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列颠之战 Battle of Britain (1969)

导演: 盖伊·汉弥尔顿
编剧: 詹姆斯·肯纳韦 / 威尔弗雷德·格雷特雷克斯
主演: 哈里·安德鲁斯 / 迈克尔·凯恩 / 特瑞沃·霍华德 / 库尔德·于尔根斯 / 伊恩·麦柯肖恩 / 肯尼思·莫尔 / 劳伦斯·奥利弗 / 奈吉尔·帕特里克 / 克里斯托弗·普卢默 / 迈克尔·雷德格瑞夫 / 拉尔夫·理查德森 / 罗伯特·肖 / 帕特里克·怀马克 / 苏珊娜·约克 / 迈克尔·贝茨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 波兰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69-09-16(英国)
片长: 132 分钟
又名: 不列颠空战 / 大不列颠之战 / 空军大战略
IMDb: tt0064072
5星
15.6%
4星
46.3%
3星
33.6%
2星
3.8%
1星
0.5%

不列颠之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4 条 )

热门 /  最新 / 

9 力总 看过 2014-12-06 23:49:10

看金发碧眼的英国战争片,你必须有本事记住每一张脸都对应的是谁。

4 马克西米利安 看过 2013-12-18 23:36:56

和最长的一天等同,优于天朝至今为止的战争片。不谴责不矫情,英式散漫的讲述。最有趣的是,战争中,在敌机到来前,大家都在阳光下晒太阳读书。我想正是这种骨子里的不紧不慢的优雅造就了英伦的民族性。 Android

4 赱馬觀♣ 看过 2019-01-02 23:52:50

“金手指柏林葬礼导演带来了英雄的皇家空军与纳德空军之间的空战狗斗,但地面上的故事却乏善可陈。”……外媒此评大致也没错,只是忽略了某些英伦特供的对白金句。比如,“我可以告诉内阁说你信任雷达并祈祷上帝吗?”高级官员问道丁上将。“似乎更应该说,我信任上帝并祈祷雷达。”这里所蕴含的是,盲目的乐观vs谨慎的坚强。

8 国产凌凌期 看过 2018-02-05 00:56:46

真实镜头还原的不列颠空战实在太强悍了,1969年能做出这样的场面太舍得下血本。而且难得看到对白语言上严格区分英德双方的战争片。但即便场面宏大,连续两个小时的飞机起落,视觉的重复也会让人审美疲劳,再加上后半段出场人物众多分散剧情,除了能认出迈克尔·凯恩外,脸盲症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

4 晚安好运©️ 看过 2012-11-09 19:31:57

总感觉导演是德粉,每演到德国空军都要配上雄伟的军乐,有趣的是里面居然有Kenneth More,他曾在《触摸苍穹》里演过英军王牌之一Douglas Bader~

> 更多短评 4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列颠之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半日光辉 2010-12-10 10:42:59

空战经典-以及1987年航空知识关于其的介绍

最早知道这部电影是从1987年12月号的航空知识的介绍,拍摄于1969年的这部影片堪称60年代的地狱天使, 出现在这部影片中的二战飞机全部都是真家伙,先后调用了几个国家几百架飞机,规模比很多中等国家的空军还要大得多。能相比只有同时期的虎虎虎了。 95年,因为世界反法西斯战...  (展开)
笑独行 2009-06-17 20:57:35

《不列颠之战》:德国空军不讲章法的攻击行动及其失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列颠之战》:德国空军不讲章法的攻击行动及其失败 笑独行解题 《不列颠之战》(Battle of Britain, or Die Luftschlacht um England, or La Bataille d'Angleterre, or I Lunghi Giorni Delle Aquile, or Taistelu Englannista,空军大战略、大不列颠之战、不列颠...  (展开)
都市闲人 2006-03-10 23:33:54

值得一看的英国电影

英国的电影就如其文学作品一样,都是很重视故事性的,但在这部电影中却没有这样强烈,反倒是张驰有度,于一个侧面反映了二战时的艰苦与磨难。   战争片中空战的场面是最耗金钱的,就算是金钱无穷,拍摄起来也是最难以拍摄和把握的,这部片子却在这两方面都表现得不错,虽没...  (展开)
唐宁 2022-06-09 08:32:08

惨烈的不列颠空战

2022.06.09 英国人在法国丢盔弃甲的大溃退,跑的比兔子还快,即使这样,他们的飞机前脚刚刚离地,后脚德国飞机就接踵而至,一顿狂轰滥炸,一片大火,浓烟滚滚,所有东西付之一炬。 伴随着雄壮有力的进行曲,德国军人确实帅极了,非常有范,每一个德国军官脸上都充满傲慢和自信...  (展开)
东木鱼 2013-08-27 12:59:56

不列颠的魂气

本片再现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空战战役,历时3个月,最终以英国军民顽强的斗志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为了表现这段历史,英国不仅动用了能飞的二战旧战机,而且更是不惜让一群老戏骨们跑起来了龙套,但不得不说,可能是导演野心太大,采用了群像剧方式对历史进行描述...  (展开)
Crazy Ivan 2017-03-11 11:27:34

图说大片-银幕上的战鹰(1)《不列颠大空战》

“我相信上帝并祈祷雷达,但最基本的办法是我们的年轻人得去击落他们的年轻人……”——英国皇家空军战斗机司令休·道丁上将 “在人类战争的领域里,从来没有过这么少的人对这么多的人作过这么大的贡献。”——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 看点:经典战役恢宏再现,全景实拍机群空...  (展开)
花榭清风 2009-09-13 18:24:06

英国人英勇,德国军人顽强

相对于战胜国拍摄的众多二战题材的电影,这部电影还是比较客观公道的。它不仅展示了英国飞行员保卫国家的英勇壮举,也展示了德国军人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不屈的进取精神。  (展开)
Meocy 2018-02-21 07:59:48

没有大仁大义的腐国战时小情怀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觉得本片最亮眼睛的是里面传达出来的腐国人民情怀,男女老少没有一个人有家国情仇,全都在闲情慢调着看起来鸡毛蒜皮的生活小事。孩子看到飞机来了在猜是什么飞机,女主听到轰炸还要调情男主,老头悲伤某酒店被炸了被一群老太吐槽说他以后没地方喝酒了。 严肃的搞笑也在这片...  (展开)
(*’v`丱) 2011-06-25 17:21:45

那刻,不列颠的上空

终于看到了一直想看的电影TVT 有点小感动呢(乱说的)、真的、不管亚瑟的出发点是什么 但是在几乎是区欠罗巴全线崩溃的时候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撑起了名为区欠洲最后的尊严 而且某世界的一ヒ一ロ居然完全无视呢~ 真是让人想FUK YOU HARDER哦~☆ 力量差别如此之大、可是亚瑟你的勇...  (展开)
S.T.H 2010-03-17 02:59:24

总体来说还凑合

看了豆瓣上的评论,说什么都是真飞机,实际上拍摄时JU 87只有1架,HE 111也不过50架,大多数BF 109的飞行画面都是用一种法国教练机改装后完成的,二战遗留在英国的BF 109几乎已经无法上天了。皇家空军方面,喷火和飓风倒是真的,不过大多数空战场景都是模型拍摄的,要不成本太...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每当德军出现时都会出现一段非常雄壮的bgm,英国导... 来自豆友207563580 1 回应 2023-03-18 16:58:47
那个年代 来自sabrina 3 回应 2022-06-04 23:18:30
战争呐…… 来自probe 2 回应 2022-06-04 23:17:32
全是真家伙,会飞的 来自鼋鸣鳖至/来去无踪@我叫刘亚玲 2 回应 2013-08-28 09:47: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列颠之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