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鬼 見鬼 (2002)

导演: 彭发 / 彭顺
编剧: 许月珍 / 彭发 / 彭顺
主演: 李心洁 / 周俊伟 / 卢巧音 / Chutcha Rujinanon / 方展发 / 陈之财
类型: 剧情 / 惊悚 / 恐怖
官方网站: eyeth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新加坡
语言: 粤语 / 泰语 / 普通话 / 英语 / 客家语
上映日期: 2002-05-09(中国香港)
片长: 99分钟
又名: The Eye
IMDb: tt0325655
5星
13.1%
4星
43.0%
3星
39.4%
2星
3.9%
1星
0.7%

见鬼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见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418 条 )

热门 /  最新 / 

376 大宸 看过 2006-07-18 14:50:11

近视见鬼和电梯两场戏就足够让这片成为经典了...

182 Morning 看过 2016-07-02 13:41:40

李心洁单扛整部戏,演出了剧本原本没有铺排到的层次,虽然剧本先天局限了她的表演张力,但至今仍是可以成为华语恐怖片女主角的教科书,用冷静说话,介乎于信与不信之间,没有执着。

281 哪吒男 看过 2018-02-21 12:07:57

李心洁太美了 敢说Angelababy不是照着她整的?!

67 火娃 看过 2020-04-19 18:28:05

7/10。彭氏兄弟的恐怖创意都是在视、听场面上先声夺人,当汶汶和老人的鬼魂同乘电梯,利用俯拍、仰拍交替的拍摄角度,将汶汶眼神的大特写、主观视角中电梯上升的层数以及身后老人的位置关系镜头,进行交叉剪辑,延长观众的紧张心态,而狭长纵深的走廊上呻吟、回音的忽远忽近,母子鬼魂来到叉烧包店时母亲舔食叉烧肉的声音强化,不断地感受汶汶不敢睁开眼睛见鬼的惧怕。充满寓言性地表达了现代人的信任危机,汶汶复明的模糊视野... 7/10。彭氏兄弟的恐怖创意都是在视、听场面上先声夺人,当汶汶和老人的鬼魂同乘电梯,利用俯拍、仰拍交替的拍摄角度,将汶汶眼神的大特写、主观视角中电梯上升的层数以及身后老人的位置关系镜头,进行交叉剪辑,延长观众的紧张心态,而狭长纵深的走廊上呻吟、回音的忽远忽近,母子鬼魂来到叉烧包店时母亲舔食叉烧肉的声音强化,不断地感受汶汶不敢睁开眼睛见鬼的惧怕。充满寓言性地表达了现代人的信任危机,汶汶复明的模糊视野中出现一个混沌的死神形象,在她预知到车祸大爆炸的灾难时无人相信,最终又走入失明的黑暗,而那个找不到成绩单跳楼的孩子、捐献眼角膜和说出灾难预言的泰国女孩,都处于不被父母信任的地位,最终不信任他们的世人也遭遇不幸。可惜彭氏兄弟再没拍出如此细致的灵异片,大多逻辑混乱、缺乏创新,可能和他们向犯罪动作片转型有关。 (展开)

44 今生、唯爱 看过 2017-04-14 15:06:51

女主和医生在诊所对话那段镜头语言感真差,前版部分的惊悚也确实不错,搁在小时候还能吓着好几晚,后面的泰国行就落了俗套,有阴阳眼,看到的鬼魂也基本人畜无害,你怕什么?大不了见面了你问上一句:qu'est-ce que tu fait la?

> 更多短评 74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见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6 条 )

CZ 2005-11-04 12:35:37

还是看看吧

如果可以接受这类题材的话,还是推荐看这部.真的很精彩!李心洁摘得金马影后的作品,为华人鬼片中极出色的一部,时时惊心,步步惊魂,尤其片头医院走廊和后来电梯这两段,拍的手法很新奇,着实考验你的心理承受力.  (展开)
亢蒙 2008-01-25 20:52:52

视线

《见鬼》是彭氏兄弟的恐怖片成名作,也是李心洁饰演恐怖片主人公的最成功作品。香港的恐怖电影比起国内大陆的徒有其表的恐怖片不知道要高出来多少档次,李心洁的演技很好,而《见鬼》中,李心洁和其男医生乘坐地铁时,窗外突兀的出现一个人脸,也经常有人讨论此为“灵异事件”...  (展开)
LY传奇 2015-08-20 19:37:53

这部电影评分应该高一些

坦白说,恐怖片我觉得这部片子即使放到世界电影界也是极为优秀的,也难怪后来被好莱坞翻拍!个人而言,这是我看过最好的,它不仅恐怖,而且剧本极好,看过之后觉得非常有意义,加上导演的手法处理的非常到位,不管是剪辑还是调色还是镜头手法都恰到好处,李心洁把人物内心的表...  (展开)
暖菌 2013-09-19 13:02:55

致这个世界上的美丽与黑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人说 这个世界上全都是黑暗与人性的扭曲,人们日复一日的在辛苦着,却不一定能得到回报。 也有人说,这个世界很美好,我们都拥有过 或者正在体验着幸福,即使有时候 幸福转瞬即逝。 如果上天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会选择放弃自己的视力,放弃那些感知器官吗? 2013/9/19 ...  (展开)
安字街 2011-09-29 10:07:38

这世界美到让人灼伤眼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见鬼影评:这世界美丽到让人灼伤眼睛 在看见鬼之前,我从来不看国产片,但是这部片子改变了我对国产片的偏见,也让我爱上了香港KB片。 故事的剧情一开始很老套,就是一个女生换了眼角膜复明以后不断见鬼的故事,不过凭借灯光和音效把恐怖场面刻画的恰到好处,随着剧情的发展...  (展开)
淤泥中 2008-10-01 18:36:46

你抄过作业么?

你抄过作业么?我想,是个正常的孩子都抄过。抄作业虽然时间紧张,效率第一,但是“1+1=3"这种笔误抄的时候还是会顺手改一改,因为学生们都知道,老师判断这个作业有没有抄的标准就是错得一不一样。 显然,美国孩子都不会抄作业,因为他们不是应试教育没那么多作业,自然...  (展开)
CH2=CH2 2021-09-26 17:48:57

李心洁真好看

有点为这个分数打抱不平。好像只要电影打上了恐怖的标签,很多人的评分标准就是够不够吓人。招魂有8分,而个人认为剧作水平丝毫不落下风的遗传厄运只有7.2分。招魂的吓人桥段让我十分惊艳,但故事还是个标准的驱魔故事,恶灵的设定更像是为了方便发挥主创天马行空的吓人本领而...  (展开)

> 更多影评 46篇


讨论区   ·  ·  ·  ·  ·  ·

关于坐地铁那段… 来自王大盆w 6 回应 2024-03-03 23:02:41
没有发行过蓝光版本吗? 来自大欠儿蹬 3 回应 2023-09-21 16:23:01
这片被严重低估了吧 来自随便 11 回应 2023-08-20 19:06:52
不敢看,求剧透 来自H 1 回应 2023-07-17 17:22:11
女主跟阿玲都是不太聪明的人,这么好的能力最终不... 来自没事就看片 5 回应 2023-07-17 17:16: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见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