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 The Pianist (2002)

导演: 罗曼·波兰斯基
编剧: 罗纳德·哈伍德
主演: 阿德里安·布罗迪 / 托马斯·克莱舒曼 / 艾米莉娅·福克斯 / 米哈乌·热布罗夫斯基 / 埃德·斯托帕德 / 穆琳·利普曼 / 弗兰克·芬莱 / 茱莉亚·蕾娜 / 杰西卡·凯特·梅耶尔 / 理查德·赖丁斯
类型: 剧情 / 音乐 / 传记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法国 / 波兰 / 德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02-05-24(戛纳电影节) / 2002-09-25(法国)
片长: 149分钟
又名: 钢琴战曲(港) / 战地琴人(台) / 战地琴声 / 钢琴师
IMDb: tt0253474
5星
68.3%
4星
27.4%
3星
3.9%
2星
0.2%
1星
0.1%

钢琴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钢琴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3733 条 )

热门 /  最新 / 

8885 Zia 看过 2009-12-23 21:56:24

最刺痛的是那被直接丢出阳台的坐轮椅的老人

3795 今天小熊不吃糖 看过 2010-01-31 10:13:21

影片的结尾让整个故事的基调上升了几个层次,这并不是一部简单的反映二战反映犹太人与纳粹的影片。人性是很美的,当然,人生的际遇变幻各有轮回

4634 Deborah 看过 2006-11-28 14:30:27

从此就喜欢上Adrien那张驴脸了

3825 Doublebitch 看过 2011-11-13 21:42:51

“你为什么穿着德国人的衣服?”“因为冷”

2752 次非 看过 2008-10-25 23:31:09

你叫什么名字? 斯皮尔曼。斯皮尔曼,一个好钢琴家的名字。

> 更多短评 1237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钢琴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85 条 )

[己注销] 2009-02-20 13:38:12

被误读的《钢琴家》

网上很多人都带着意识形态和有色眼镜去看待这部影片,总把本片的主题,局限在钢琴家为纳粹军官弹奏的那短短几分钟,还对这个情节进行一大堆装B的评论,什么“控诉纳粹”了,什么“虚伪的人道主义”了,什么“人性光辉”了……自以为是、故作深奥的说法比比皆是。 实际上,这...  (展开)
nofor 2006-08-21 20:37:49

生存的意义-《The pianist》

二战胜利以后,波兰犹太钢琴师Wladyslaw Szpilman开始撰写他的回忆录《钢琴师》。后被改编成电影,在还是遍地废墟的华沙开拍,片名叫《华沙鲁滨逊》。后来被华沙政府改名为《不被征服的城市》,并在播出前加入华沙居民欢迎苏军进城的场面。 波兰裔法国导演波兰斯基,生在法...  (展开)
老晃 2005-09-07 00:51:28

一个人的流放

除了战争,和战争背后那些人类灵魂中最龌龊的思想(劣等民族、种族灭绝、殖民和暴政),还有什么能让一个钢琴家变成废墟里流窜的老鼠?你应该看看那瘦消的犹太钢琴家在1945年华沙废城中流窜、游荡的狼狈样,满脸肮脏的胡须让他看起来就像十字架上受难的耶稣,但那猥琐,是...  (展开)
ken 2006-03-21 00:43:22

德国军官的立场

看完the pianist后,对主人公充满兴趣之余,对德国军官的疑问挥之不去.本身历经二战炼狱的犹太导演对这位德国军官的态度暧昧,他是出于怎样的动机帮助钢琴家的呢? 军官的儿子在战后见到了钢琴家本人,可以想象的感动.而在这之前,军官的遗孀拿出了丈夫生前的战争日记,里面记录...  (展开)
lotusblue 2008-04-21 15:00:37

忘不了的是那块切成六份的糖

将近三个小时的片子 但却不显冗长 虽然是战地琴师 但犹太音乐家的音乐 还有波兰味的肖邦却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总觉得他最后能够从德国人手下捡回一条命来 纯属偶然 并不是音乐的力量战胜了战争和人性的丑恶 两个爱音乐的人在废墟中高山流水 钟子期怎会杀掉俞伯牙? 他在...  (展开)
中原狮子王 2016-08-05 17:35:01

《钢琴家》的犹太华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钢琴家》是大二的时候,跟很多人一样,感觉片子情节单调、没有太多戏剧冲突,比较失望。10年过去了,这次借全球政治学协会年会在波兰召开的机会走了一圈华沙,晚上在宾馆重新看了一遍这部片子,终于理解了它为什么能拿奥斯卡,真心觉得当之无愧。 看懂这部电影并不...  (展开)
红锈宝刀侠 2005-12-01 17:36:08

洪流中的微尘

朋友都嫌这片子平淡。论残酷,不及其他战争片,论人性,又没辛德勒的名单那么煽情。战争又不是一场娱乐,依我看,平淡的不是片子,平淡的不过是观者自己。 02年初看时,我的工作骤然变化。看这片子,就另样体会。时势变迁,个人就变成洪流中的微尘,顺势而为才不至被...  (展开)
naturaller 2006-03-10 11:09:58

《The Pianist》其中的音乐

看了《The Pianist》有感其中的音乐 上午看了《钢琴家》(The Pianist),看完的一个感觉就是——如 果看电影的时候没有Chopin那优美而铿锵的旋律时而出现,我会被那 一个一个细节组成的细节窒息掉的。 波兰斯基的这部片子拍得很写实,我觉得,甚至有点儿像是Wladysla w Szpi...  (展开)
kavkalu 2006-01-26 21:02:37

从软弱到觉醒,人性的音乐―――观《钢琴师》

题记: Nach Auschwitz gibt es keine Gedichte mehr ――――T.W.Adorno 这是一段人类史上自相残杀的耻辱往事,这是一个被伤害的弱小民族对自身担当的反省和询问。 《钢琴师》,一部关于纳粹统治下波兰犹太区犹太人生存境遇的电影。它不仅仅在回忆苦难和残暴的往昔,它...  (展开)
天涯明月f 2019-08-11 14:07:18

现实往往比电影更残酷更戏剧更感人——关于德国军官的真实背景和钢琴家原著

【真实背景】 威尔姆·欧森菲德(Wilm Hosenfeld,1895年5月2日-1952年8月13日),生于德国罗恩多夫的许恩菲德,原是一位老师,后为德国国防军上尉军官,纳粹党员。他在华沙废墟中救了濒临死亡的波兰犹太裔钢琴家及作曲家瓦拉迪斯劳·什皮尔曼。欧森菲德与几位同侪军官对德国...  (展开)

> 更多影评 1885篇


讨论区   ·  ·  ·  ·  ·  ·

很棒的电影 来自豆友tIoDsKlUlk 2024-03-15 15:29:05
大家有没想过德军们为什么可以那么随意地开杀 来自悲惨世界 23 回应 2024-03-14 15:35:48
女主脸盲 来自Seeky 4 回应 2024-03-11 14:40:50
没有看明白主角是怎么从犹太区出去的 来自赵建国 12 回应 2024-03-11 14:40:42
最后主角被友军扫射还毫发无损也是没谁了 来自希林娜依低 20 回应 2024-03-10 01:40: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5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钢琴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