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野麦岭的3星影评 (3)

老羊 2012-09-25 23:41:36

《野麦岭文化》和日本左翼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野麦岭文化》和日本左翼影片 很早以前,搬着板凳看了这部片子《啊!野麦岭》!最近为了经济史的一些资料论证,再度来观看影片,以前不注意的地方,被真实验证了!   您看片中,女工们聚在一起阅读小说,某女工偷偷躲在一边阅读家信,以及主人公的父亲认真阅读雇佣合同! ...  (展开)
杭城月 2011-05-23 21:24:07

把人当机器,不能用就报废。

如今日本还有这样反映资本家剥削工人的电影吗?最早的资本家是比较残酷无情,现在改善了些? 卖身契如同《包身工》的那种。新女工一个个被掌嘴。 日俄在中国打仗,看了真不是滋味。 被剥削的弱者也会分化出一些勾结资本家的人。 罚A女工的钱奖给B女工。 没有工会有内奸,组织罢...  (展开)
老羊 2012-09-25 19:37:01

日本人的识字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早以前,搬着板凳看了这部片子!最近为了经济史的一些资料论证,再度来观看影片,以前不注意的地方,被真实验证了! 您看片中,女工们聚在一起阅读小说,某女工偷偷躲在一边阅读家信,以及主人公的父亲认真阅读雇佣合同! 这些细节都说明,属于远郊乡下的日本农村,识字率已...  (展开)

订阅啊!野麦岭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