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山恶水的影评 (35)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09-08-19 13:20:10

流浪的亚当夏娃

泰伦斯·马立克也许不那么在乎人,但从来没有一棵树是他不爱的。 ——Stephanie Zacharek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小镇街巷的事情最终会在蒙大拿州的穷山恶水上结束。”女主角霍利一开始的画外音就奠定了全片的基调。 看到泰伦斯•马立克的这部片子,你一定会马上联想起1967年的《...  (展开)
woodyfalchion 2016-05-21 00:14:22

可能是七十年代最重要的美国电影之一

#穷山恶水#(Badlands,1973)可能是七十年代最重要的美国电影之一。不看最后的演职员表猜不出来这竟是Terrence Malick的作品,还号称是【公民凯恩】以来最伟大的导演处女作。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难免会被拿来与【邦尼与克莱德】作比较,感觉还直接启发了后来的【天生杀人狂...  (展开)
1984年春 2017-02-20 14:52:33

无关颜值的夏日绮梦

射杀仓库老板拿走他的风干羊头 少女雀斑丛生的脸上有天真笑容 住在半空中抬头是宇宙 流星却不刺穿你们的喉 听风浅浅低吟你们来到唐朝盛世 梦中你爱上东方女人因为你的马子太瘦 日出晴天你在棕榈叶上读起新闻 阳光下放起西班牙舞曲飘来肥皂气息 野人游乐园好过城市屠宰场 你在电...  (展开)
牛奶眼修理工 2019-12-28 11:59:20

穷山恶水原声 Badlands OST

没有官方原声,从外网搜集整理了一下做了个歌单,比spotify那个全一点,Carl Orff那张Musica Poetica是核心,Satie那几首可能和电影里版本不同,但曲子基本一致 分享撸拉牛肉的歌单《Badlands(1973) OST电影《穷山恶水》原声》http://music.163.com/playlist/3139694228/974112...  (展开)
空树梢 2019-01-27 22:06:49

基特和霍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头让我有种马克吐温小说汤姆索亚的感觉,聪明的,无所事事,对什么都不在乎的漂亮小孩,但从他掏出了枪,打死了霍莉的爸爸后便从童话世界转到了现实世界。 现实的原型是十九岁的男孩和十四岁的女孩沿路杀死10多人,男孩被判死刑,女孩终身监禁,两个不谙世事的孩子,我在想判...  (展开)
雁渡寒潭 2023-08-06 16:15:20

青春的邪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是只能打一个标签,是归类到“青春片”还是“公路片”呢?我选择“公路片”,内心还是拒绝青春如此邪恶。青春作为人生中最无忧无虑且又能独立自主的年龄阶段,一般都是用来歌颂的,如现在社会上过了三十岁甚至接近四十岁了,还称作“男孩子”“女孩子”,仔细想想是有点令人...  (展开)
罗林桑德 2013-08-28 11:27:45

影评选转 - Badlands - 《被抛弃的不成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幸好马力克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路子,否则要是一直以这部处女作的方式拍下去,不仅观众会疯,他自己也会如此吧。全片弥漫着一股极不负责和混沌的气氛,要说这是对于叛逆和反社会思绪的诠释,倒不如说是他生涯初期的一种举棋不定和不明所以。我曾说过《天堂之日》除了画面什么都没...  (展开)
个个乌 2007-09-04 23:04:51

就是恶土

非常冷静的两小时 一种有距离的叙述 象公路一样铺展着娓娓道来 没有明显观点 只是陈述 就象 路就在那里 人就是那样 故事就在那片土地上发生....  (展开)
国际花园 2020-06-03 13:49:41

有着商业的主题,但又充斥着诗意逻辑

我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分了两天看完,因为叙事太过平淡,明明是一个半小时的电影,但是审美疲劳却一直都在提前到来。 这种公路电影本身就伴随着冗长的剧情,如何解决这个让观众疲惫的问题本身就是个大问题,同样是犯罪题材,特别容易拿来和1993年的《完美的世界》作比较(穷山...  (展开)
melancholee 2016-01-09 13:22:32

冷静的杀手和他的女朋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开头完全看不出剧情走向,不看简介大概不会猜出会跟犯罪扯上关系。Holly父亲被射杀之后,趴在还没凉下来的尸体上,轻轻说话,没有慌乱。Kit杀了老伙计,可也许真的只是去拿铲子。配乐永远那么轻松愉快,除了警察出现会有短暂的紧张情绪,全片基本都是轻松愉悦的气氛,多次...  (展开)
Yuruky 2015-06-24 22:46:40

《恶土》小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Tired?”“A little.”每次上路都会问,然后启程下一段命运。最初,还很新鲜,感觉像是一场青春的冒险。配乐也没恐怖或悬疑的味道,贯穿全片都是谐趣之意。不过,Kit 和 Holly 在别人的屋里越发坐立不安,且每到别人家不久,就有人来访,留不长。(仿佛他俩闯入别人的生活...  (展开)
神经病学家 2023-11-03 15:00:53

《穷山恶水》观后报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走上错误轨迹的两位青年,试图建立出一个能逃离烦嚣的无人之境。先是倒在水中的树,后是从垃圾场回收的氢气球,这仿佛象征着两位青年的极端倾向,一方面是对死亡、腐朽、污染的冷淡;另一方面是希望、自由、浪漫的热忱。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女主父亲阻拦二人走到一起,于是电影...  (展开)
猛大帅 2016-03-09 10:53:59

爱于盲目,死于天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奇怪的电影,我边在看《恶土》的时候边在想。且不说公路片的特性,就单叙事来说,就让人想得很多,因为全片的对白并不算多,相对其他电影特别之处在于女主内心的独白。事实上剧情的带动就是由女主霍利的内心独白来担当的,它为影片构建了一个骨架。 但如果单凭...  (展开)
向阳花 2006-04-27 20:45:21

《恶土》观后小结

很不错的一部电影。类似这种青春逃亡题材的电影我一直都很喜欢,自然而然地,让我联想到了《无因的反叛》、《我俩没有明天》、《天生杀人狂》,但是把这些影片放到一起是没有可比性的。我之所以喜欢《恶土》,是因为它不矫饰、不造作,更没有道德评判,与一些英雄主义说教式的...  (展开)
青蛙耸耸肩 2023-06-21 20:50:39

是穷山恶水还是穷男恶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流水账。慎入。 佛州。蒙大拿州。买一张美国地图研究 对话。看到头条了吗?你被解雇了。你的钥匙我放在你触手可及的臭水桶了。砰,刚削好的苹果打在后背。转身!小心放狗咬你! 和陌生女生搭讪。先自报家门。然后问对方名字,你能陪我走一段吗?搭讪如此自然和谐。 辞职再找女...  (展开)
littleBea 2023-01-11 08:57:21

内心世界的恶土荒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亡命鸳鸯”并非美国黑色电影的新鲜题材。经典时期的《枪疯》直接启发了新好莱坞的发轫之作《雌雄大盗》,而泰伦斯·马利克在处女作《恶土》中,则借片尾字幕感谢了阿瑟·佩恩。 影片伊始,茜茜·斯派克饰演的霍莉喃喃自语,“从未想到小镇故事会在蒙大拿的恶土中收尾。”诚然...  (展开)
emfrosztovis 2022-12-12 16:48:59

笔记(2021.7.10)

马利克所谓的天才似乎仅限于音乐感和某些微小的画面调度;他总是想让我们深思某些东西,而他的作品自身的轻浮却竭力阻止我们这么做。这种轻浮不是指关键场面的浅尝辄止,这是他永远不会做的事;《猎人之夜》和《成功之甜味》那些位于素材尽头,只拍到一秒钟的节点性镜头并不阻...  (展开)
是这个阿宗 2022-04-30 22:53:37

爱情或冒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穷山恶水] 十五岁的霍利(Holly)与二十五岁的基特(Kit)相恋,影片开头铺垫的是浪漫轻快的西部青春文艺片,Kit与Holly对爱情充满了幻想,holly认为最快乐的日子就是和Kit放热气球,这也是本片为数不多的、对这两位年轻人浪漫恋爱的描写。 而直到Kit杀死了holly的父亲,holly...  (展开)
圆圆噜电影 2021-09-10 15:20:09

一切残酷因爱情诗意——评电影《穷山恶水》中音乐的主题性表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Nat King Cole] 自私、冷酷又自大的年轻人啊,被自由冲昏了头脑,以精神出发,开拓出的“小世界”,好像除了爱情,再无人能包含,更无人能相伴。 影片《穷山恶水》(《恶土》)是20世纪70年代最有标志性的美国电影之一,它基于一宗发生在1958年1月的连环杀人案改编而成。原案...  (展开)
7级残废 2020-10-12 16:03:06

狂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与马力克后来的《天堂之日》里的男女角色有类似的地方,马力克总会把罪恶的人和罪恶的行为拍的云淡风轻、不紧不慢。Holly与Kit这对邦尼与克莱式的亡命鸳鸯身上有着《狂人皮埃罗》的艺术气息,Holly的旁白给影片镀上了一层文艺薄纱。Kit为了和Holly在一起而枪杀Holly父亲的...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5条)

订阅穷山恶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