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么么茶 夏日的嬷嬷茶 (2000)

导演: 马楚成
编剧: 陈淑贤
主演: 郑秀文 / 任贤齐 / 谷德昭 / 阿牛 / 沈傲君 / 王凯蒂 / 王光良 / 郑斌辉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0-08-12(中国香港)
片长: 98分钟
又名: 夏日的么么茶 / Summer Holiday
IMDb: tt0259741
5星
8.6%
4星
28.5%
3星
54.7%
2星
7.2%
1星
0.9%

夏日么么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夏日么么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670 条 )

热门 /  最新 / 

86 雷宝珠 看过 2019-05-23 13:42:27

连看三部郑秀文,郑秀文太好看了。夏天就应该待在家看一整天的港产浪漫爱情轻喜剧

54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0-11-19 23:33:48

适合夏天的清清爽爽电影

44 杜扬Seatory 看过 2006-10-05 15:10:58

初中喜欢的片子

9 Mr. Infamous 看过 2016-04-14 20:43:06

有马拉西亚绝美的阳光沙滩做背景,整个故事都轻巧可人。郑秀文那些俏皮的语调和鬼祟的表情现在看来还是够逗,连仿佛八杆子打不着的任贤齐也带动着又一次合契起来。那时大家都正青春,而我也正该处于被港片滋养的美好年代。反转闺蜜和纯爆小妹略囧。郑秀文那两首歌真是化入心,正循环了几遍。

312 毛驴哥🔒🔒🔒🔒 看过 2009-10-10 23:01:00

我心中的经典豆瓣评分居然只有6.6,,,看来豆瓣评分很不靠谱!

> 更多短评 106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夏日么么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3 条 )

wing 2006-11-04 21:30:20

一部象可乐的电影

虽然它表面上看起来象其他一般的商业片一样 但是 它对我来说 就象可乐 看过一遍 觉得不错 过了一阵子 突然象上了瘾 满世界的找 想再看一遍 就象可乐 平时不会天天喝 但是有时候“瘾”上来了后 就算是半夜三更也会跑出去买一瓶来过瘾  (展开)
小小小飞侠啊 2007-09-04 14:01:40

蓝色夏日,快乐不快乐。

记得《夏日的么么茶》上映的时候,我高三。 有一天吃饭,跟永远说起。却因为种种的原因,一直没看。 那个时候,我心里默默的喜欢永远,却不敢说出来。 后来毕业,大学。跟永远两个人,意外的在同一所学校。我欣喜雀跃。 大一的时候,跟班上的好姐妹一起看《夏日么么茶》。郑秀...  (展开)
Mr. Infamous 2016-04-15 16:06:02

如何能和你就此不相见

拍这电影的时候,郑秀文还没长到我这岁数。而当我爬到此等岁数,K房里还能时不时听到《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和《浪花一朵朵》,算来可也有十五六年来头了。 这类港片,对于当年根本无缘大荧幕却又急欲扒开世界一角的我或我们而言,除了翡翠台和本港台,盗版碟也买不起的人还会有...  (展开)
2013-09-30 20:39:59

加长加强马来西亚风光宣传广告片

本来是两星,风景不错再加一星。 无意中把夏日么么茶又看了一遍,记得第一遍看的时候,觉得就是风光片来的,夹杂着一个浪漫爱情故事。再看一遍果然还是风光片。甚至都不觉得浪漫了,净剩下扯淡了。究竟是我变了,还是这个世界变了? 么么茶的感情来得...  (展开)
苏娃 2010-10-29 22:47:18

10.29笔记

人的面相在不同的时段不同的环境下是会变化的。我最钟意的是早晨醒来的模样和夏季沙滩上的笑颜,人这时的面相会有一种卸下保护色的童真,自然增加了爱情发生的几率。  (展开)
一场秋雨 2010-10-31 21:25:47

适合寒冬看的老电影

我一直很喜欢这部电影,读大学的时候看完这部电影后一直就惦记着,连QQ起的名字就是夏日麽麽茶,只是这个号4067228,后来被别人偷了。惦记是惦记,但一直都没有机会再看。有的时候,人真的是很懒很懒。就比如有时没有笔写字了,家中的柜子里找找,肯定是有的,但我们还是习惯到...  (展开)
willasun 2008-03-30 23:24:24

想起这个电影,就想起曾经的青春和失散的朋友!

那时我们都上大学,在学校的俱乐部里看的。当然什么零食也没有,就两个女孩一起看电影,看完都天都黑了,我回家的路上还有点害怕,她直接回学校了。 现在我们已经多年没有联系了,只是我会偶尔想起她,不知道她现在好不好,如果你看到,也许会想起我,记得和我联系吧。 毕竟,...  (展开)
山寨Rock 2011-12-13 11:39:07

儿时的回忆

那时(好像初中吧) 几乎 一月看个两三遍,不是看帅哥美女偶像,儿时那种在海边的生活真的很向往,无忧无虑的 ,而且那时情窦初开啊 哈哈 整体很温馨,懒懒的感觉! 景色不错  (展开)
喵小粒 2010-12-19 16:57:44

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不是看所有片子都需要那么费脑子去理解的。 身边的男人喜欢看有深度的,要不然就是场面刺激的片子,每一任都是,这对于很容易就入戏太深的我是很麻烦的事情。看着弹孔流出血来、或者利刃被刺进血肉的样子,相应的身体部位就会痛到死,至于那些心里压抑痛苦的,就让我在看完之...  (展开)
Ci酱. 2011-01-02 13:58:43

每个人心中都种过一个夏天

你有好伙伴,你会想,代表他的颜色是白色或蓝色,我心中的他像夏天或秋天 你有好伙伴,你脑海中会因为与他共度的时光而刻下锚点 你有好伙伴,你们一起成长过, 也许他是一个清爽帅气的大男孩 也许她是中性开朗的大女孩 你有好伙伴,你们曾经相伴也会面临离别 夏天好像一阵热...  (展开)

> 更多影评 73篇


关于《夏日么么茶》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夏日么么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