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吾师的影评 (5)

海若 2005-08-18 20:46:08

类似《死亡诗社》的教育片

只是黑人教师面对的是一批年纪更小,更加放纵,自卑的学生。几乎无药可救了。 很早以前看过的一部片子,后来看了《死亡诗社》就想起来了,今天看了《蒙娜丽莎的微笑》,感觉像《死亡诗社》的翻版,但不如《死亡诗社》,另外,前几天看《放牛班的春天》感觉不错。但是...  (展开)
M. 2009-05-10 11:57:22

初中记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初一时候吧。晚自习回家后等爷爷奶奶都入睡。我偷偷打开电视,就看到CCTV 6在放一个没有配音的说美国黑人老师的片子。 好多剧情都没印象了。记得有一段是黑人老师不小心手被划伤流血了。一学生开玩笑说:“看哪,他的血居然也是红色的。”后来此学生遭到了其他同学的谴责。 还...  (展开)
丸子大喵能 2009-03-08 15:49:11

一部令人难忘的老片

我也很喜欢这部电影,那位黑人老师的翩翩风度,以及后来孩子们在望着他时那种由衷热爱的眼神。我很喜欢在毕业舞会上孩子们唱给老师的歌,LULU的《To sir,with love》  (展开)
小肥 2007-01-09 22:14:12

航标

看这部电影时好久以前的事了,具体情节已经不记得了。印象最深的是那位黑人老师对它学生的称呼很有意思:miss和sir(好像是,记不清了),当时就觉得这位老师很平易近人,也很希望自己有这样一位老师。现在自己站到了他这样一个角色上,不知道我的学生是否会觉得我也像他一样了,...  (展开)
葭呺 2012-01-27 11:58:35

To Sir, with love

《To Sir, with love》,一齣一九六七年的電影,拍攝手法雖然已微微發黃,但當中的師生溫情毫不褪色,絕對是當今教育的重要參考指南,亦是不少師生故事的模範。 故事主要集中描述老師怎去處理學生面對踏入成年的反叛心態,一位從沒接受教學訓練的工程系畢業生,為兩餐而在一所...  (展开)

订阅吾爱吾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