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丛林 短评

热门 最新

3 杨小槑 看过 2022-01-08 12:20:35

7.康康老师写的评论蛮细致的,就是影片的激进带来的大面积停映,这票房收益?真的是没找到。看完了这片才能理解为什么次年立马有了昼夜摇滚电影版。|为什么说影片在呈现反叛的青少年问题的态度上是激进,甚至到了剥削的地步。因为全片几乎都在着力呈现那些最有冲突性的矛盾,甚至稍有缓和/温馨的情感期待段落都被简化掉了,B级制作的确找到了发型营销噱头。最后创作者也借由人物阐述了美好愿望,不指望能教化观众,但至少激起观众的兴趣,去做出一些反身性思考。

1 kubrick215 看过 2015-10-05 06:17:40

片子一般般 但是历史意义重大 此后 几乎每年都会有相同故事的电影出现。Brooks的眼光尖锐 认识到了战后一代青少年的特殊性 社会与文化背景 摇滚乐代替爵士 紧身毛衣 黑白混校 种族问题 轻视教育,相比之下,其他同类电影(如无因的反叛)只是隔靴搔痒。但是婚姻生活中的另一个女人和妻子怀孕难免俗套了

0 a little mark 看过 2013-06-10 11:03:32

the rebellious 50s and rock'n roll revolution.

2 任仁忍 看过 2017-11-05 20:20:53

居然还曾被迫从影院下线。片子质量不错,教室这种特定空间里可能实在不好怎么用特写,要么小全景要么中景。群戏调度不错,看起来很舒服

0 丁一 看过 2011-09-24 08:17:50

裸看无字幕,看过留脚印

1 chan 看过 2015-01-18 14:39:04

一部载入摇滚史的电影杰作,帮助“Rock Around the Clock”登榜,从而使摇滚乐首次“打入主流巅峰”。TCM评价说米高梅用这部电影给好莱坞带来了摇滚!Sidney Poitier与Vic Morrow。布鲁克斯是美国继斯特奇斯之后的一位卓越的编&导。

7 刘康康 看过 2013-02-22 03:13:45

自己给做的字幕,这感情就是不一样。虽然这片子看到最后真的感觉导演太三观不正了。这片子有特别多景深长镜头来表现众多人物(学生)的不同反应,很少用蒙太奇。跟《马蒂》一样,话剧范儿特别浓。1955年的好莱坞片子都流行这个?

1 Cloud-D-Zoro 看过 2017-05-31 15:13:04

4.5。格伦·福特非常适合演这类正直的角色。妻子问丈夫,被学生欺负的老师是否性感,丈夫答道确实挺性感的。随后妻子一脸醋意,开始质问丈夫,她今天穿的什么衣服,男主角想转移话题...妻子要求搂住她入睡,这一段太有意思了。

0 T2 看过 2021-04-07 12:26:04

这部片影响了后来的西德尼•波埃特的《吾爱吾师》与关山的《桃李春风》,描写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影片总是令人振奋,尤其那种“不合时宜”的理想主义更加地难能可贵,最后男主也没有“圣母心”泛滥而去饶恕班上的两个“害群之马”。

0 跳出框的鱼 看过 2021-03-26 15:39:51

50年代反叛的青年人,校园中的学生像野兽一样粗鲁作恶,看到摔碎唱片真的气的我拳头硬了…最后的“丛林对决”设计好棒,校园和教育一直呼唤爱和包容,用适者生存来思考也是不错的观点。 剁碎他!!!气死我了狗×崽子💢

2 气急败坏女疯子 看过 2015-09-20 19:33:02

一个问题百出的学校,一群底层的孩子,很多是流氓混混,一个老师多不容易的想去教育他们,改变他们。我在那里的班级呆过,我深有体会,那些坏孩子时刻影响真正热爱学习的同学。一个班,总有几个害群之马,除掉他们,所有人都不会再去效仿恶与欺凌。那几个害群之马,少管所和监狱是属于他们的地方。

0 shininglove 看过 2022-09-08 21:04:34 北京

如果你是老师,这电影就是你体内的针孔摄像头,心里在想什么,窥得一清二楚。

0 巅峰Futurama迷 看过 2020-11-19 11:33:19

个人觉得实际上还挺一般的。黑色电影的氛围配合教育电影,最后做出来的怪咖。 还真是越看越不觉得喜欢,整个形势太刻意了。

4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3-12-25 03:38:57

叛逆青年与教育系统的碰撞,“丛林”的比喻很贴切,学生的新兴暴力如同野生动物,需要驯兽师(老师)的调教。新兴且带有争议性的摇滚乐(学生)正在腐蚀传统爵士乐(教师),学生粉碎爵士唱片那场戏正说明了这点。12年后,黑人学生西德尼·波蒂埃又摇身变为《吾爱吾师》中调教学生的人民教师。

0 megaclaudiolis 看过 2021-10-31 20:58:43

基于年代是足够shocking,探讨战后的问题青年心理,摄影、调度以及剧本细节也很不错。结尾虽然无有大悲,但克制的表达也依旧尽显现实主义的魅力。西德尼·波蒂埃slay me to heaven & back 好爱50年代年轻且银幕魅力爆棚的波蒂埃啊!

0 舟它 看过 2019-04-08 16:28:21

诞生在“青春”类型蒙昧之初,人物设置尚无模式,以当下角度来看,难免觉得人物设置不大工整,倒算是因为个人原因,把灵性当成了缺点。制作时成人和青年两个群体都要考虑,由于既要视觉的反叛也要普世的三观,整个戏的立场一直游移,很难靠戏本身来代入某个角色的心灵体验,实际上还是要靠生活经验达成感同身受。

1 穿山 看过 2017-10-02 22:12:43

看过最硬核的教育片!不见类型片中的理想温情怀柔,该出手时就出手,比《无因的反叛》炸裂N多倍!差生们对老师进行挑衅、猥亵、群殴、造谣,摔烂唱片和害妻早产的行径剥夺老师心爱之物最是过分;老师也在“适者生存”的黑板丛林中逐渐进化,乃至赢得民心铲除杂碎;可与《街头日记》《吾爱吾师》对比看

0 上林苑 看过 2013-10-05 17:14:31

理查德·布鲁克斯没有让这部电影走向同类型片中的那种理想温情主义,总有一些问题需要靠暴力解决,总有一些冥顽不化。那个最反叛的也是最酷的

0 鼹鼠 看过 2024-02-26 21:33:57 北京

Rock Around the Clock电影是56年,其实挺乡村的哈哈,看来这首歌真的很火。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和批判教育体制有关,青少年问题和西方为难的教师,男教师视角

0 其燦如言 看过 2023-04-11 20:34:02 浙江

本片即使时隔七十年之后观看也是比较有特点的,毕竟在展现青少年教育这方面不管是哪个年代都是有着共通点的,而且片中也将这种矛盾进行了有力的呈现,甚至没有什么稍微缓和温馨情感段落,所以成片最终取得的效果还是比较成功的,甚至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浪潮写照,算得上是那个年代学校教育的一个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