22:21:40

不要被前五分钟的风格迷惑,看下去有惊喜。故事的发展很有趣。从“他者”来界定自我是什么体现的非常明显。ps,某人这次谄媚的很好。

> 更多短评 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女人和陌生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巫岚 2023-01-25 18:49:23

归来的“活死人”

“理查德”意味着什么?一个人如何确立自己在符号系统的位置?如果他是铩羽而归的军人,制服和勋章能确定他的身份;如果他是工厂打螺丝的工人,粮票和煤球能确定他的身份;如果家里的女人在等他吃饭,肚子里怀着他的孩子,都使得一个男人的存在有意义。 但战争给普通人带来的只...  (展开)
异度恋 2020-07-25 21:40:36

关于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理查德和卡尔两个战俘被单独安排在一片荒漠劳动改造,他们的关系亲密无间。理查德将记忆中自己和妻子安娜的点点滴滴全都告诉了卡尔,而卡尔把一切都记了下来,他们在这样艰难的生活条件下却都靠着思念安娜来获得一丝慰藉。一次他门去后方拿补给,理查德被带到了其他地方而卡尔...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路边小石杜辉 2020-11-22 16:24:46

【小石说影】 女人和陌生人——蝼蚁人生的战争献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的背景是一战,两个德国战俘在俄国腹地做着苦力苟且为活。活下去是多么地美好,有远离许久的爱人,有曾经生活的美好回忆。在这种艰苦和对未知未来的恐惧下,两个人搜肠刮肚诉说着所有能想起来作为正常生活的琐事。 说着无心听者有意,卡尔听着理查德对于妻子的述说,开始进...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关于《女人和陌生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女人和陌生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