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 ラブレター (1981)

导演: 东阳一
编剧: 田中阳造
主演: 高桥惠子 / 中村贺津雄 / 加贺麻理子
类型: 爱情 / 情色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1-08-07(日本)
片长: 83 分钟
又名: Love Letter
IMDb: tt0082683
5星
9.8%
4星
29.7%
3星
45.7%
2星
10.9%
1星
3.8%
好于 61% 情色片
好于 9% 爱情片

情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9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Vasin 看过 2017-01-12 16:08:38

关根惠子年轻的样子实在是太美了。最后参加尼酱祭祀时穿的黑色连衣裙也是美得我眩晕。无字幕我竟然看到片尾曲出来,一切都是女主的颜值在操控我啊,多少能意会百分之六十吧。东阳一的少女情怀果然名不虚传,拍摄效果让人误以为这是小清新片。日本九十年代的服装也是好看到不行啊,赞。

20 有心打扰 看过 2021-10-28 15:36:49

26岁的高桥惠子就这么大大方方地在镜头面前全 裸,太过迷人了;一个正年轻的女舞者爱上了比她大30多岁的老诗人,不合常规,却见怪不怪。爱情这玩意,就是这么难以捉摸。

20 益暄 看过 2021-10-26 15:54:34

爱情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是初见时的低头含羞,是再见时一丝不挂的情欲流淌,是等待时的顾盼蹙眉,是不可理喻不可测度的笃定和柔软,是欢愉,也是悲伤. 作为日活粉红片,本片对女性的情感描写不可谓不细腻,高桥惠子情而不色、欲而不骚,她的爱舒缓中带着绝望、绝望中带着坚强,她的青春年华就如她白色衬衫下若隐若现的美丽胴体——被禁锢在这畸恋之中,而大腿下的纹身则是这爱的明证.

25 RealityBites 看过 2021-10-26 21:11:56

女孩除了每天等糟老头就没别的事可干了吗?这大概是情欲片里气质最清纯的女性形象了。

11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2-02-28 00:01:40

学舞蹈的姑娘爱上已婚中年诗人,剧情基本是俩人见面粘腻,然后诗人消失女主出现病理性反应,这个过程循环了几次直到片尾诗人死掉。电影的气质基本是由女主的状态决定的,她沉静的受煎熬、服从男人安排,经常陷入恍惚。作为她邻居的离异夫妻俩,不停开趴扔垃圾的前妻象征社会对她情妇身份的贬抑(葬礼上的小风波是啰嗦和直接的又表达了这个内容),每晚荡秋千的前夫是用这个刻板而自由的时刻比拟她等待偷情的状态。整个剧情架构比较... 学舞蹈的姑娘爱上已婚中年诗人,剧情基本是俩人见面粘腻,然后诗人消失女主出现病理性反应,这个过程循环了几次直到片尾诗人死掉。电影的气质基本是由女主的状态决定的,她沉静的受煎熬、服从男人安排,经常陷入恍惚。作为她邻居的离异夫妻俩,不停开趴扔垃圾的前妻象征社会对她情妇身份的贬抑(葬礼上的小风波是啰嗦和直接的又表达了这个内容),每晚荡秋千的前夫是用这个刻板而自由的时刻比拟她等待偷情的状态。整个剧情架构比较单一,象征性也都是重复性的直给,剧本意思不大,更致命的是由中村贺津雄出演男主,他的长相和演法都透着庸俗,实在不像令文艺女青年莫名上头的无根浪子或神秘哲人,他身上就没什么超拔于日常的感觉。全片唯一看点就是高桥惠子的裸戏了,她光赤的或躺或站,与男主在澡盆里嬉戏,存在感强烈但又无法把握自己,属于古典悲剧了 (展开)

> 更多短评 2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情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海嘯實驗室 2021-10-10 21:42:57

脱离低级趣味的粉红电影,留给她的只有激情后的落寞(海嘯字幕組TL-51 日翻中)

“秋千 有人在荡秋千。” “在这样的深夜里么?” “一听到这种声音,就会有些落寞。” 这作品由东阳一指导改编自《金子光晴的情书》,是日本影史票房最高的粉红电影,影片女主角常年被年长的诗人若即若离玩弄的“爱情”导致出现了精神问题,东阳一一贯对女性的凝视从女主角的...  (展开)
今夜 2022-07-13 13:08:46

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记得上一次看到这么生气的电影还是在洪尚秀的《北村方向》。但看过《北村方向》之后,我找到了生气的原因——这片子就是在骂我啊。深刻地指明了东亚男人的虚伪与龌龊,是把东亚男人那种精液救赎论放大到了极致。与之相对的是这部片子,正好就是《北村方向》的对立面。哇~这就是...  (展开)
GreenWitch 2023-06-14 00:59:16

短评写不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海报上的女主吸进来,看了人生第一部粉红电影。我真的好喜欢看人沉默着望向空处的眼神。 比起情色片,我更愿意把它看成一部表现被丢弃/放置状态的电影。爱,欢乐,性,然后是漫长到好像没有尽头的等待,穿插深夜的秋千声、牛奶杯底的苍蝇、关上又打开的夜灯、泄愤般嚼碎的安...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女主还拍过他露的电影吗 来自hall 2024-02-05 09:44:20
可惜没有字幕 来自巍巍北洋 3 回应 2023-07-15 16:26:15
已经看完了 还是原版好 来自剧嘉bsdzhp 2023-06-08 14:46:38
哪里有看啊 来自kgb 12 回应 2021-10-11 09:55: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情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