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放工 Clockwatchers (1997)

导演: Jill Sprecher
编剧: Jill Sprecher / Karen Sprecher
主演: Toni Collette / Parker Posey / Lisa Kudrow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7-06-12
片长: 96 分钟
IMDb: tt0118866
暂无评分

等放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热门 /  最新 / 

0 Wreak Havoc 看过 2024-04-06 17:30:17 北京

Clockwatchers绝对影响了《上班一条虫》和《办公室》对工作场景的讽刺和隐喻,但是相比后来者却和同有开创性的9 to 5一样因为女性视角而沦为小众佳作。在日常琐碎的打工生活背后反映的是与《搏击俱乐部》同源的对后工业消费社会的悲观和劳动力市场的焦虑,人异化为办公空间的蚂蚁,而这种痛苦在女性身上尤为明显,不是临时工就是助理秘书,都被视为可支配的廉价劳动力,而最有权势的女性则是负责监视他人的伥鬼... Clockwatchers绝对影响了《上班一条虫》和《办公室》对工作场景的讽刺和隐喻,但是相比后来者却和同有开创性的9 to 5一样因为女性视角而沦为小众佳作。在日常琐碎的打工生活背后反映的是与《搏击俱乐部》同源的对后工业消费社会的悲观和劳动力市场的焦虑,人异化为办公空间的蚂蚁,而这种痛苦在女性身上尤为明显,不是临时工就是助理秘书,都被视为可支配的廉价劳动力,而最有权势的女性则是负责监视他人的伥鬼,公司底层女性每日收到微不足道又难以忍受的羞辱。四个后来履历惊人的女演员都非常出色,其中最耀眼的是Parker Posey这位疲惫苦涩的幽默家,围绕着偷东西的办公室政治迫害,故事在她身上才展现出悲剧核心,是愤世嫉俗的也是也是充满希望的,会自我毁灭但永远不屈服于琐碎偏执的父权制阴谋。 (展开)

0 avenrood 看过 2023-12-06 12:35:35 加拿大

Just thinking out loud

0 Nova 看过 2009-10-06 06:06:33

情绪正常,调子尚可。Parker Posey表现不错,其余三位一般般。Toni Collette也实在演惯了这样朴素的姑娘角色。Sprecher's perceptive, sad slice of reality ~那个never割掉,我来过。我存在过,这个结尾很好~

0 oatsand 看过 2021-05-16 09:34:56

slice of life josei! movies by women with women (all white lol)

0 Cinema is dead 看过 2021-07-17 20:39:24

前半段轻松愉快地展现躺平青年的摸鱼日子,后半段转入严肃,批判职场对人的压迫。

> 更多短评 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等放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等放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