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少的影评 (48)

enzo去了夏天里 2011-06-23 22:28:53

关于wes anderson的怪诞与温暖

刚看完青春年少 片尾max和他幻想中的情人翩翩起舞 大幕拉上 之前骨子里的荒诞就这样落幕 wes anderson用的是一种怪诞的手法来展现不同类型人在不同时期的迷茫 这种怪诞不是恶搞的无厘头也不是荒诞的闹剧 只是极端化的人物和夸张的片头字幕 他讲述的是那些被琐事困扰的人的癫狂...  (展开)
基顿不抹口红 2015-06-01 17:41:21

天才只在青春年少

Max从来就不是一个天才。 上课解答出世界上最难方程式,震惊全班这种事只能在梦里想想,他从来就不是那种成绩全级前十、身材高大、篮球吉他课外活动一个不差的天才少年。他只是,很可惜,一个会写点剧本的眼镜男,往往还不能兼顾学业。校长评论他是“全校最难搞的学生...  (展开)
闪电女侠123 2014-04-02 16:07:15

rush more

比起中文译名,我更喜欢它的英文名《rushmore》。 一个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就是不务学业的高中生,一个妻子不理、儿子不爱、中年危机的成功商人,偶然成为莫逆之交,又偶然喜欢上同一个女人;然后不管是老的还是小的,都使出浑身解数欲获美女芳心,中间各种翻脸打架,...  (展开)
琐声 2020-06-16 19:37:54

《青春年少》:韦斯·安德森电影中哀悼的重复与消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韦斯安德森的第一部电影《瓶装火箭》之前,他就与欧文·威尔逊合作写出了《青春年少》的剧本。《青春年少》的灵感来源实际上是英国杰出的儿童文学作家罗尔德·达尔。韦斯·安德森和欧文·威尔逊拍摄这部电影的目的也是创造自己的“有点像罗尔德·达尔儿童读物的现实”。罗尔...  (展开)
路人X 2005-12-18 04:35:56

青春年少

蛮奇怪专注于文艺dvd的CC公司会出这样的青春喜剧片,虽然比the rock要靠谱些。了解一下CC公司对Wes Anderson的偏爱之后,恍然大悟,要知道Anderson的Tenenbaums和Life Aquatic还在制作的时候,CC公司便在捣鼓着相应的DVD。 导演Wesley Wales Anderson生于1969年,是比昆汀还小...  (展开)
面さん 2016-11-29 22:01:06

Let’s rush a little bit mor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hat’s the point? She loves you. 女孩子们聊天,当聊到理想型的标准时,很多时候,通常是那些没有恋爱经历的女孩子们,是说的最多的,大学时的某次宿舍座谈会,一个女生把理想型标准从第一第二第三按照重要性一直列到了第十一二条,其中有不少条一说出来就推翻了之前的标准...  (展开)
东木头 2022-05-29 20:05:11

《青春年少》——最雀跃的青春片,最清新的三角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浪潮第1期 本期将为大家解读的是up主心目中的最佳青春片,韦斯·安德森在1998年推出的第二部长片,他的半自传体式电影《Rushmore(青春年少)》,一部长期被国内观众忽视的佳作,这也是up心中韦斯情感最真挚的电影 1996年,韦斯·安德森与剧本写作班同学欧文·威尔逊自编自导的...  (展开)
2015-05-03 23:43:08

借青春片的幌子表达韦氏情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Rushmore不是那种有着复杂的剧情或大段经典台词的高逼格片,但若把它当做一部欢快嬉闹的青春喜剧片来看又未免太低估它了。韦斯安德森的片几乎都是这样,用一个看似很简单的剧情去诠释自己的世界价值观。在他的世界观里,永远没有坏人,只有道不同不相为谋的人;没有什么...  (展开)
十三三十三 2018-06-10 16:22:57

这个导演,总是让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讲起“喜欢的镜头”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地方——中年叔叔从跳水台上跳下去,在蓝蓝的水里远离了在跟别人调情的妻子和在跟别人打闹的儿子,在水里的姿势就像在母亲的子宫里一样,蜷缩着身子抱着双膝,特别的孩子气。这时候那个一直关注他的小孩也游了过来,于是两人在水里对视了。 ...  (展开)
010101utbA 2021-04-15 22:04:12

从我们的Rushmore离开

有一天突然惊觉,15岁的时候我似乎得到的是全世界的偏爱。 我可以肆无忌惮地对抗,挑战,振臂高呼;毫无羞耻地试探,暧昧,表达爱意。我的生活里最大的困难,就是数学的名次又拖一点后腿。. 那样的情况下我对我世界之外的人和事是无比钝感的。我宁愿冒着伤害别人的代价,也要清...  (展开)
にかいどうしん 2018-04-10 10:54:33

tip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Rushmore实在是不太好翻译,知名度也不高,那么总统山呢? 2.Fisher 梦中推导的是椭圆的周常。二十年过去,这个问题没有那么困难了,但是也不会是高中生能推导出来的 3.图书馆里Fisher看的书为《diving for sunken treasure》 4.Cross在教室给一年级念的书为史蒂文斯的名著...  (展开)
诸葛昳月 2023-11-30 11:59:20

成长为破碎的成人

《青春年少》是在看完《小行星城》之后看的,对比惨烈:一部是最具韦斯情绪的绝对人情味,一部是完全剥离情绪之后的绝对疏离。 过去的马克思会对着女教师哭泣的说你伤害了我,我爱你,我的天啊! 现在的詹森·舒瓦兹曼质只会面无表情的把手放到瓦斯炉上,然后得到作家的一巴掌...  (展开)
姜君 2017-12-04 08:18:43

韦斯·安德森内心的冲突

韦斯·安德森色彩高饱和的个人风格,初见端倪。马克斯·费舍尔疯狂的组建社团,通过一组快节奏的剪辑,并用庞克风的音乐串接,显现费舍尔的迷乱。有人说《青春年少》展现的是一个天才少年的随心所欲的生活,那还真小看了韦斯·安德森,电影用了那么多的细节、人物的各种关系,...  (展开)
嗨 喂! 2018-07-26 13:25:00

类似的青春

😂男主原来是绝代艳后的里波旁王朝的小矮子皇帝,造型总是坑人成就人,我说看着太眼熟了。 韦斯安德森惯有的构图和拍摄手法,这个剧本本身在人物设定和关系上有自己的闪光点,故事线为表现爱的迷茫的青春也是比较丰富的。只是略微有几个镜头从人物对话视角来看不太舒服,色调...  (展开)
joker 2020-08-13 13:35:36

谁没青春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从那年看了《月升王国》,就对韦斯安德森爱的一发不可收拾。 那种甜甜的爱情就像是痒痒肉,一戳就会咯吱的笑。 这部《青春年少》作为韦导早期作品,还没有展现出来后来那种对于色彩的极致把控,但是已然可以看出端倪了。 比如漂亮花体字的信件,鲜艳配色的服装(ps:绿色如果...  (展开)
Garden 2019-07-09 00:27:22

服装和道具上的一些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初次见面时,费舍尔发现克罗斯抽烟,这时的布隆只偶尔抽烟(布隆抽的是烟头,古根庭博士抽的是烟斗)。 2.发现妻子出轨时的布隆端着威士忌,叼着烟头就跳进了水里。 3.跟费舍布隆三人组时的克罗斯没有抽烟。 4.失恋时的费舍尔开始抽烟,并且一直穿着拉希莫的校服,直到和布隆谈...  (展开)
摩卡 2018-09-13 19:40:36

青春年少是场疯狂、荒诞的成长

青春充满疯狂,年少不乏荒诞。麦克斯·费舍尔的《青春年少》里有我们每个人疯狂且荒诞的光阴故事。 那份疯狂,是坚信并勇于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将成为某人,即使与世界格格不入,即使被他人冷嘲热讽,即使黑夜里自我舐伤,也绝不放弃… 那份疯狂,是相信并如飞蛾扑火般追逐柏拉图...  (展开)
Zelig 2018-05-02 01:05:35

即使我心中有费雪,我也讲不出Rushmore这样的故事

很久没有一个电影让我这么想截图了,每段对话都很机灵,而且是格调很高的趣味,镜头都拍的很雅致,演员不用说话光是看脸都觉得有戏在眼睛里。 韦斯安德森用刻板的方式突出了故事的无厘头,他给角色的刻板画像真的让人觉得「刚刚好」,只有游刃有余可以形容,刻板又高级趣味。 ...  (展开)
己注销 2014-04-01 12:04:05

已经发表了可以拿出来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谁又会想得到那个几乎霸占整个Rushmore私立学校社团领导人的是个三尺六,永远戴着黑框眼镜,一副不苟言笑、木讷样的麦克斯呢?即使是将麦克斯领进Rushmore的古廷根校长也始料未及,当贺曼问起麦克斯时校长也只能百分百确定的表示——他是个大麻烦。 没有人知道麦克斯...  (展开)
yee以前 2019-02-23 05:36:35

rushmore

1.让我想起很多我不愿承认的回忆(试图掩盖父亲的职业,羞愧感,金钱的窘迫也有一点,无法控制的愤怒)跑无意义的社团活动,装作自己懂很多的样子,就是会做很多滑稽的事情,太细腻的被把握住讲述出来了,愚蠢的年少,永远用错地方的热情,但真诚热忱,而且拥有勇气,觉得自己能...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8条)

订阅青春年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