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黄沙的4星影评 (26)

三国鼎立 2007-06-06 09:39:56

4个对200个:对男性友情的殉教和救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中国人都相信“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但是西方人对此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观点:人是有原罪的,人生来就有着向恶的一面。影片伊始,一群天真无邪的小孩,脸上带着天使般的可爱笑容,津津有味地欣赏着蝎子和蚁群间的相互残杀,玩腻了之后又放火将这些虫子烧成了灰。这马上...  (展开)
惊奇少侠 2021-01-07 15:48:18

《日落黄沙》,一部杰出的反类型西部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初一看,《日落黄沙》有着“花哨”的外表,这意味着影片拍摄的景别非常丰富、剪辑凌厉,尤其是对平行剪辑的大量运用十分熟练。佩金帕在这部片中多次把一个连贯动作剪碎,在中间插入大量同时发生的其余事件,以此营造更强张力并强调一种“宿命感”,但这种做法并不总能奏效,有...  (展开)
R.D.Jr 2023-04-12 19:37:16

日落,黄沙不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 Wild Bunch》 红日无惧黄昏,英雄向死而生 近十分钟的铺垫是好戏开场前的润嗓,讲求以一鸣惊人之势震撼全场,爽!来福枪口下众生平等,不顾常人死活,只管全面扫射,极尽囊中之火力,暴力之美学。那每一颗枪子钻入肉里,不够逼真的鲜血从创口四散喷溅,和这西陲边境、文...  (展开)
动作院线 2021-07-30 20:07:08

真是个不错的西部片

《日落黄沙》。8分。 感觉第一次看这么年代久远的片子,太难得,想为自己鼓掌。 难得的我很喜欢的西部片。 反而没有后来西部片中常见的个人英雄主义,因为男主派克反而没那么英雄,作为一个失败的强盗,处处不如意,被赏金猎人追杀,被军阀威胁。最后因为兄弟情义,决定与军阀...  (展开)
seamouse 2008-10-29 02:02:09

把暴力丢给男孩丢给后辈导演

恢弘也就这个样了。发了疯的山姆·佩金法让他的电影角色也固执地完成一个并不清晰地心愿,不问结果,只求让自己说得过去(或开脱罪责)。 但因这种固执和艺术家对权利的专制,片子的恢弘也就注定了。 至于暴力,那就是小孩经历的日常,儿童都是残忍的。比如电影开头灼烧蝎子...  (展开)
迈克尔逊干涉仪 2016-04-24 20:14:40

这样快意恩仇的年代

颇有些迷之意味的开场中,一直蝎子被一群蚂蚁噬咬而不能自救,这样的充满暗示的开场,令我不寒而栗,而随后的一场枪战,更加表明了这伙“匪徒”的亡命天涯之态, 再往后,派克作为一个智勇双全的头领,足够的冷血和无情,几次丢下拖累自己的同伴,然而中间的闪回回忆与桑顿的过...  (展开)
曾阿牛 2014-09-04 13:11:57

原汁原味西部片,《让子弹飞》鼻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篇描写一帮小孩子嬉闹着,逗弄着地上的蝎子,看着它被一群蚂蚁吃掉。天真无邪的笑声,与生物间你死我活的争斗。他们代表观众,蝎子代表派克,蚂蚁代表桑顿及其他。 二、群盗分赃的一场戏,气氛极佳。匪首的压制力,快枪手的拔枪速度,老鬼的搞怪与讥讽,笑起来阴侧侧鬼祟...  (展开)
浮云。 2013-01-22 00:14:13

山姆·佩金发算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导演,但是无论是在指导机会上,还是在名气上都不如新好莱坞时期的其他导演。 这是看他的第二部作品,前一部是《稻草狗》,个人感觉后一部要比这一部要好一些。两部都有他共同的风格所在,无论是从主题上恶人中的好,好人中的恶,无...  (展开)
AW 🌈 2011-04-07 02:39:33

A Brief Analysis of Violence In "The Wild Bunch"

In "The Wild Bunch," violence becomes more than a vehicle through which morals are judged. Rather, it confuses the line between right and wrong, displaying conflict in a sense that is even appealing, or aesthetic. That attitude would have been unimaginable ...  (展开)
barryk 2009-12-19 21:28:12

流淌着男性荷尔蒙的电影

这是我第一次看Sam Peckinpah的电影,我被震惊了,我震惊于电影竟然可以用如此暴力血腥的方式来表达谴责暴力的诉求。在这一点上它与20多年后Oliver Stone《天生杀人狂》 是殊途同归的。但Oliver Stone更多的是用《天生杀人狂》来表达美国文化里所存在的暴力因子。而Sam Pecki...  (展开)
阿义 2023-02-26 21:07:28

赏金猎人不劳而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反类型西部片,影片主线围绕几名强盗展开,以强盗的视点讲述了截然不同于传统类型西部片的反叛故事,在这里警察和军队成了反面角色,铁路公司成为隐藏的万恶之源,金钱与战争,性和暴力成为宿罪。 影片开头,一群孩子围在一起,看密密麻麻的蚂蚁吞噬蝎子,最后一把火将...  (展开)
ekkkwoup 2020-12-23 02:21:26

《日落黄沙》西部片鼻祖&暴力美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之后很感动的一部影片。 1. 开头几个小孩在看着蚂蚁啃食蝎子,笑的天真无邪,之后用烧着的稻草放在蚂蚁上,奠定暴力美学的基调,也代表着英雄的牛仔时代总会过去,主角派克也到了因年迈而力不从心之时(虽然我觉得摔下马来表现力不从心有点做作了,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那个抢...  (展开)
raines 2020-12-05 22:35:40

日落黄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失败的强盗却不是落寞的英雄,在亡命途中却能将劲敌甩得老远,这场较量是生死博弈,能想象得到大战一触即发;看不见旁人生死的将军有大格局却注定失败,起始于内讧、欺诈充斥的六人小队,最后却无比团结,笑声、一瓶轮流喝上一口的威士忌便是男人的快乐。兄弟有难 从女人、财富...  (展开)
Magnolia 2019-11-02 16:39:25

85

暴力美学开山鼻祖。如今看起来多么习以为常,越能说明本片的影响多么深远。想起母亲试着看了第一集权游后对其色情暴力深恶痛绝,这正是佩金帕要呈现真实的暴力的目的:让观众厌恶、反思进而抵制暴力。在他之前隐晦的、遮遮掩掩的暴力反而会吸引观众对暴力的试探。昆汀、斯科塞...  (展开)
peipakoa 2018-07-14 12:14:00

没有永恒的敌人

花了四天时间看完,对最后二十分钟感慨太多。猎物pike一伙死后,赏金猎人thornton一下子失去了目标,目送队友载着pike的尸体离开,自己茫然而不知所措,金钱此时对他不再有意义。 直到老头子的出现,原本是敌对关系,此时他就像一个老友般,猜出了Thornton的感觉,不计前嫌收留...  (展开)
Messi 2018-02-25 08:59:17

A strikingly violent western

There are three impressive set-pieces in this swan song of westerns. The first is a railroad office robbery, and the ensued gunfight, with a lot of civilians killed. The second is a train robbery and the subsequent chase. The final one is a spectacular shoo...  (展开)
他他 2017-12-28 02:03:03

[Film Review] The Wild Bunch (1969) 8.3/10

Sam Peckinpah’s revisionist Western epic is venerated for its astute end-of-an-era nostalgia, the hard-boiledaction spectacles, a trenchantly felt brotherly camaraderie and the go-for-broke self-assurance that bluntly depreciates mortality into triviality....  (展开)
阿尔 2017-05-07 11:04:39

一点疑惑,两点惊喜

有一点不太明白,有两点印象深刻。不太明白的是为什么派克在影片前后对待同伙的态度截然不同?在逃跑途中,不惜杀死伤势严重的伙伴;而在影片末尾,为了一个印度安人,却不惜赴死。前后人物的变化,逻辑上有点不理解。是为了报答印度安人的帮忙和他的村庄的款待,还是为了不想...  (展开)
庄老斜 2013-04-16 14:27:42

金钱的底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与大学同学饭聚,谈论起世风日下,他慨叹都是因为当今人们信仰缺失,我说不是缺失,只不过信仰的是权力和金钱而已,是因为大家都将金钱和权力作为了追求的最终目标,才导致我们的这个社会失去了原则,为了钱和权力不择手段,以致乱象丛生。 饭后回家,看这部...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6条)

订阅日落黄沙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