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门 地獄門 (1953)

导演: 衣笠贞之助
编剧: 菊池宽 / 永田雅一 / 衣笠贞之助
主演: 长谷川一夫 / 京町子 / 山形勋 / 黑川弥太郎 / 坂东好太郎 / 田崎润 / 千田是也 / 清水将夫 / 石黑达也 / 植村谦二郎 / 清水元 / 荒木道子 / 南美江 / 毛利菊枝 / 香川良介 / 荒木忍 / 泽村国太郎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53-10-31(日本)
片长: 86 分钟
又名: Jigokumon / Gate of Hell
IMDb: tt0045935
5星
13.4%
4星
46.1%
3星
37.0%
2星
3.1%
1星
0.5%

地狱门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地狱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90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陈裸 看过 2018-06-23 20:11:17

我白眼翻到天上去!男主妥妥的跟踪狂+暴力变态人格,现在估计要被喷死。女主动机让人不解,把消息告诉丈夫不就好了?你还怕你老公打不过对方吗?但是男二渡边看上去非常地有现代意识。电影节期间所有看的日本电影都一言难尽,里面的女性角色全部卑微地可笑。

23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12-20 00:15:59

54金棕榈,日本第一部Eastman,赛马运动摄影很酷。袈裟先是顶替了公主,最后又顶替了丈夫,是殉难的弱女、行赏的财物,也是幕府官与地方武士矛盾的集结。京町子弱柳扶风楚楚动人,活脱脱一瓷白精致的艺妓人形。

23 paracelsus 看过 2010-10-02 05:25:05

4.5stars。开场自愿替代公主就已为结尾甘愿替代丈夫(以及盛远等人)而死埋下伏笔。作为背景的平家物语,源平两族的兴衰更替也为故事增添了一层无常之感,所谓空即是色,色即是空,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9 不良 看过 2012-06-18 10:29:36

最令人关注的非色彩莫属,大映首部彩色电影。美术上由伊藤憙朔指点,他担任过木下慧介版《楢山节考》的美术,两部的视觉感受都极具古典舞台剧的美感,人物心理与情感用色彩加以铺垫。地狱门开篇殿内的叛乱,和袈裟在御车中微微俯身的部分,无论色彩还是构图都如浮世绘一样华丽考究。

8 绿色阳光 看过 2014-04-19 11:47:15

难得日本才战败几年就能拍出这样的彩色电影。人都有优缺点,盛远虽然对主人很忠诚,甚至连反叛的哥哥都不认,但却被爱遮眼,头脑发热,固执,占有欲极强,脾气暴躁。盛远知道误杀,要渡杀了自己,渡说人死不能复生,盛远于是割下发髻,当了和尚

> 更多短评 13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地狱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豪杰地母 2008-08-20 18:02:51

人人心中一座地狱门

昨天看了一部日本50年代拍的片子《地狱门》,导演是日本名导衣笠贞之助。 故事并不复杂,更像一则寓言:平清朝的时候发生叛乱,为了掩护上西门院公主逃离京城,一个叫加裟的女子自告奋勇假扮成公主成为误导敌人的诱饵。武士盛远掩护着加裟成功逃脱了追兵,在盛远与叛变的哥哥...  (展开)
武侠小王子 2013-05-29 20:42:40

佛净孽火,佛渡众生

上世纪50年代被称为日本电影的黄金时期,日本电影无论是从数量还是从质量来讲,都完成一次彻底的飞跃。二战后日本国内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繁荣给电影业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环境和有力的物质保证,50年代在日本国内出现的电影浪潮对日本电影的以后发展产生的无比巨大的作用,在...  (展开)
Wizard Jack 2014-11-12 09:33:31

盛远与袈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是把平家物语里的故事还原一下。 这个远藤盛远不是别人,就是后来源赖朝的幕后军师 文觉上人——当然,这是一家之言,但编这个故事的人,用心也忒险恶了些:其政治含义非常露骨,就是把武人的情欲和他们的政治野心联系在一起。土包子武士&贵族有夫之妇……贴一段芥川的小说...  (展开)
哦哦哦哦哦~ 2017-04-30 20:57:09

180度反转,我的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是不是对日本文化有偏见?只要看到日本的影视作品,就会打寒战。总觉得这个民族的文化特别怪异,觉得他们的男人很变态。看到“地狱门”三个字,更是没有看下去的勇气,总觉得是在讲一件特别特别恐怖的事情。不过冲着最佳外语片的名头,以及强烈的好奇心,还是点开了。故...  (展开)
航海家辛巴达 2020-08-09 01:04:42

画面是电影化的浮世绘,剧情是具体化的能剧

此电影剧情非常简单,没有什么波澜壮阔之处,然而剧中人一举一动,都像日本传统戏剧一样,缓速却紧凑,三味线传达出紧张感和诡异感。每一帧画面,都饱含了日本审美和浮世绘艺术。无论是月下,还是湖边。还是夜风吹动的草。荒凉,肃杀,繁华,悲哀,无不透露日本古代贵族阶层的...  (展开)
梁佩直 2023-10-25 21:28:59

可以和《长枪权三》对比来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以为,日本电影关于感情问题,都是偏向于保守的。特别受到《宫本武藏》等电影的影响,一直认为女性的感情在男人的世界里微不足道。但自从看了《长枪权三》和这一部《地狱门》,感谢关于女性感情世界的描述,在日本电影里面,其实是不缺乏的,甚至是不压抑的,女性有什么想...  (展开)
行在爱尔兰 2016-12-24 18:43:59

地狱红尘

袈裟是盛远的一念之差。 炽烈的欲念终致无可挽回的悲剧。既然无法逃避,袈裟选择替丈夫去死。 最后的抚琴,丈夫责怪袈裟为什么要弹奏如此悲凉的曲子。他不知道,那是袈裟同自己的告别。 身为丈夫,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妻子无条件的信赖。你为什么不信任我,为什么不向我求救呢...  (展开)
Vanitywish 2011-10-31 12:54:26

浮光片羽

本片1954年使日本首次获得嘎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好像还在奥斯卡获得了服装设计奖。既然是日本第一部伊士曼彩色电影,就想说说色彩,有日本和服面料的华丽,相比之下,香港50年代末开始拍伊士曼彩色电影,作为中国人私心以为我们的色彩处理更成熟。鼓乐很雄壮,很难想象导演以前...  (展开)
小庙有神 2021-02-15 08:26:41

佛系电影

远藤武士盛远 具有忠诚、执着的传统美德,他可以奋不顾身,出生入死救助同样忠诚皇室的渡边渡妻子加娑,并大义灭亲,将叛变皇室的哥哥找人消灭于地狱门。但执着在佛教中却是三大罪孽之一(分别、妄想、执着),不幸的是,盛远的执着过度正应于此而不能自拔。他对于有夫之妇加娑...  (展开)
豆友202548567 2019-09-12 18:45:24

暴力不能赢得芳心--关于《地狱门》的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暴力不能赢得芳心--关于《地狱门》的影评 杨仕通 是的,每次出远门都可以好好的看一下电影。也只有出差才能好好的看一下电影。 这次看的电影是日本电影《地狱门》,挺不错的。 电影中有一句话很感人,那就是“暴力是不能赢得芳心的”,它企图告诫那些暴力分子,不要对不爱自己...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原作究竟是菊池宽还是芥川龙之介? 来自seju 2023-07-08 16:25:41
居然是奥斯卡和金棕榈双冠 来自豆友2634106 5 回应 2023-04-25 20:57:23
原著小说 来自醉倒何妨死即埋 4 回应 2020-06-01 19:47:47
地方武警动中泱领导警卫家的人,还威胁灭门! 来自Oo泡泡oO 1 回应 2020-04-14 01:59:38
D 来自小鸭之友 2013-08-15 11:02: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关于《地狱门》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地狱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