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血双雄 喋血雙雄 (1989)

导演: 吴宇森
编剧: 吴宇森
主演: 周润发 / 李修贤 / 叶倩文 / 曾江 / 朱江 / 成奎安 / 黄光亮 / 林聪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9-07-06
片长: 111分钟 / 124分钟(加长版)
又名: The Killer / Bloodshed of Two Heroes
IMDb: tt0097202
5星
39.0%
4星
47.3%
3星
12.8%
2星
0.7%
1星
0.2%

喋血双雄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喋血双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080 条 )

热门 /  最新 / 

438 林||我们谈什么都像谈死! 看过 2007-12-02 19:22:37

太经典的一部,虽然今天看来有些做,可在当时相当轰动,而且今天的不少类似题材的影片都有它的影子。“这个世界变了。我们都不再适合这个江湖,因为我们太念旧。”

696 品客 看过 2010-10-02 03:50:59

剧本牛逼,人物牛逼,对白牛逼,动作场面牛逼,一系列都是华语电影里无法逾越的经典。现在的港片和合拍片所缺乏的其实就是剧本里对于人物的把握。虽然场面越来越精良了,但是在人物和剧情上仍然苍白无比。《喋血双雄》,所有编剧和导演都要铭记于心的标杆之作。

443 Bigteeth 看过 2007-08-27 23:47:06

双雄,是2×2,曾爷和四哥也是大英雄。

61 seabisuit 看过 2014-04-18 22:33:06

录像厅时代的怀旧感觉,那时的台词和表演确实有些过时了,李描述周时的基情满满,引发大笑场。枪战教堂白鸽依然经典,我们这样的混不了江湖了,因为太念旧。北影标放粤语。 iPhone

370 ∫跬步→千里 看过 2007-12-07 18:41:17

迄今为止,在我所看过的动作电影中最好的一部。

> 更多短评 160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喋血双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0 条 )

Emma 2009-02-20 00:18:31

真是完败

我极其欣赏张国荣的演技,我也极其不认同后来去好莱坞发展得乱七八糟尽拍烂片的周润发。但是我必须很诚恳地说,张国荣的枪王在周润发的喋血双雄面前,唉,真是完败。 我没有办法定义周润发这个人。他的气质太杂,只有一点,他这个人,放到哪里,都做不成配角。怎么会有存在感...  (展开)
不换 2006-12-12 18:41:33

喋血双雄

当小庄说:“这个江湖已经不再适合我们了,我们都太念旧。”我才意识到,这无疑是个不宜怀旧的年代。 一个受上级排挤的警察,一个被黑道追杀的杀手,一黑一白一正一邪,立场鲜明你死我活,俩条路却同被逼入绝境,警察尽忠职守却被投诉,杀手信守道义却被灭口,他们一个愤世嫉...  (展开)
一弱 2009-11-24 15:26:28

兄弟

小时候我很狡诈,自私的利害,朋友也就少,而且朋友这词不到一定岁数还真不敢用,13岁向下一起瞎逼跑的顶多叫玩伴,别看平常走道都搂着,真要是事儿上见,保不准一红眼互相抽两个嘴巴。除非有早熟的,生下来就相当于半大孩子...  (展开)
假面骑士 2017-10-27 13:39:50

吴宇森自称这是他最完美的一部电影

一个职业杀手爱上了他最后一次任务中误伤了双眼的女歌手,为了给她治眼睛,他决定再干一票,事成后却哪知惹来灭口之灾,然而此时他却遇到了他一生中最惺惺相惜的对手也是朋友——一个警察……片中有情有义的杀手,嫉恶如仇的警探演绎了一段血泪喷张的英雄传奇。曾经我以为辣手...  (展开)
没谱放映 2018-09-19 17:13:02

男人与男人的感情,真他妈的浪漫啊

在「基情」这个词流行以前,男人间的情谊,也叫做惺惺相惜。 一个杀手,一个警察,两个身份上水火不容的人,同样可以成为朋友。 1989年7月6日上映的[喋血双雄]就是讲了这么一个故事。 在中国观众眼里,[英雄本色]毫无疑问是吴宇森最经典的影片。但放到国际上看,[喋血双雄]可能...  (展开)
丁典 2010-05-06 12:37:11

最後的理想主義的挽歌

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最佳剪接(樊恭荣)两项奖。 1999年,美国《时代周刊》将它列为本世纪亚洲十大影片之一。 美国著名杂志评《刺客列传》周润发雄居榜首 1999年被美国《时代周刊》将它列为本世纪亚洲十大影片之一 美国一知名娱乐网站评选为“美国人最喜欢的10大港片...  (展开)
上古琴音 2007-11-08 12:26:29

错置年代的杀手

喋血双雄始于教堂结束于教堂。 杀手小庄是成熟后的小马哥,又是一个极致,一面冷酷的枪枪要人命,一面温情脉脉的陪着珍妮;前一刻凌厉的抬枪杀人,冷静的驾艇离去,后一刻为了救小女孩不惜以身犯险;面对朋友的背叛,他心痛得选择原谅,因为他是个念旧的人;和代表正义以...  (展开)
巅峰Futurama迷 2021-02-06 14:07:32

喋血双雄——你知道痛觉是会延续的,这是男人无法回避的,事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这个影评,主要是为了自己吧,毕竟在四年前,自己可是那种疯狂的CULT片迷,口味也很西方化,对吴宇森的香港动作电影可以说是过于喜爱的。现在时过境迁,注意了哲学表达和社会学的意义之后,就发现他的电影除了剪辑依旧算是华语电影,乃至亚洲电影的一股清流之外,表达的东西...  (展开)
福宝 2018-05-03 13:50:29

悲剧更让人记忆深刻吧

这是一部警察和杀手惺惺相惜的电影,李修贤当年那个气质真的就是很正气的感觉,他也演了很多警察的角色。周润发就不用说了,我男神啊!电影真的很好看,一个杀手居然会因为误伤一个女人而内疚,还想着为她治眼睛而以身犯险,果然男主角都是好人,这一点现在的电影就不行,男主...  (展开)
黏我啊 2017-08-13 10:22:50

喋血双雄

这个片子很特别,吴宇森的作品,仍是枪战暴力,兄弟情义,但是从头至尾,它都一股阴郁忧重的气氛笼罩。没有《纵横四海》的那般快意潇洒,也没有《英雄本色》那样让人热血沸腾。那个教堂,每每有流血,总会有温暖的烛光,圣洁的神像,飞跃的白鸽,暴力美学,很特别的诠释。开场...  (展开)

> 更多影评 17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喋血双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