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万岁 愛情萬歲 (1994)

导演: 蔡明亮
编剧: 蔡明亮 / 杨璧莹 / 蔡逸君
主演: 杨贵媚 / 李康生 / 陈昭荣 / 陆弈静
类型: 剧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4-09-02(中国台湾) / 1994-09-03(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Vive L'Amour
IMDb: tt0109066
5星
26.9%
4星
49.2%
3星
21.0%
2星
2.3%
1星
0.6%

爱情万岁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爱情万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498 条 )

热门 /  最新 / 

651 亚比煞 看过 2012-03-23 22:20:56

人到中年两不堪,生非容易死非甘。

195 何阿嵐 看过 2011-09-16 19:33:41

就算做愛,自慰也不能解決寂寞。因為寂寞,所以人死後也要安放在一起打麻將。現代愛情是變形,高速,還有空虛,他們沒有得到愛情,因為愛情從來沒有發生過,愛情在電影中只是一個可待不可來的情感,將感情投放在別人身上是如此無力,終究人還是需要面對自我,就算多傷心人也會回復起來面對那不可知的未來。

800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3-11-03 18:45:09

我们都是杨贵媚、李康生、陈昭荣,我们的生活有着卫生纸、脏衣服、中西药、快餐盒、房贷...琐碎事物,唯独没有爱情。因其没有,所以不朽。生活啊,就是面目可憎、但又不得不活。

674 米粒 看过 2015-04-14 13:07:02

片子里哪有爱情,却偏叫爱情万岁。都是拍都市寂寞人,王家卫是痒,蔡明亮是湿... 吃进去的西瓜,喝下去的水,都变成杨贵媚的眼泪流出来,她结尾这一哭,谁还受得了...

344 zen:) 看过 2011-02-02 18:34:40

蔡明亮鏡頭里的光影聲音,是粘著情緒一點一點揮發掉的,那個城市的朝夕,在咖啡店、夜市、街道、空房子裡生動又沉默。當她踏著高跟鞋清脆的響在清晨穿過公園坐在長椅上開始哭,哭聲從無助到激烈再到平息。你就看明白這電影里什麽都有,就是沒有愛情。

> 更多短评 154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情万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0 条 )

wlhui 2007-03-11 15:02:39

《爱情万岁》:独自一人更温暖

有的电影,就像这部,看完了你就一定得为它做点什么,因为你压抑的不得了。你不把心里的感受吐出来,你就难过得要死。 就是这部根本没有爱情的《爱情万岁》。 这里的那些人,一个卖房子的售楼小姐,一个摆地摊的,一个卖骨灰盒的,就是他们三个,在一所空屋里,轮番上阵,有时...  (展开)
Iris 2005-11-15 23:54:12

vive l'amour

听朋友说蔡明亮是知名导演中的SM,然后看了他今年的新片“天边一朵云”。印象深刻,默许了朋友的说法。今天看了“爱情万岁”,是今年第二次接触他的作品。 比起“天边一朵云”,“爱情万岁”里的象征符号含蓄许多,但是对性的暗示(水,西瓜等)仍然明显。片尾对女主角痛哭的...  (展开)
小虎的家 2006-09-09 23:47:30

我眼里的蔡明亮---<爱情万岁>观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知道蔡明亮是一个朋友的推荐,他让我关注《天边一朵云》,而我只找到《爱情万岁》,看过之后感到被触动,于是开始收集他的影片,履历及与他相关的一切。不知道这行为是否算做追星?而他虽然也是一颗闪亮的星,却并不被多数人接受,他的晦涩而沉闷的影片注定是小众...  (展开)
Macgovsky 2016-09-15 00:13:00

爱情已死

蔡明亮将自己的第二部电影带去了威尼斯,捧回的是一座沉甸甸的金狮奖。 电影叫《爱情万岁》,里面什么都有,唯独没有爱情。 作为蔡明亮“台北三部曲”的第二部,电影不仅呈现了他对底层人物在台北生存的细腻观察,更是实现了对他们身心状态的一种原创性描...  (展开)
人类学科研究员 2011-09-23 00:15:10

我们在随便什么地方苟活着罢了

我们在随便的什么地方苟且地生活着,罢了。这样的想法在我看完《爱情万岁》的时候冲突我的大脑,突围我的双唇而出。 其实在社会上蠕动着的我们确实没什么值得称赞的,从这里到那里,其实从本质上来说又有什么分别。碰到些什么人,没碰到些什么人,只是存在于一个空间的暂时性...  (展开)
漫歌 2015-07-04 14:56:13

《爱情万岁》:蔡明亮的孤独和表达

任何一部电影都有自己的主题,或繁华喧嚣,或孤独疏离,或贫穷苟且,或宁静安逸......不同的主题,构筑起来的,永远都是沉甸甸的两个字——人生。影片本身只不过是赛璐珞胶片而已,可是,当它记录了所谓的“存在”之后,胶片便成了艺术。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看一部电影会非常...  (展开)
良友大漠 2005-12-13 21:56:33

蔡明亮电影评论之二

人与人的距离 在蔡明亮的“水”三部曲中,我以为,除了水的意味之外,还有一层更为深刻的意味,是家的意味,这种意味因为不连贯,而且隐蔽,常常被忽略了。 总体上看,“水”三部曲中,家给人的印象都是很隔膜的。这里面既有儿子与父母两代人的隔膜,也有父母之间的隔膜。 《青...  (展开)
Diealright 2011-05-25 13:31:37

一人一屋一西瓜

我觉得这是部很玩味的电影,不需要怎么用台词修饰便还原了人的寂寞,无所事事的生存状态下将所有孤单和性压抑一点一点剖开来给人看。当小康凝重地亲吻那只西瓜时,我期待他下一步的动作不只是把西瓜剖开来吃了而已;当小康将西瓜削成保龄球的状态,我当晚就作了一个梦——李康...  (展开)

> 更多影评 260篇


讨论区   ·  ·  ·  ·  ·  ·

有滋_~原么,求求 来自青柳 5 回应 2024-02-26 17:24:43
最后一个镜头我想这样设计 来自雲煙過眼亦畱痕 3 回应 2024-02-24 07:45:16
杨贵媚最后哭,是因为她目睹了小康的爱情吗? 来自丹麦海滩的日落 1 回应 2024-02-16 19:56:28
有没有人好奇怎么谁来解决水电费 来自Joe 2 回应 2024-01-24 02:24:14
痛苦的中年 来自我想要退休 2 回应 2024-01-17 02:00: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7条)

关于《爱情万岁》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情万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