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星高照 The Horse's Mouth (1958)

导演: 罗纳德·尼姆
编剧: 亚历克·吉尼斯
主演: 亚历克·吉尼斯 / Kay Walsh / Renee Houston / Mike Morgan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8-11-11
片长: 97 分钟
又名: 马嘴 / 财星拱照 / 马口
IMDb: tt0051739
5星
7.7%
4星
42.9%
3星
42.3%
2星
6.1%
1星
1.0%

财星高照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财星高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Granite_花花 看过 2012-02-13 16:14:17

我还真不太喜欢这种神神叨叨的故事,不过亚力克基尼斯的演技太强了!

1 Nightwing 看过 2013-04-27 23:54:51

主题是艺术家的执着、孤傲和贪婪,难得的是Guinness自编自演的本子并没有怠慢捧月的众星,整体效果是一幅活灵活现的大画卷,虽然表演偶尔有点过、段子并非招招命中。20221014 reprise // Alec Guinness绝对是国宝级的 2013-04-27 1st viewing

1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15-08-10 23:56:29

看不明白这样的人存在的意义

2 日灼 看过 2014-09-02 22:02:46

结尾不错,表现了艺术家与现实生活不可调和的矛盾,片中的红色暗示现实生活压力(大量穿行的红色公交车奠定了影片的色彩基调,摧毁壁画的红色推土机,世俗的女主身着红衣,报警抓吉姆森的老富翁也坐在红色的椅子上等等),而蓝色则暗示艺术家的精神追求(深蓝色的毛衣、结尾头戴蓝帽)。

0 日光瀑布 看过 2009-10-13 21:23:22

There are fine things to be seen before we go to paradise...by way of Kensal Green.

> 更多短评 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财星高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barryk 2010-06-11 12:42:05

让人困惑的艺术家

我承认,这是一部让我备感困惑的电影.  首先是怎么给男主角Gulley Jimson定位的问题.现下是我对此的分析,我问自己,Gulley Jimson为了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而对人采取欺骗(包括骗钱骗"场地")的手段可以被认为是行为正当的吗?我认为不是,就像孔已己说"窃书不能算偷"...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近似无限透明的蓝色 2008-10-09 12:34:21

马嘴

老马没有归途,他的艺术人生走入死胡同,不再有澎湃的激情和挥洒的冲动;老马也没有伏枥的壮志,虽然最终他决定抛开一切,踏上陌生的轮船在泰晤士河上自我放逐 ,但我们都知道这只是苦闷无处宣泄的结果。 他暴躁骄横。 他滑稽风趣。 他偷厄拐骗。 他像狂...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财星高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