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娅家族 Antonia (1995)

导演: 玛琳·格里斯
编剧: 玛琳·格里斯
主演: 维勒克·范阿梅尔罗伊 / 埃尔斯·多特曼斯 / 多拉·范·德·格伦 / 珂洛丽·斯普尔 / 简·德克莱尔 / 埃尔希·德·布劳 / 雷豪特·比瑟马克 / 玛丽娜·德·格拉夫 / 扬·斯滕 / 卡特琳·滕布鲁根卡特 / 保罗·科艾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荷兰 / 比利时 / 英国
语言: 荷兰语
上映日期: 1995-09-12(多伦多电影节) / 1995-09-20(荷兰)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安东妮雅之家 / 不靠男人的日子 / 不依靠男人的日子 / Antonia's Line
IMDb: tt0112379
5星
52.5%
4星
37.5%
3星
8.9%
2星
0.8%
1星
0.3%

安东尼娅家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安东尼娅家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58 条 )

热门 /  最新 / 

102 欢乐分裂 看过 2017-04-03 19:41:02

女性蓬勃的生命力让荒凉村庄绽放温暖,四代女性共同打造的母系乌托邦,美好童话底色,却也不乏黑暗残酷,魔幻元素加分;时间以无情的速度吞噬爱与回忆,灵魂与身体分离,见证死亡的奇迹。

92 名残り 看过 2014-03-01 13:35:06

我要和你在不是你家也不是我家的地方睡一辈子觉,不结婚;我要一个孩子,但不要男人;我要在未满十岁的年纪与一个垂垂老者探讨叔本华的悲观主义。生亦何欢,死亦何惧……

68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1-01-18 23:55:39

这是一部真正的女性电影,不是激进地宣扬女权,而是将女性的善良与自信、自立和自强、坚韧与智慧娓娓道来,她们不依靠男人,并不是所谓对男人失望的一群怨女,而是因为她们选择独立,选择自我,并且乐在其中。同时也以自己的绝对光彩征服男人,在赢得男人的爱与尊重的同时,仍能保留心态上的平等与平和

57 鴍諌🌈 看过 2017-12-26 04:41:55

非常charming的女性电影,一个母系团体的寓言会让人不禁与摩梭族的封闭社会产生比对,这种随着女性解放而随之诞生的Matriarchy,精彩之处在于家族中每一个人用自身的坚定去抵御外部的男性权力滥用,可悲的是这样的情境只能以魔幻寓言的方式进行书写

84 saturnus醉倒在月光下 看过 2020-09-18 23:58:25

荷兰牧歌,美丽人性。在清新乡村画卷中,在至爱至亲人性中,穿越时间,围坐一桌,五代同堂,欢声笑语,浮生悠悠,探讨生死、生命、生存,乐观从容、平静深刻、抒情有诗意,隽永有余味。女性独立,智慧自主。借种生子、倒立促孕。异性同性皆春光,满屋欢叫满屋爱。生前无缘,黄泉相守。叙事留白,摄影美仑,配乐悠长。超现实主义点缀。电影造梦,身临虚境,有此一生,完美足矣。第一次看荷兰电影,第一次听荷兰语。联佳蓝光,修复崭... 荷兰牧歌,美丽人性。在清新乡村画卷中,在至爱至亲人性中,穿越时间,围坐一桌,五代同堂,欢声笑语,浮生悠悠,探讨生死、生命、生存,乐观从容、平静深刻、抒情有诗意,隽永有余味。女性独立,智慧自主。借种生子、倒立促孕。异性同性皆春光,满屋欢叫满屋爱。生前无缘,黄泉相守。叙事留白,摄影美仑,配乐悠长。超现实主义点缀。电影造梦,身临虚境,有此一生,完美足矣。第一次看荷兰电影,第一次听荷兰语。联佳蓝光,修复崭新。 (展开)

> 更多短评 32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安东尼娅家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布宜諾斯 2008-02-21 15:58:51

谁说一定不快乐

一天,一个叫安东尼娅的女人带着她十六岁的女儿丹尼亚回到她二十年前离开的小村子,来为她的母亲送终,那是一个瞎了眼睛,但精神却无比矍铄的老太太,她听到屋子里的响动,高声大骂着她臆想中的小偷和强盗,将前来为她临终祷告的牧师吓了一大跳,终于,她断气了,却又被丹尼尔...  (展开)
青苹果太郎 2023-01-02 14:03:08

安东妮娅家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安东妮娅家族 是2023年观看的第一部电影。 观影过程中,我不禁在想,这才是电影,一部伟大的电影。 一部电影版的《百年孤独》 安东妮娅带着女儿回到了她出生的村庄,参加她母亲的葬礼。村子里的人愚昧,腐朽。带着异样的眼光看待这个女人。他们像墓碑一样沉默。 母亲的死,安东...  (展开)
enjolras 2008-05-08 00:38:45

快乐的女人们——Antonia’s Lin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天早上,Antonia醒过来,望着镜子,她说,死亡的时刻已经到了。  然后,我们看到一个女人,带着女儿回到故乡,荷兰的一个小村庄,参加她母亲的葬礼,这时二战刚刚结束,这个女人,就是年轻时的Antonia。  Antonia强壮而能干,母亲下葬后,她单身带着女儿...  (展开)
柠檬甜粽 2021-06-25 00:38:07

安沉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万事万物的旅程都不曾达到终点,脚下的大地包容着夕阳也孕育着朝日。 这是一部真正的女性主义电影。它没有割裂相互依存的两极,也不摆出标新立异的锋芒。玛琳格里斯从早期指导的《沉默的问题》,《最后之岛》开始就体现了非常独特的叙事视角与场域逻辑,她最擅长的就是搭建一个...  (展开)
从天而降 2006-11-22 14:33:51

竟然没有人评论这部电影

虽然女权主义、独身主义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在我所处的这个堕落的社会里,没有人愿意为了自由付出一点点代价。大家忙着读书,读了高中又考大学,读了本科又考研,不是为了找个好工作,就是为了留在学校里看美眉。学校里美眉多啊,可是美眉多不见的爱情多啊?追到了...  (展开)
楼梯 2010-10-24 18:47:59

生命就是被活着

“生命就是被活着”,这个“被”字,是强大的。 《安东尼娅家族》(<Antonia's Line>),比利时电影。大约在两年以前,在看《回归》的时候,就知道有这么一部影片。类似主题的女性电影。后因一直找不到字幕,而就暂时搁置了。直到最近无意中在驴子上发现了下载,故得偿所愿。 ...  (展开)
行在爱尔兰 2016-11-16 00:15:47

时间征服时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时间征服时间。 孩子们出生,虽然没有像拉塔那样生那么多孩子,但这已经够让世界运转起来。 有时时间缓缓地向前爬行,就如一只疲惫的乌龟。有时又在一瞬之间撕裂我们的一生,宛若饥饿的秃鹰贪婪地寻找猎物。 时间不在意死亡或生命,衰退或增长,爱恨或嫉妒。它忽略一切对我们重...  (展开)
一剪菩提的光阴 2022-11-21 21:52:16

致敬安东尼娅——大气的女性

在四世同堂中,不论是第二代不羁画家达尼艾拉,还是第三代天才少女泰瑞莎,还是第四代天真小可爱萨拉,我想都难以掩盖安东尼娅,支撑着家族的博大的宽厚的女性力量,母性力量。 一、她说,我不需要你的儿子 寡妇带着遗孤回到故乡,一个朴实的鳏夫领了五个儿子,浩浩荡荡来向她...  (展开)
Viola.W 2012-12-29 17:10:51

自己的生活

很多人说这部电影透着浓浓的女权主义和独身主义。为什么要带上“主义”呢?就因为她的与众不同?安东尼娅家族里的每个人都是鲜活的,是自由的,独立的。他们不用靠对比而衡量自己的生活质量。他们只是生活,和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一起,装不下太多的东西,活得纯粹。...  (展开)
野生Nora 2023-12-19 19:20:17

《安东尼亚家族》:生命的延续就像走马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窝在宿舍煮了热橙茶,重温被称为女性版《百年孤独》的《安东尼亚家族》 全片102分钟回溯了主人公迎来送往的生命旅程。 关于死亡 与中国人面对死亡的状态完全不一样,没有歇斯底里地痛哭流涕, 没有放不下的拉扯纠缠。四世同堂的安东尼娅在死亡到来这一天,告诉自己的曾孙女让她...  (展开)

> 更多影评 48篇


讨论区   ·  ·  ·  ·  ·  ·

女老师怎么加入了家族 来自心力交瘁 2024-03-12 17:48:39
为什么芬格要选择自杀? 来自momo 6 回应 2024-03-03 00:29:26
被删了…… 来自Pax_೬`・∸・´೨_ 8 回应 2023-11-27 22:28:45
求中文外挂字幕! 来自玉米大侠 2023-09-10 19:27:59
为什么finger死后,danillea对她女儿的悲伤感到愤... 来自郭子瑜 12 回应 2023-05-21 20:48:0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安东尼娅家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