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问苍天 Awakenings (1990)

5星
38.9%
4星
47.9%
3星
12.2%
2星
0.8%
1星
0.2%

无语问苍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无语问苍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24 条 )

热门 /  最新 / 

154 程大飞 看过 2011-01-08 21:12:34

好片子都被烂名字给毁了.看哭了

117 看过 2009-10-07 16:17:28

除了爱 世上没有奇迹

13 mecca 看过 2011-08-01 00:42:06

3+ 非常美式的浮云片。各种似曾相识感..价值观也典型美式中产阶级囧。如果从浪漫主义来理解的话,或许可以欣赏,剧情就不要推敲了。德尼罗的人设就是用来秀演技的,Williams细节处理还不错。结尾总算扣题“提倡人本主义治疗”又点题“唤醒观众珍惜拥有”只是场合未免牵强。Post-en

54 一"一 看过 2008-02-07 23:03:33

有时候励志片确实能帮人恢复元气。生命睡过去了。也许还会醒来。醒成个什么样子?谁知。下次醒来少了三十年,我会更怕死亡,不再怕衰老,更珍惜时间。

62 丰饶之海 看过 2011-05-09 17:16:41

“救人一命只为了再次夺走它,这就叫好人?我怎么感觉不到一丝的宽慰?”“因为你是个好人,因为他是你的朋友,好人做任何事都在自责。”

> 更多短评 44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语问苍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4 条 )

思考的猫 2007-08-28 08:18:15

无语问苍天,内心找答案

在整部影片的大部分时间里,《无语问苍天》都像极了一部美国俗套煽情片,一位内向无名的医生在一所医院里治疗一些“睡人”,经过起初看起来被同事笑话的努力,他成功的唤醒了他们。整个过程波澜不惊,略有挫折但已经有着大踏步向大团圆结局迈进的趋势,此时,片子才转向更深...  (展开)
RIOTRIOT 2022-04-12 10:13:18

临床试验失败后,他将论文写成了小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来源:科研圈(ID:keyanquan);作者:戚译引 2015 年的8月30日,“当代医学桂冠诗人”奥利弗·萨克斯逝世。他用一个个精彩的案例故事记录了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神经科学的迅猛发展,更为“帕金森神药”左旋多巴的传奇故事留下了一个精彩的注脚。 作为一名神经科学家,奥利...  (展开)
毛茸小爪 2008-08-22 15:36:25

苏醒

看《七宗罪》的时候有人问,你觉得七种惩罚当中最恐怖的是哪个?我想了想,应该是懒惰。虽然每一种惩罚采取的手段都是残酷的,但是,生不如死,这本身比死忘还可怕。很难想象,当一个人意识清醒和健全却失去了所有行动和表达能力时,将会时多么让人窒息的恐怖和悲哀。 在大学...  (展开)
路边 2018-01-11 21:34:51

映射

在《说故事的人》一书中读到1969年夏天发生的那些事。 而后看了这部由这一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将那些难以理解和想象的病症、伤痛与无力以影像的方式明晰出来。 再后来,在书中看到萨克斯医生与罗伯特·德尼罗、罗宾·威廉姆斯交流参与电影的过程。 就这样,一个故事从1969年映...  (展开)
Winter Waits 2006-06-10 00:08:09

每一刻都是唯一

一個內羞害向的醫生,缺乏臨床的經驗,不太懂得如何和人們相處,也不知道應該怎麼樣表達自己的情感。他來到這家醫院,發現一群類似症狀的病患,他們看起來像植物人,但是卻有行動能力。這行動能力被看做是一種神經反應而產生的動作,Robin Williams 飾演的醫生卻發現這些人對不...  (展开)
🦄️刀厂八言 2007-12-13 15:52:42

选择沉睡 还是选择苏醒

到底是醒来还是继续沉睡 哪个更快乐一些呢 当Leonard奇迹般醒来的时候 我觉得这不过是一个俗套的电影 Leonard会渐渐融入这个社会 找到自己的位置 当美丽的她出现的时候 我更加失望 Leonard和她互生好感 并奇迹般的在一起 可是可是 在Leonard开始浑身抽搐着面对一切的时候 当...  (展开)
fixelf 2012-10-05 22:53:51

Sexy, and I know it

无论我看过多少电影,每当提起演技,第一个想到的总会是“罗伯特·德尼罗”。而今晚这页翻过后,除了《出租车司机》和《教父》这些经典之外,头一个我能想到的也许是这部《Awakenings》。用上帝级别的演技演绎出人间至情至性,所谓戏子,大抵如此。老男人用身上的每一寸锈骨散...  (展开)
Daisy 2009-06-23 07:24:56

片后随笔

刚刚结束的毕业典礼,过了毫无约束、相当随意的一周后,觉得有些内疚。工作还没有着落,美国的经济又这么差,觉得想找一部励志型的片子,给自己一点启发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最近喜欢上一个男生,太喜欢他了,日子过得闲散开心却在找工作方面没有丝毫的进展。内疚中...... 抱...  (展开)
139****9143 2014-04-20 11:59:00

演技+情节=完美作品

我最喜欢的演员,罗伯特德尼罗,不但演黑帮出色,在表现这个从植物状态苏醒的病人时,举手投足间更是细致入微,丝丝入扣。事实上,剧中堪称老戏骨的不在少数,罗宾很好的表现了一个内向,善良,执着的医生形象。茱莉则如此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真是一个完美的crew造就了一个近...  (展开)

> 更多影评 74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译名起的到底好不好? 来自加冰的港式奶茶 12 回应 2023-12-14 14:21:46
罗伯特德尼罗跟女孩的告别 来自蓝黑战士 5 回应 2023-10-08 20:38:31
科普一下这种疾病 来自dancing dust 3 回应 2023-09-29 22:01:38
没有人觉得这里面的黑人演员都很眼熟吗? 来自马明媚. 3 回应 2023-08-16 15:52:28
我就问你们是不是被抖音勾引过来看的此电影 来自LSYTOIN 2 回应 2023-06-20 23:15: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语问苍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