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别出声 短评

热门 最新

7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4-27 21:53:41

欢乐闹剧,从彩排到正式公映,可以窥见整出舞台剧的梗概,人物关系、包袱设置、角色出场、道具使用、场景变换,掐得极其精确才能制造出笑点;卡司强大,配合相得益彰,高潮收在结尾,临场变故造就错误连连,反而酿出更高情绪,印证喜剧规律。

2 赱馬觀♣ 看过 2011-09-22 06:10:46

除了舞台剧前幕后这个题材之外的各个维度上都很像是一部致敬导演个人偶像排行榜第一霍华德霍克斯的电影。其中,群戏、快语、叠话、神经嬉闹的表演风格可以看到女友周五育婴奇谭的影子;包括掉裤子关不上门等在内的若干喜剧噱头也能在加里格兰特领衔的喜剧中找到出处;舞台剧演出的三段荒诞失控进阶的结构编排,则对应了经典霍克斯电影《妙药春情》。那片讲的是药效四部曲。第一段,他变了。第二段,她变了。第三段,他俩都变了。第四段,所有人都变了。本片第一段则是开演前最后彩排,第二段换作幕后视角表现演出失控,第三段回到台前讲述失控如何到达巅峰!……PS片名属于舞台术语,指一种音响效果(为演出需要在后台发出的各种声响)。三星半。

3 宇文少横 看过 2018-12-14 00:04:12

我以为“歪打正着”的关键在于歪如何变成正,而并不是想看到它真的歪了会是个什么样子。当然第一次展现“砸锅”时把幕后变成哑剧台前的调度确实挺可以的。

0 paradiso 看过 2022-01-21 18:04:09

展现了一个两幕英国闹剧(第二幕情节全程缺席)美国版上演的台前幕后,形式对仗工整上半场从观众席看排练下半场从幕后看演出,剧内外走位设计惊人佩服要记住它的卡司,美国班底舞台英音搭进搭出对比迈克尔凯恩自带地道英式表达全程抓狂咆哮尤为好笑,酒鬼老大爷看似不靠谱结果一上台就他英音完美(因为演员是英国人,英国人学美音为啥个个手到擒来)bonus是凯恩和Reeves再聚首,导演哄笨蛋帅哥给他说戏好好笑。缺点:真的很吵!

0 缺德梅 看过 2014-08-27 23:07:19

7.7/10 这部演员话唠不停,人物关系复杂的闹剧分为三段,第一段是幕前断断续续的彩排,戏中戏足够精彩。第二段则是演员矛盾爆发在幕后勾心斗角,调度难度最高。第三段演员毁剧依然爆笑,但并不是很巧妙。

0 季轩 看过 2013-02-26 11:34:14

这片子的编剧也太牛了,情景剧却变得如此复杂,应该费了很大的功夫,佩服。剧情确实挺搞笑,很值得一看。

1 哪吒男 看过 2018-03-23 15:31:47

话剧真是把我笑到凳子底下去了 改成电影没那么爆笑 但剧本的魅力还是在

0 超cute侠 看过 2018-12-27 23:47:45

严丝合缝的剧本加上导演的执行力成就了这样一部特别的电影,台前台后双视角演绎提供了解读的乐趣,就像在看幕后小花絮一般乐不可支,当然看到第三幕的时候还是略显聒噪,以及戏中戏的剧情再有趣些就好了。

0 云图 看过 2014-07-06 01:30:47

戏里戏外都是戏,>3<迈克凯恩颠覆形象的喜剧表演,(^_^)Y躲在幕后的模样想起了有偷窥欲的希胖-_-#神编剧,完美群戏,永不落幕的幕布。└(^o^)┘ Android

0 火龙果不耐受者 看过 2017-06-18 19:02:13

这场面调度简直没谁了,戏中戏,梗中梗,演员都好棒!

3 易老邪 看过 2014-12-09 19:56:28

过犹不及,未过半程便已有点审美疲劳。3星半。

0 touya 看过 2013-07-20 15:13:33

整部片子就是闹腾,但是闹腾的节奏流畅,尤其第二次演出后台部分的默剧式表演太棒了!老超人被凯恩爷爷训的委屈的小眼神是我见犹怜啊~

9 Dr.Ray 看过 2016-02-22 23:55:46

难以言表的激动与喜爱!前仰后合,五体投地,这才是我一直期待的,真正的喜剧。依靠的完全是肢体、台词、调度,把舞台前后所有的欢乐、崩溃与悲伤展现的淋漓尽致。相似的题材,从导演设计的角度我认为这是好过《鸟人》的作品。

1 雨苔思音 看过 2022-12-29 23:29:55 湖北

一部话剧,彩排幕后台前三次剧情迥异的展现,剧本的复杂程度可谓难以想象,大量文本与冲突也非常考验编剧功底,事实上我大部分时间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从结果而言,还是非常好笑的。

2 𝓜𝓪𝓷𝓰𝓵𝓲𝓪 看过 2018-12-06 16:10:22

后台解剖的第二段真是神了。纠结这帮演员没个正常的怎么就租到戏院还巡演上了呢……

0 Wednesday 看过 2013-06-07 16:46:25

三段层层叠进,第一段排练非常细,展现情节和人物,也是让观众熟悉情节,第二段矛盾爆发,第三段完全崩溃,同时也再次加强人物,幽默突显。非常精彩.看完就忍不住想马上再看一遍

1 淡水河边 看过 2015-04-03 13:44:14

最讨厌这类唠叨叨逼片

7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3-02-25 11:07:32

三幕演出,从混乱的彩排、后台的笨拙、演出的较劲,一幕比一幕混乱。看似乱套了的戏,需要大量十分精细的布置来实现。看过话剧现场,要好于电影。

0 殇潮|Enigma 看过 2017-07-15 14:07:48

可以说每个人都是非常戏精了……台词量巨大,一刻不停歇聒噪得人脑仁疼

0 沉默的鲍勃 看过 2011-11-03 12:18:06

很久以前电影频道看过,当时没记住名字,现在终于找到,绝对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