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制造 短评

热门 最新

7 文泽尔 看过 2009-08-19 07:01:54

在Herzog所有片子中是最糟糕的一部,首先是题材上过于教条化,显得对之前的一切反动,在小处雕琢仍旧无济于事。TimRoth的演出可圈可点,纳粹掌权时期的疯狂也在马戏团和先知的表演中刻画得惟妙惟肖——只可惜思想上停留在一个错误的位置,选择了谨慎的历史态度,终于让全片限于中流。

3 vivi 看过 2015-05-28 21:34:15

看了两遍,第一次看的时候只觉得故事太小了,有点故弄玄虚,荷索的解说音轨让人对片子有了更多的认识。Jouko Ahola 跟Anna Gourari 都没什么拍摄经验,那些肌肉反应、荷索儿子的魔术表演虽说有真实性,但反而缺少了电影性;弟弟反而是又聪明又感人,演技的话还是要看Tim Roth,又邪又灵。

4 stknight 看过 2013-02-11 13:28:09

好久没看沃纳·赫尔佐格的作品,特别是他的剧情片,突然看了这么一部,大家都表示这是丫最烂的电影之一,我反而觉得还算合格。故事原型是真人真事,虽然影片偏冗长,套路按部就班,缺乏层次感,不过你要是不把它当成赫尔佐格的电影看,还是有些意思的,蒂姆·罗斯的演出依旧给力。

4 Virgil 看过 2019-12-23 11:25:53

不敢说是被低估因为问题确实超级多。不过荷索不少片子都有个神奇的地方:自带脱离现实感,使其即便有无数蹩脚处都依然吸引人(至少吸引目标观众)。本片哪里不荷索了……依然是各种荷索钟情元素的堆积和变奏:催眠、大力士、德意志历史、民族身份认同、神秘主义,海洋生物及海,etc。角色们常说荷言荷语。大力士初登场那场晚会从MC到催眠师都邪气四溢。Tim Roth很棒

3 皮陀 看过 2009-12-15 10:49:50

7,第一次看海尔佐格,和想象中一模一样:单纯、偏执、美丽、忧伤,以及神秘主义

1 般若死火 看过 2009-06-06 00:11:24

WernerHerzog趣味大杂烩……原来重见天日不是老头子最好莱坞滴……

1 洛梦蝶 看过 2011-08-27 11:37:52

作为第三帝国的前传,赫尔佐格虚拟了风雨前夜两个各有选择的犹太人形象,去象征在大时代中有人担当有人苟活的生存道路。但是叙述略偏刻板,比喻也显得生硬,或许好莱坞的制片模式形成了对这位德国电影大师的掣肘才流露出匠气吧

2 Dean 看过 2012-04-15 03:31:59

剖析一战后二战前犹太人的思想状态与自我认知:具有力量与远见,然而“大力士”毁于力量,“透视眼”毁于民族自卑,温和的气质与薄弱的危机感最终造就了犹太人悲惨的命运;优美华贵,充满诗意,大气磅礴

0 Quentin 看过 2008-07-11 13:23:16

本片虽然是赫尔佐格最讲究美学的一部作品,但感情的带入感也是最强的

2 | 看过 2008-12-07 01:27:45

Tim Roth有股强大的邪气

0 Adieudusk 看过 2019-12-04 11:06:46

中文翻譯的片名什麼垃圾啊?!從20年代到39年,整個世界,包括猶太人,對納粹視而不見,不能想像。豪森是為了倖存的投機者,他說我們唯一的老闆是公眾,我們為滿足公眾的集體臆夢而表演。而這集體臆夢需要一個希特勒。而拉比說,上帝用千年都溫暖不了一個犧牲者的靈魂,所以有時候會把最後審判撥快一分鐘。隱喻,不過是照著現實的鏡子,而現實往往不可見。

0 天禧在人间 看过 2009-02-11 11:59:18

关于纳粹,关于战争,看的太多太多。这样有点超现实风格的片子还算不错!

1 看过 2011-09-05 17:56:02

tim一出场气场就是不一样啊,可这猪脚怎么就跟业余的似的呢,面无表情,说话还愣愣的

0 amy 看过 2021-07-10 12:28:36

bili上换了一个名译上线,战无不胜。又是二战、Hitler、nazi. 本世纪初前后 欧洲拍摄此题材的视角和手法的确迷人,迷我。和之前看阴谋一样。细节淋漓尽致,invincible甚至夸张。不喜欢Tim R,但他大多好片子呀!今年的二战片閥又被打开了,包括沉静如海……总是美的破碎的,上来就让人心碎!

0 三木 看过 2019-12-24 23:55:40

结束才知道是真人真事改编,这种传记片的感觉让我想起了巴里林登。赫尔佐格和库布里克一样,是个全才。以前上过一学期宗教课,一直很奇怪犹太教这么一个一直自认为被上帝所特赦的民族,为何在现世却从古至今被受摧残,这是否算得上是对这个民族最大的玩笑?直到看到这个片段: 老头告诉齐什:上帝派32个人承受人间的苦难,可悲的是他们不知道自己的使命,他们的灵魂冰冷,被上帝指间温暖了一千年也没变暖,大天使看后十分悲痛,于是偷偷把末日之钟向前调了一小段。

2 张小强 看过 2013-03-25 15:34:55

赫尔佐格的剧情片总有种想到哪儿是哪儿的奇怪感觉

0 Irgendwann 看过 2021-11-07 20:32:21

里面有babyfat Max Raabe,可爱!好想再听一次他老的现场!

0 South108 看过 2010-07-09 20:20:49

剧情吧,不是很喜欢,只能看看TR了,有着点吸血鬼的气质

0 小悬子 看过 2018-03-11 17:56:55

2018.03.11 除了Tim Roth,其他演员的表现实在太业余,尤其是男主角,完全撑不起Zishe这个角色,傻得要命,使原本很沉重的电影显得像个笑话。

0 佐伯克 看过 2022-04-07 23:34:09

刚看完觉得太喜欢了,一觉醒来又没那么喜欢了。还是赫尔佐格一贯的态度,真实感不源于“真实事件”,而是源于“改编”。Jouko Ahola是另一个版本,大力士版的Bruno.S,这个故事也像另一个历史时空版的《玻璃精灵》(快被Tim Roth催眠了)。观看过程中有很多会意时刻:“做一只扮演人的公鸡”,言语的失效,战败德国的集体梦境,表演者和上帝各自的欺诈手段,自然面前使命般却又不堪一击的强壮,假先知断言的此刻真相,感知和梦召唤的预知能力,复折时间中的个体存在,铁轨上的螃蟹,身份的紊乱,带着狂喜义无反顾走向毁灭的人们…invincible,无敌的-战无不胜的不是力量,只是人类越挫越狂的精神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