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父之名 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 (1993)

5星
48.3%
4星
41.7%
3星
9.0%
2星
0.7%
1星
0.2%

因父之名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因父之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452 条 )

热门 /  最新 / 

380 Nakedself 看过 2006-05-17 17:15:46

当我们无限制脱轨后落入深渊时,已然还是被自己无数次挣脱的父母,在悬崖边上拉住我们。

192 太阳的倒影 看过 2010-09-13 22:19:54

父子部分拍得尚且合格,但不算出彩。而司法部分则实在难以感染我等见怪不怪的天朝人...

306 Ex 看过 2006-07-21 21:46:48

除了感人的父子情.那个女律师更不能被我们所遗忘.在一切有冤假的地方.我们要战斗.

157 danyboy 看过 2009-12-12 02:45:00

1、作为儿子,永远不能让父亲为你蒙耻;2、有天你做了父亲,永远要保护自己的儿子。片中的父亲可能是一个平庸的人,但绝对是一个伟大的父亲。

85 海棠一生 看过 2007-07-29 23:33:07

In the name of father! 经典的电影!伟大的父爱!可恶的英格兰政府!我泣不成声……正义需要勇敢执着的人伸张!

> 更多短评 104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因父之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4 条 )

SSC 2006-11-29 16:09:20

《因父之名》——及电影后面的故事

英国电影《因父之名》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十年后重睹,法庭辩论一幕,仍不禁热血沸腾。 这个案子被称为英国司法史上黑暗的一幕。从1974年爱尔兰四青年(著名的“Guildford Four”)被捕并作为替罪羊判罪到1989年无罪释放,时隔十五年。2005年2月9日布莱尔首相向受害家庭正式...  (展开)
贾三变 2006-01-12 16:37:07

观电影《因父之名》后的几点反思

电影《因父之名》(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后的几点反思 这是英国当代历史上,最为可耻一出司法丑剧,重重黑幕之下遮掩着掩盖着所谓民主制度下的虚伪和对人性的压榨。一个浪荡的爱尔兰穷小子,蒙冤入狱,在英格兰的铁窗下一呆就是十五年,和他一起获罪的还有他的父...  (展开)
bychance 2007-01-17 00:42:08

只谈父爱

当盖瑞不耐烦地打断父亲的叮嘱,在匆忙离去中庆幸挣脱了厌烦的枷锁时,却不由自主地转身轻叹:“再见,老爸。”;当盖瑞在伦敦落魄街头、流离失所时,却在电话中用一句“我很好。”欺骗父亲;当盖瑞在狱中颓废放纵以致和父亲僵持赌气、互不搭话时,却先认了输主动把背身相...  (展开)
pubb 2006-12-04 21:42:07

IRA和其他

去年底某夜看完《因父之名》(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在《You made me the thief of your heart》钢琴声响起时眼泪如约而至。别的感人的地方我就不重复了,查了些资料,觉得补充一些其他方面的东西对于理解剧情有好处。 IRA,爱尔兰共和军,虽然这一名称早在19...  (展开)
Helen Li 2005-05-24 09:00:46

父子的成长

有时候,人只有经历悲剧之后,才能真正学会如何的相处。《因父之名》这部片子,讲述的正是一对父子如何在共同的苦难中,彼此真正的了解和相爱。这是一个父子共同成长的主题。这也让我想到了另一部类似主题的片子《生命如屋》(Life As A House)。 这部片子的开头,展示给我们...  (展开)
昨日黄瓜 2005-06-11 10:14:18

爱的光芒——《因父之名》

一、 这是一个直指人心的故事。 这是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 这是一个包含着公正,正义,种族,仇恨,原谅,博爱,以及亲情的故事。 事实上,这并不仅仅是一个故事,这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生活,永远比电影更残酷。看肖申克的救赎,我们可以安慰自己,这是电影。因父之名...  (展开)
灵子 2014-07-10 21:39:49

因国家安全之名

20岁,他被作为致使五人死亡、多人受伤的爆炸案主犯,被判终生监禁;35岁,此案重新审理,他当庭无罪释放;60岁,他因癌症去世,匆匆走完一生。 盖瑞·康伦(Gerry Conlon)人生的四分之一在冤狱中度过,此后近半生则反复被这段经历折磨:两次精神崩溃,多次自杀未遂,长期沉...  (展开)
小黄@不剩了 2007-12-26 15:25:00

我看《以父之名》——一个法律人的凌乱表述

首先破题,谈点与法律关系不大的问题。以父之名,“父”在我的眼里至少有两个含义。第一个是父亲。电影里的父亲给我的印象有足够深。刚开始因为儿子被共和军误会而匆匆赶去营救,手举白手绢从警察一边颤巍巍有些哆嗦地走到另一边,为的是营救他那不成器的儿子,我看到的是亲情...  (展开)
jelly_bessie 2010-06-21 04:26:56

躲在人群中的你,反省了吗?

看这部电影,我几度颤抖,为乱世中恶劣的生存环境,为弱势群体不能自主的命运,为小民族的屈辱,为Conlon父母的不放弃,为Joe在狱中的生命不止斗争不止,为Peirce的伸张正义。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却比纪录片更直击心灵,因为它立足于大时代中的小人物,因为它于个人感情中抽象...  (展开)
鹏鹏张 2009-08-04 18:26:57

《以父之名》:当司法独立陷入情绪泥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司法独立一直是现代法治社会孜孜追求的目标。司法独立意味着司法机关的职权活动不受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意志影响,只遵循自己独特的逻辑与规则。但是,与法制现代化一样,司法独立也一直是一个正在完善的过程,永远没有完结的终点。因为即便在法制相对发达的英美法系国家,司法也...  (展开)

> 更多影评 244篇


讨论区   ·  ·  ·  ·  ·  ·

那个说英国人还能上街游行的傻X 来自故乡的诗人 1 回应 2024-02-06 04:57:23
怎么防止类似情况呢? 来自静下来好吗? 4 回应 2024-01-14 08:37:52
某些人的双标 来自ltywj 11 回应 2024-01-14 08:26:41
什么时候我们也能勇敢点拍出这样的片子,而且不会... 来自aki 22 回应 2024-01-14 08:20:02
最后的法庭上为什么法官同意休庭? 来自merrilylive 2 回应 2023-12-24 00:14: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因父之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