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行舟 Fitzcarraldo (1982)

导演: 沃纳·赫尔佐格
编剧: 沃纳·赫尔佐格
主演: 克劳斯·金斯基 / 若泽·卢戈伊 / 米格尔·安赫尔·富恩特斯 / 戈兰德·奥特洛 / 彼得·贝尔林 / 克劳迪娅·卡汀娜 / 威廉·罗斯 / Huerequeque Enrique Bohorquez / Paul Hittscher / Milton Nascimento
类型: 剧情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 秘鲁
语言: 意大利语 / 西班牙语 / 德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82-03-04
片长: 158分钟
又名: 菲茨卡拉多
IMDb: tt0083946
5星
49.7%
4星
38.1%
3星
10.2%
2星
1.3%
1星
0.6%

陆上行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陆上行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96 条 )

热门 /  最新 / 

30 UrthónaD'Mors 看过 2009-12-17 18:31:18

2个小时30多分钟,讲述一个人,一艘船,如何为了追寻一个看似荒唐的梦想,在漫长的亚马逊河上,行走了一个来回。

184 小米=qdmimi 看过 2009-09-14 15:06:04

所以,你那个把某领导扒光了拖过单位肮脏走廊的梦想也是可以实现的。

104 火娃 看过 2019-01-11 19:43:43

9/10。将失败变成凯旋的菲茨卡拉多穿着晚礼服,叼着雪茄向两岸欢呼的人群得意地挥手,把请来破船演奏的歌剧献给爱人,以他人的艺术完成自我的艺术,上演了人类疯狂梦想的歌剧。菲茨卡拉多代表现代性启蒙者,从开心地把冰分给当地小孩、半途而废的铁路到船头播乐平息两岸原住民狂野的鼓声,运用知识引导秘鲁人和原住民的伙伴完成文明的拓荒。有一点值得注意:被视为神器的船翻过山顶解掉缆绳,破船在急流中荡漾,现代性的启蒙让... 9/10。将失败变成凯旋的菲茨卡拉多穿着晚礼服,叼着雪茄向两岸欢呼的人群得意地挥手,把请来破船演奏的歌剧献给爱人,以他人的艺术完成自我的艺术,上演了人类疯狂梦想的歌剧。菲茨卡拉多代表现代性启蒙者,从开心地把冰分给当地小孩、半途而废的铁路到船头播乐平息两岸原住民狂野的鼓声,运用知识引导秘鲁人和原住民的伙伴完成文明的拓荒。有一点值得注意:被视为神器的船翻过山顶解掉缆绳,破船在急流中荡漾,现代性的启蒙让位于自然神话。赌桌外商人将美元喂鱼,晚宴上鱼变成佳肴,菲茨卡拉多受到政商人士的羞辱,庸常的物质社会使人堕落挥霍沦为失去梦想的死鱼,他在教堂疯狂敲钟宣告要反抗庸常建立梦想。妓院和歌剧的设置形成联系:爱人用开妓院的钱赞助菲茨卡拉多的梦想,他送来两人并肩而坐的画像,梦想分别所在艺术和色情的两者达成了精神同盟。 (展开)

149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8-22 17:23:06

2018年3月24日第三次重温;“他们的语言里没有冰这个词”这个意象堪比『百年孤独』;文明和蛮荒的对峙角力,体力和意志的互补拉锯;唯有赫尔佐格能将纪实与神奇调教得波澜壮阔,也唯有金斯基能传达如此这般狂热不息的斗志,热带雨林里的华丽咏叹。

226 芦哲峰 看过 2011-09-15 21:23:06

疯狂的赫尔佐格从来都只为探险家、理想主义者和堂吉诃德们作传,一种伟大的偏执和缺心眼。

> 更多短评 54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陆上行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7 条 )

思考的猫 2007-03-25 20:27:16

梦想家的电影,痴迷者的神话

恐怕有很少导演能像赫尔佐格一样,拍一部电影,不但电影本身成为话题,连他的拍片过程都成为话题,他总是有很多电影以外,同时又与电影相关的疯狂举动。所以,由这个疯子来拍《陆上行舟》――另一个疯子的疯狂故事就显得顺其自然了,何况还要搭上另一个疯子演员金斯基。 ...  (展开)
老墨 2014-12-01 01:25:20

Garlic Is As Good As Ten Mothers (大蒜好过十个妈)

Garlic Is As Good As Ten Mothers ——赫尔佐格与陆上行舟侧记 1942年9月,二战时期欧洲的东线战场上,德军将对斯大林格勒展开新一轮的进攻。而我们的主人公沃纳•赫尔佐格(Werner Herzog)也将在这个处女月降生于慕尼黑,此时距离他的第一部享誉国际的长片《天谴》(Agu...  (展开)
无鬼斋 2010-11-29 07:21:00

南美史前史的最后一部,但绝不是百年孤独的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某种程度上,《陆上行舟》完全可以看作是霍尔佐格《阿基尔,上帝的愤怒》(1972)的续集。当阿基尔最后和一群猴子一起孤独的死去,经过几百年时间,南美大陆几乎已被欧洲殖民者完全占有和开拓。所剩之处寥寥无几,神秘面纱渐渐揭开,土著印第安人也退入更深的丛林腹地。当既...  (展开)
飛渡先生 2009-03-22 17:10:31

为什么不能是一个偏执狂

偏执狂(paranoia ),精神病的一种,以逐渐发展的按逻辑构筑的系统化妄想为特征。最常见病症的是夸大、被害或有关躯体异常的妄想。偏执狂的发生机理,按巴甫洛夫的意见,是强而不可遏制型的人所发生的,这类人的神经系统具有抑制过程不足,兴奋过程占优势的特点。偏执狂大...  (展开)
林小熏 2007-12-08 16:09:30

耐心

看电影要有耐心。小宝总是在开头的10分钟之内便判断好看与否,所以他这辈子从头看到尾的电影恐怕屈指可数。可是开头10分钟内就精彩的电影是多么索然无味啊,因为那是没有自信的电影。 好的电影,往往要在最后那10分钟才真正尝到甜头,不仅如此,前面被忽略的细节纷至沓来,让...  (展开)
静卜 2009-05-26 20:13:45

你心里住着一个菲茨卡拉多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菲茨卡拉多是疯子Werner Herzog在电影《菲茨卡拉多》(《陆上行舟》)里描述的一个疯子。不管是导演还是他的男主角,身上都有着让我向往不已的癫狂气质。 这个叫菲茨卡拉多的疯子痴迷于各种极其不现实的事情,他在热带雨林里造冰并企图以此发财,为了看一场卡鲁索的歌剧徒手划...  (展开)
五行缺水 2020-09-07 13:07:57

《陆上行舟》:愤怒的上帝被安抚了

原文地址: http://www.qh505.com/blog/post/6015.html “莫莉号”行驶在宽阔的亚马逊河面上,上面是正在演出的欧洲歌剧团,当卡鲁索高亢优美的歌剧第一次在亚马逊丛林中回响,这是文化创造的独特风景,连当地橡胶大亨也连声赞叹:“太壮观了!”而制造这一切奇观的菲兹杰拉德...  (展开)
【守破離】 2005-10-05 15:27:06

my best documentary

The "real" Fitzcarraldo had once dismantled a boat, carried it overland from one river to the parallel tributary and reassembled it back. But this film is not about Fitzcarraldo. I finally understood the truth of it being more a documentary than a feature ...  (展开)
雷子 2013-10-06 23:40:03

作为边缘现代人的菲茨卡拉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何塞•费明•菲茨卡拉多是一位生活在十九世纪于二十世纪之交的橡胶大亨,他拥有一支五千人的队伍以及一片面积相当于比利时大小的领地。真实历史中的菲茨卡拉多不过是一个黑心商人而已,他和那个时代在南美洲发殖民财的暴发户们没有任何区别,但有一件事情吸引了赫尔佐格:...  (展开)

> 更多影评 77篇


讨论区   ·  ·  ·  ·  ·  ·

自制1080P 高码 德语+英语导评 双字 来自2o2呆羊 74 回应 2024-03-15 11:32:16
词条为什么是意大利语?不是主英语么 来自Rhægårl 2023-11-15 00:35:38
太破坏环境了 来自小姨妈 14 回应 2023-01-18 02:00:20
b站上有人上传未删减版 可以看 来自团团子 2022-12-10 16:04:39
跟百年孤独有关系? 来自月二叢雲花二風 2 回应 2022-12-08 23:31: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陆上行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