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停转之日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1951)

导演: 罗伯特·怀斯
编剧: 埃德蒙·H·诺思
主演: 迈克尔·伦尼 / 帕德里夏·妮尔 / 休·马洛威 / 山姆·谢斐 / 比利·格雷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北印度语
上映日期: 1951-09-28
片长: 92 分钟 / Germany: 85 分钟
又名: 地球末日记 / 地球停顿记 / 地球停止转动
IMDb: tt0043456
5星
13.6%
4星
43.6%
3星
37.5%
2星
4.5%
1星
0.8%

地球停转之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地球停转之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58 条 )

热门 /  最新 / 

28 Q-bits 看过 2011-11-15 11:55:10

51年的牛逼科幻片,就是费乐明电子琴的音乐听的人发毛

40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7-11-20 18:36:35

重看,开门见山不废话,用黑色电影技巧拍科幻片,投射出的是冷战时期挥之不去的核恐惧。

14 AIRMAN 看过 2011-11-29 15:12:01

“噢!愚蠢的地球人啊”——也许只有Mr.Carpenter才够资格说这句话

10 欢乐分裂 看过 2017-04-09 20:41:27

很多5、60年代的科幻片都是冷战产物,对国际局势的紧张折射到电影里,就是“家园”的不保。

18 ashkelon 看过 2012-03-12 08:51:41

象徵和平的外星人,美蘇冷戰剛剛開始的年代,這部在麥卡錫主義時出現的科幻片顯得出眾與特別。

> 更多短评 13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地球停转之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绝望的猴子 2009-08-18 12:08:12

冷战背景下的科幻片

1、为了增加影片的真实感,片中的新闻播报员都由真正的新闻播报员扮演的。 2、飞碟飞过华盛顿的镜头中,建筑物的影片素材都是从福克斯的档案库的找的,而飞碟是后期加上去的。 3、这些武器装备都不是来自军队,而是来自弗吉尼亚国民卫队,美国军方因不喜欢本片的主题而拒绝提供...  (展开)
prime 2009-01-21 23:57:59

好,下面我谈5点

1.地球人基本都是自私愚蠢的、不识好歹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极个别不懂事的、头发长见识短的例外; 2.外星人结尾处义正词严威胁地球人的演讲,与刚离任的布什总统威胁伊拉克们和萨达姆们的演说词相似度99%; 3.结尾听外星人演讲的世界各国人民中也有咱中国人,只不过那...  (展开)
汽车大师 2008-07-06 21:55:34

看过的第一部科幻片

这辈子看过的第一部科幻片,早过霹雳贝贝 没记错应该是央视一套周日晚福克斯剧场的开篇之作,后来才有了地心游记、时间隧道、气球上的五星期... 晚上八点半和老哥眼巴巴地守在电视前,看罢已严重超过了平日的睡眠时间,酷酷的机器人和黑板上的算术题给一个十岁的孩子留下了不...  (展开)
散淡的人 2009-02-17 12:45:57

冷战初期的经典

本想看同名的最新翻拍片,误打误撞看了这部老黑白。但并不失望。 影片摄于冷战初期,当时铁幕双方剑拔弩张的气氛已然显现。怀疑、猜忌、不信任、对立是冷战双方之间关系的概括。影片试图以外星人的视角和思维来对地球人社会的种种令人无法理解的现象进行评论和批评,并努力去改...  (展开)
慢点儿 2009-06-06 22:26:52

用理性去思考

1951年公映的, 带有明显的冷战风格。 影片开头就直接进入了美国的防空部,把苏联的导弹威胁比作不明物体的入侵,这里有一个隐藏情节:情报分析员说这个4000英里每小时的飞行物不可能是飞机什么的,一定是高速的导弹,但后面出来的是一个飞碟,从这点上可以看出,当时人们对...  (展开)
安托万 2011-08-17 07:40:01

微博体影评——《地球停转之日》

1.科幻片的经典样式,开场的外星人降临段落被之后的影片不断重复,几乎涵盖了此类影片所有的影像策略:雷达站、政府反应、世界范围内的恐慌人群等等。2.借鉴于黑色电影的视觉元素。在街道上的夜景戏明显借鉴了黑色电影的布光方法,当克拉图第一次去寄宿时,面部完全被黑色遮盖...  (展开)
鋼鐵的咆哮 2008-06-19 11:38:12

这个片子还是美国电影学院评出的十大科幻片第四名呢

我是没看过,今天看新闻看见这个报道http://mymovie.blogbus.com/logs/23160717.html。 美国电影学院(AFI)17日晚公布了“美国影史十大类型电影”(AFI's 10 TOP 10)榜单,该榜单由AFI召集的1500名电影艺术家、影评人和历史学家从500部提名影片(每个类型50部)中选出。 此片...  (展开)
枯藤和老虎 2010-12-31 20:48:14

可爱的腔调

差不多是将近六十年前的电影,看起来犹如时光倒流。里面的科幻情节和特效在今天看不值一提,关于对外星人的描写也已经被各种模仿和颠覆过了……唯一喜欢的是那个时代电影特有的拿腔拿调。 刚看的时候一直不能适应这种拿腔拿调,这样的口吻和镜头今天看起来一定是一...  (展开)
他他 2021-05-20 17:44:39

[Film Review] The House on Telegraph Hill and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1951)

In 1951, Robert Wise directed two pictures for 20th Century Fox, fully demonstrating his proteanism in handling different materials. THE HOUSE ON TELEGRAPH HILL is a noir-tinted gothic mystery between a married couple, where the wife suspects her husband is...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讨论区   ·  ·  ·  ·  ·  ·

老片重看 来自背影 2020-11-24 21:29:56
Klaatu barada nikto 来自k-pax 2020-07-11 16:32:28
很老套的情节 来自Alex 1 回应 2020-07-08 18:07:11
冷战时期的产物 来自张京 7 回应 2020-07-08 18:06:21
外星人怎么逃离密室的? 来自刘建明 1 回应 2020-07-08 18:05: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地球停转之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