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松 Nixon (1995)

导演: 奥利佛·斯通
编剧: 史蒂芬·里维尔 / 克里斯托弗·威尔金森 / 奥利佛·斯通
主演: 安东尼·霍普金斯 / 琼·艾伦 / 鲍沃斯·布斯 / 艾德·哈里斯 / 鲍勃·霍斯金斯 / E.G.马绍尔 / 大卫·佩默 / 戴维·海德·皮尔斯 / 保罗·索维诺 / 玛丽·斯汀伯根 / J·T·沃尔什 / 詹姆斯·伍兹 / Brian Bedford / 凯文·杜恩 / 皮波士·芬克尔 / 安娜贝丝·吉什 / 汤姆·鲍尔 / 托尼·戈德温 / 拉里·哈格曼 / 爱德华·赫曼 / 玛德莲·卡恩 / 丹·哈达亚 / 托尼·洛·比安科 / 绍尔·鲁宾内克 / 罗伯特·贝尔特兰 / 约翰·库宁汉姆 / 约翰·迪尔 / 约翰·C·麦金雷 / 迈克尔·切克利斯 / 乔安娜·高茵 / 乔治·普林普顿 / 科里·开瑞尔 / 约翰·贝德福德·劳埃德 / 卡玛·德洛斯·雷耶斯 / 恩里克·卡斯蒂略 / 小詹姆斯·皮肯斯 / 布里吉特·威尔逊 / 德鲁斯奈德 / 里克·扬 / 西恩·斯通 / 乔舒亚·普雷斯顿 / 杰克·华莱士 / 朱莉·康德拉 / 霍华德·普拉特 / 哈利·s·墨菲 / 奥尼尔·康普顿 / 威尔逊·克鲁兹 / 玛丽·谢尔顿 / 詹姆斯·凯伦 / 理查德·凡西 / 杨雅慧 / 沃斯·史蒂文斯 / Alexander Butterfield / 马克·斯坦纳斯 / 白灵 / 乔恩·坦尼 / Clayton Townsend / 唐娜·迪克松 / 约翰·斯托克韦尔 / Charles Haugk / Fima Noveck / Marilyn Rockafellow / 梅林达·雷纳 / 托尼·普拉纳 / 萨姆·沃特森 / 迪安·古德哈姆·艾奇逊 / 萨尔瓦多·吉列尔莫·阿连德·戈森斯 / Roy Barnitt / Robert Bork / 阿瑟·布雷默 / 大卫·布林克利 / Edmund G. Brown / 芭芭拉·布什 / 乔治·布什 / 吉米·卡特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 俄语
上映日期: 1995-12-20
片长: 192分钟 / 212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白宫风暴 / 惊世谎言-尼克逊
IMDb: tt0113987
5星
16.8%
4星
50.4%
3星
28.4%
2星
3.5%
1星
0.9%

尼克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尼克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0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赱馬觀♣ 看过 2018-07-27 20:47:25

断断续续总算看完,对斯通式的政治传记陷入了双重疲劳:太长,太强加。所谓强加,除标志性的素材混搭虚实交替镜头快闪,更在霍普金斯对尼克松的刻画过分倒向童年阴影所造成的神经质的一面,无论对话还是沉思,总感觉此公随时可能冒汗瘫软脸色苍白,然后被强住在汉尼拨的隔壁。但必须意识到,这份夸张却是斯通有意美化尼克松,因为只有将其塑造成情感丰富精神缺陷的值得同情的个体,才能将更符合九十年代后冷战意识形态的批判矛头转... 断断续续总算看完,对斯通式的政治传记陷入了双重疲劳:太长,太强加。所谓强加,除标志性的素材混搭虚实交替镜头快闪,更在霍普金斯对尼克松的刻画过分倒向童年阴影所造成的神经质的一面,无论对话还是沉思,总感觉此公随时可能冒汗瘫软脸色苍白,然后被强住在汉尼拨的隔壁。但必须意识到,这份夸张却是斯通有意美化尼克松,因为只有将其塑造成情感丰富精神缺陷的值得同情的个体,才能将更符合九十年代后冷战意识形态的批判矛头转向自家体制。就像林肯纪念堂那场重头戏的对白所言,“原来你也驾驭不了?你说的好像一头野兽。”而这个失控体系的真正主宰者,是以胡佛和赫姆斯为代表的阴狠技术官僚,他们名义上服从总统,实则自据一套驾驭美国的“中情局政策”。与赫姆斯讨价还价一场戏,我们甚至已从尼克松略显惶恐的眼神中隐隐猜测出了肯尼迪之死的…… (展开)

3 双层芝士 看过 2012-11-18 00:00:47

片长达3个半钟,倒叙跟插叙混合运用使得故事没有那么漫长。为了表现这个苦逼挣扎的角色,AnthonyHopkins明显收起了气场,反而BobHoskins演得邪气十足;片中还有年轻白净的KevinDunn跟SaulRubinek,真是岁月沧桑。

10 米粒 看过 2017-12-16 13:38:38

创作井喷期的斯通真令人无话可说,抽风一样的剪辑和连用20种不同的ins滤镜的风格从天生杀人狂直接延续到了这里,虽然确实会给人乱乱的用力过猛的感觉,但不得不感叹这种争议人物就应该他来拍,时不时来点金句灌点私货,发点阴谋论,在政治电影中可不可信是一说,作用真不小。霍普金斯神演技!

6 铁旦 看过 2011-05-19 00:07:29

斯通不遗余力全景式的展现了这位备受争议总统的政治生涯,是谁成就了这些政客?是上帝还是死亡?尼克松的生活经历让他活在历届总统的阴影下,他渴望像林肯、肯尼迪一样得到人们的爱戴,却作茧自缚,最后,从他的家人身上才发现什么叫伟大,如不是题材因素,霍普金斯出神入化的演技拿定了当年奥斯卡

6 坐等1900 看过 2009-12-05 10:42:32

Anthony Hopkins的英伦气质实在不是很适合演美国总统,而且他刻画的Nixon太神经质了,这是一个好演员,他用自己的诠释演绎了自己的风格,结果,看客始终没有入戏,如果拍的不是真实人物,完全可以给五星。PS:最后二十分钟很精彩。

> 更多短评 4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尼克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Maverick 2021-10-08 19:09:27

《尼克松》电影剧本

《尼克松》电影剧本 文/〔美国〕S·J·里维勒、C·威尔金森、O·斯通 译/徐建生 〔编者按〕:美国著名电影导演奥利弗·斯通在1991年拍摄了一部惊世骇俗的影片《肯尼迪》。这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故事片”以十分肯定的口气告诉观众说,美国负责调查肯尼迪总统被刺案的沃伦委员会...  (展开)
陈灼 2008-04-05 20:27:41

When they Look at You

When they look at you, they want to be you. When they look at me, they find themselves. 在电影《尼克松》的结尾,安东尼·霍普金斯看着白宫的肯尼迪画像,不由生出感慨。既生瑜,何生亮?1960年大选,经验老道的老政客,八年共和党副总统,在电视屏幕前败在参议员肯尼迪...  (展开)
Joey 2010-12-10 16:27:17

写于2005年...

又是一部Oliver Stone的电影,还是那些剪辑,那些色调,那些叙事手法,甚至连电影时间都是差不多的……打着Stone政治标签的典型! 借着电影表达自己感情是每一个导演的目标,但是,借着电影煽动民族情绪,讽刺美国政府,表达自己的政治抱负,能做好的,而且成功的,相...  (展开)
蓓蓓的电影世界 2019-10-01 23:16:13

虽然长得不像,演得实在太好

听我的,要想了解尼克松和从此以后一切丑闻都以“门”为标签的原因,就按照这个顺序把这4部电影看完:《华盛顿邮报》👉《总统班底》👉《对话尼克松》👉《尼克松》,相当过瘾!感觉比我高中课本学历史都了解得更透彻!《华盛顿邮报》电影最后一个镜头就是“水门事件”那个...  (展开)
milancoffee 2014-08-18 02:35:51

无法接受这样一个尼克松!

翻阅可查到的资料,以及通过《光荣与梦想》的描述,尼克松是一个精于政治、强于手腕的政治家,最后下台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电影将尼克松描述成一个活在母亲期待、害怕失败且当上总统后仍活在JFK阴影里的人物。影片里,每次尼克松面对镜头总是满头大汗(暗示他和JFK电视辩论失...  (展开)
李德必胜 2023-11-07 16:05:13

奥利佛·斯通的政治迷幻剧

奥利佛·斯通的《尼克松》,这部电影,让人有种被连环画砸中头部的错愕。斯通那标志性的抽风剪辑和滤镜堆砌,从《天生杀人狂》延续到这部政治巨制中,仿佛用力过猛的强光灯突然照进你的眼睛,让你分不清楚是疼痛还是震撼。 让我们说实话,这种风格在斯通手里,就像是他的尚方宝...  (展开)
晋城小郭 2018-01-04 14:14:04

尼克松

影片中,尼克松在水门事件后离职时的演讲: “有许多很好的职业,这个国家需要好的农民,好的商人,好的水管工,好的木匠…… 我记得我的父亲,我想人们可能会认为他是一个小人物,一个普通人,但他自己不那么认为。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先是一个公共汽车司机,然后当农民,然后...  (展开)
吉祥如意 2023-02-01 21:42:30

值得一看的人物传记电影

这是一部Oliver Stone的电影,还是那些剪辑,那些色调,那些叙事手法,甚至连电影时间都是差不多的。 借着电影表达自己感情是每一个导演的目标,但是,借着电影煽动民族情绪,讽刺美国政府,表达自己的政治抱负,能做好的,而且成功的,相信只有Oliver Stone一个人能行……电影...  (展开)
吉祥如意 2023-02-01 21:36:34

值得一看的人物传记电影

影片虽然也涉及到尼克松的童年和早期从政的经历,但重点还是在水门事件。当影片中一个女学生当面问总统:“为什么你作为总统制止不了越南战争?是不是因为这个制度?”尼克松似有所悟,他对手下人说:“她懂得我花了二十五年时间搞政治才懂得的事情……”。 他是新中国成立后第...  (展开)

> 更多影评 2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尼克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