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屋失魂 The Old Dark House (1932)

导演: 詹姆斯·惠尔
编剧: 本恩·W·利维
主演: 波利斯·卡洛夫 / 查尔斯·劳顿 / 茂文·道格拉斯 / 格劳瑞亚·斯图尔特
类型: 剧情 /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32-10-20
片长: 72 分钟
又名: 老黑屋 / 鬼屋魅影
IMDb: tt0023293
5星
3.0%
4星
25.4%
3星
56.0%
2星
12.7%
1星
3.0%

古屋失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max 看过 2021-08-17 20:17:24

讲故事没有重点,无论人物、氛围还是meta幽默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但都没有强到足以顶替剧情支撑观众的观影热情,如果这部电影真的是关于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疯人院般的英国的隐喻,天气恶劣,被水隔绝,由罪犯、变态、宗教狂人统治,任凭粗野酗酒的工人阶级摆布......也很难让人提起兴趣

1 451½°F™ 看过 2020-03-18 20:45:58

古怪一家人的秘密意犹未尽,而作为「大团圆」的收尾说明编导也是受制于商业市场的局限,以如今的眼光来看,通过黑白片传统的镜头技巧来营造诡异气氛和艺术风格也是炉火纯青。

1 Marty McFly 看过 2019-05-13 23:27:35

镜子戏即使放在今天看依然精彩。Charles Laughton参演的首部美国电影。Melvyn Douglas年轻时的气质与魅力丝毫不输同年代的顶级男星,Gloria Stuart也真是美。

0 养生冬眠麦香鱼 看过 2023-02-23 01:50:38 英国

it's classic and reminds me of Rocky Horror Show (so gothic and so camp ^_^). Also, horror films are necessarily queer, because as a genre, horror in its roots is about "otherness". The demonized "ot... it's classic and reminds me of Rocky Horror Show (so gothic and so camp ^_^). Also, horror films are necessarily queer, because as a genre, horror in its roots is about "otherness". The demonized "other" is the monster inside or coming out of the "closet", with the revolutionary attempt to burn everything down. (展开)

0 种桃仙子 看过 2022-12-05 09:13:51 上海

经典的哥特小说套路,各种当代恐怖电影的要素都集齐了,阁楼上的疯子真正出场完全不吓人,真正精彩的是前半部分的氛围渲染,以及mrs waverton的晚礼服妆容还有那段独特的影子舞蹈

> 更多短评 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古屋失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姜汇源果汁好喝 2022-07-19 23:42:33

感觉编剧没有把这剧情整理好

上世纪30年代的电影,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有些剧情明显没有交代清楚。 刚开始两男一女,其中有对是夫妻。在一个暴风雨的夜里迷路被滑坡把后面路挡住了。看到有个古屋想着进去住一晚。房子主人是个老头和他妹妹还有长相恐怖的管家。后面又来了一男一女跑来住宿。前面剧情没啥问题。...  (展开)
他他 2018-12-17 22:12:57

[Film Review] The Old Dark House (1932) 6.7/10

Riding on the coattail of FRANKENSTEIN (1931), UK director James Whale tosses off this single-location mansion horror, THE OLD DARK HOUSE, once considered being lost, and would be remade by William Castle in 1963, casually melds a spine-tingling Gothic horr...  (展开)
李墨谦绘馆 2009-03-20 22:25:11

虎头蛇尾

片子的开头营造的气氛很好,甚至前40分钟营造的气氛都很好。但好像是不是预算不够还是时间不允许那么长,结局很仓促而且很kuso…… 苏尔地出现以为是一个小高潮,没想到就这么天亮了大团圆了。 片子有些地方很意犹未尽,比如楼顶的老爷子告诉夫妇:“我打算给你讲述这里发生...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古屋失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