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执照 ニンゲン合格 (1998)

导演: 黑泽清
编剧: 黑泽清
主演: 西岛秀俊 / 菅田俊 / 镰田小惠子 / 麻生久美子 / 哀川翔 / 洞口依子 / 大杉涟 / 铃木弘满 / 丰原功补 / 役所广司 / 诹访太朗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8-11-07(东京电影节) / 1999-01-23(日本)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人间合格 / License to Live
IMDb: tt0197730
5星
18.4%
4星
43.9%
3星
33.7%
2星
2.7%
1星
1.3%
好于 19% 家庭片

生存执照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生存执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5 条 )

热门 /  最新 / 

8 幽灵不会哭 看过 2019-09-25 21:03:22

4.5从昭和到平成,丰醒来之时,日本已经度过了消失的十年,但醒着的人呢?他们被生活的重担压倒、他们在原地裹足不前、他们在分开与相聚的游戏中渐行渐远,我将如何存在,黑泽清的存在主义寓言从来就是记忆与关系的坍塌与重建,而一个人如何处理记忆、如何处理关系正是自我存在的终极命题,所以丰去寻找那些过去的痕迹,试图依靠这些残存的记忆来回到过去,那幸福的家庭生活和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但时代早已改变,父亲沉迷于宗... 4.5从昭和到平成,丰醒来之时,日本已经度过了消失的十年,但醒着的人呢?他们被生活的重担压倒、他们在原地裹足不前、他们在分开与相聚的游戏中渐行渐远,我将如何存在,黑泽清的存在主义寓言从来就是记忆与关系的坍塌与重建,而一个人如何处理记忆、如何处理关系正是自我存在的终极命题,所以丰去寻找那些过去的痕迹,试图依靠这些残存的记忆来回到过去,那幸福的家庭生活和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但时代早已改变,父亲沉迷于宗教寻求救赎,母亲改名换姓,妹妹去往异国,但新大陆也终究只是一场梦,那些短暂温情的时刻是黑泽清的老戏码,因为只有在希望中打破,梦想才能显示出其自我赋形的虚伪来,所以丰的人间合格和太宰治的人间失格其实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没有从虚伪中解脱,他们都是牺牲品,被这个毫无情感温度的时代、被这个毫无生气的生活击倒 (展开)

7 荒也 看过 2014-06-19 19:51:51

黑泽清除了<圣治x>,<降霊>的恐怖系列以外,还有<东京奏鸣曲>,<生存执照 >关于家庭崩溃的亲情系列.且都充满了黑色幽默,以及笑过后的悲伤.就好像,昏睡十年后恢复知觉,因为偶然的事故被冰箱砸倒在地上的再次躺在地上的豊问,我真的存在吗?语毕之后,便是他的葬礼.离异的父母,分散的家庭第一次走在了一起.

5 🙈🙉🙊 看过 2020-08-15 17:44:14

是十四岁少年的样子。每次被强制拖走都让我想到打滚求父母买玩具的小孩或者不肯动的柴犬。

6 麻麻睇 看过 2011-07-30 21:33:57

黑泽清的这部作品真是让人喜出望外。对十年变迁的漠视,世界动荡家庭破碎。而在叙述这个悲伤故事的时候,镜头却始终保持着远观的克制。结局也在希望曙光照射在身上的时候,彻底黑色。依稀竟有些安哲的感觉,平静地道出人间之苦。若不得不承受得而复失的苦涩,还不如干脆别给一丝希望。

7 jagpumpkin 看过 2008-04-07 16:53:54

你这种特质……不适合在这世界上生存。所以你醒来,又死去。

> 更多短评 1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生存执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不良风 2011-05-09 17:29:17

因为不该存在,于是最终走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笑笑说西岛桑在剧里总是有种疏离感,这大概是天生的。所以他才会被找来演这部《人间合格》吧,从设定上看,疏离感极致了。   14岁的少年骑自行车的时候出了交通事故,以植物人的状态在医院躺了10年之后忽然醒了,眼前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从生理上他是一个24岁的青年,...  (展开)
小曾伽 2016-12-25 19:57:52

摆好姿势,像看云一样来看本片

我果然是个怪人,这么闷的片子也可以看。 哀川翔自我介绍的前半句恕我用来这样形容自己。 不过,后半句我实在没有脸说,“按照推测,我在高中就一直是个天才。” 因为怪人可以比天才活得更从容,所以我选择当一个怪人。 哀川翔和役所广司在车里的这段对话,是本片的第一个亮点...  (展开)
希尼莫 2020-05-27 14:52:29

影片《生存执照》潜文本试读与随想

影片《生存执照》潜文本试读与随想 (我看的字幕至少三分之二不显示,有朋友有更好的版本麻烦推荐一下,射射) 1、主题:人间合格,生存执照,License to Live。三个片名和具体的人物剧情设定框定了电影的方向:生和死之间的存在。我是植物人,我存不存在。我醒了之后,我存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亮着粉色灯的那个柜子是干嘛的? 来自明年今日 1 回应 2022-04-24 00:40:17
最后那张明信片是什么意思? 来自Poliça 1 回应 2020-05-26 09:44:50
几张好的照片 来自子都树蚁君 2020-03-16 20:15:31
求个字幕~~~~~~~ 来自电影大权权 2016-11-04 22:32:48
大家都是在哪看到的 来自evayiyi 1 回应 2012-09-11 20:47: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生存执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