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之光 Nattvardsgästerna (1963)

导演: 英格玛·伯格曼
编剧: 英格玛·伯格曼
主演: 古纳尔·布约恩施特兰德 / 马克斯·冯·叙多夫 / 英格丽·图林 / 古内尔·林德布洛姆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瑞典
语言: 瑞典语
上映日期: 1963-02-11(瑞典)
片长: 81分钟
又名: 冬之光 / 领圣体者 / Winter Light / The Communicants
IMDb: tt0057358
5星
32.9%
4星
49.3%
3星
15.9%
2星
1.4%
1星
0.6%
好于 58%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冬日之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69 条 )

热门 /  最新 / 

75 有未始有始也者 看过 2010-01-04 03:50:38

那個愛著牧師的女人,給我一種除了牧師其他人都看不見她的錯覺。

46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11-16 21:17:40

#重看#古典、简洁、沉默、肃穆,德莱叶与布列松隐约可见;冬日之微光惨淡稀薄,恰如信仰之岌岌可危,光线变化折射勾连心理转变;构图与镜头都很工整,与牧师职业&教堂氛围契合;他永远在书写亲情的疏离、神性的质疑,父亲的阴影像冬日的雪彻骨一生。

39 Lies and lies 看过 2012-08-19 03:36:57

对白写得真好。两个很棒的段落:Lundberg女士念信,直面镜头难以逃脱;神父与Lundberg在铁轨前停车,神父说是他父母期望他成为神职人员,此时火车喷着蒸汽,头也不回地往前驶去。

39 康报虹 看过 2018-04-01 23:52:44

伯格曼一生不断地相信、质疑、否认、肯定、幸福、痛苦的回环纠缠和激荡,在他和上帝的“摔跤”过程中,他通过影片来表现他幽冥晦暗处的驳杂思想和宗教浩渺感:世人痛苦焦灼、上帝神秘莫测、灵魂低语无奈,许多潜伏在幽冥深处的哲学玄妙通过他的不可言说的混沌和丰富多彩的影像表达出来。

28 brennteiskalt 看过 2016-07-10 05:05:23

在信念终于垮塌的黑暗时分,一束[冬日之光]倏忽照亮了牧师的脸。呵!上帝不是爱,爱亦不是上帝,怀疑才是。当结尾的钟声敲响,女主角跪下去祈求哪怕一丁点的信仰,我们很难不为之动容。这就是人类吧,在疑惑中苦苦寻觅着光亮。伯格曼不仅用他高超的语言、更用他的沉默轻松地摧毁了我。那是上帝的沉默。

> 更多短评 27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冬日之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8 条 )

无尽藏 2007-08-18 01:25:14

光线穿过《冬之光》

伯格曼最钟爱的两个主题,一是探讨信仰的“信”与“疑”,一是探讨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可能和不可能。《冬之光》是“信仰三部曲”或者“上帝的沉默”三部曲的第二部,讨论的自然是前者。 《冬之光》保持着伯格曼“室内剧”的特性,人物关系单纯,故事结构单一,以内景为主,对白...  (展开)
尉迟上九 2011-10-20 10:09:42

冬日之光:伯格曼的内心独白

(写于2010-11-10) 伯格曼大多电影就像一个死寂般宁静并充斥着晦涩与压抑的边缘世界,让人难以企及与困顿,但从中所体现出来的深刻思想与望尘莫及的智慧,又叫人不得不为之沉迷与折服,这种独特的氛围与感染力也延续到了电影《冬日之光》中,伯格曼就像一个高深莫测看透尘世...  (展开)
三浦是条狗 2012-03-06 15:03:41

伯格曼电影笔记之《冬日之光》:宝藏

这部电影是座宝藏,我挥舞锹镐。 1,第一场戏里埋下了很多线索,不只是情节的引信,更是人物内心和性格的伏笔。 这些线索藏在各个人物的表情和动作里。 渔夫的不屑——他总是垂着眼,拒绝与任何人或者上帝交流。 渔夫妻子的单纯虔诚——目光温顺地直视耶稣和托马斯。 玛塔...  (展开)
文盲殿大学士 2018-05-07 17:17:50

沉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祈祷时的基督徒肯定希望天主能俯听祷告并有所回应。毕竟耶稣曾亲口承诺:“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因为凡是求的,就必得到……”(玛窦福音7:7-8)然而有的时候,任凭我们苦苦哀求,内心的愿望也未必能实现,天主有时甚至会毫无反应。 ...  (展开)
Mr. Infamous 2018-01-31 14:33:21

上帝失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世纪60年代初期,伯格曼祭出了影史留名的“信仰三部曲”。延续《犹在镜中》对上帝是否存在的探讨,《冬日之光》用教职人员这个更为密切的角度,在集约的时空中完成了关于信仰与怀疑的思辨,如今回望当年测探的深度,仍觉轰然作响。 上帝失声 “信仰三部曲”是伯格曼电影生...  (展开)
叉叉小箭猪 2009-07-11 06:17:57

一个并非普适的质疑

伯格曼认为这是他最好的作品之一,我却不这么认为。他自己评价《冬日之光》:“将牧师所缺乏的信仰与他之前情妇的竞争作对比,将她的怨恨带点宗教色彩,去帮助他透过凡人的爱情去了解精神心灵上的辩解。” 可问题在于,这种剖析建立在他对宗教的认识和理解上。他...  (展开)
幸运儿与脱身术 2006-05-09 21:02:42

冬之光

《犹在镜中》通过严谨的音乐结构所达到的人物关系的对立和变奏,从而达到对上帝沉默的一种解说。从某种角度来讲,这部电影是三部曲的基础,如果上帝根本不存在,那么信仰问题(《冬之光》主要探讨)就根本不会提出。《冬之光》这部电影的风格相比另外两部,更加趋向于一种文学...  (展开)
Νυμφοδώρα 2023-10-31 05:40:20

沉默的神、失败的交流

《冬日之光》着眼于在十字架上被遗弃的基督所经历的神的沉默,将这种沉默带来的痛苦平移到路德宗牧师Tomas、渔夫Jonas和无神论者Marta身上。影片的开头是教堂里进行的路德宗弥撒,人们的神情恭谨而空洞,为自己身上难以摆脱的苦痛表现出不安,酵饼印有基督受难的形象,酒杯格外...  (展开)
加利福尼亚女巫 2023-11-02 17:45:52

冬日之光 中字重译

重译字幕已经上传了subhd、zimuku。匹配cc蓝光。 我的重译是在旧字幕的基础上做的,因为旧中字许多地方并不准确,我把这些地方都对照英文字幕重新翻了一遍。原本就翻译得可以的表达有保留了下来。重译后准确性上会有保障,小部分地方采用了意译来适配中文,部分引用了通行的经...  (展开)

> 更多影评 58篇


讨论区   ·  ·  ·  ·  ·  ·

冬日之光 重译中字 来自加利福尼亚女巫 2023-12-04 12:44:52
Winter.Light.1963.Criterion.Collection.BDRemux.... 来自Trans 1 回应 2023-11-07 16:09:13
耶稣都不信神 来自北欧旅游局 4 回应 2023-11-06 19:00:25
Zy 来自thedaaaa 4 回应 2022-04-24 09:00:50
出:14号双井ume《冬日之光》20:45 来自赖仁泣 2018-04-14 10:25:4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冬日之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