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野麦岭 あゝ野麦峠 (1979)

导演: 山本萨夫
编剧: 服部佳 / 山本茂実
主演: 大竹忍 / 原田美枝子 / 友里千贺子 / 古手川祐子 / 志方亜紀子 / 森次晃嗣 / 山本亘 / 赤冢真人 / 地井武男 / 北林谷荣 / 三国连太郎 / 三上真一郎 / 小松方正 / 西村晃 / 野村昭子 / 江幡高志 / 长滨藤夫 / 平田昭彦 / 北川智绘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79-06-09(日本)
片长: 154分钟
又名: 野麦峡的哀愁 / Oh! The Nomugi Pass / 野麦峰
IMDb: tt0078737
5星
34.0%
4星
50.6%
3星
14.3%
2星
1.0%
1星
0.1%
好于 40% 历史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啊!野麦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3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Parallax... 看过 2020-06-26 23:50:34

追求利益从不是资本最可怕的事实,最可怕的是利益的最大化,利益的最大化也就意味着它许诺它将拥有一个无尽的上升空间与可能性,但同时也意味着无尽的剥削与榨干每一滴血肉把它吃干抹净的事实,从男人到女人从老人到孩子。

30 [己注销] 看过 2011-06-22 22:18:30

全片超过4小时,分两集播出。上集讲“压迫”,下集讲“抗争”,典型的左翼电影。剧中女员工在资本家和政府的压迫下过着最悲惨的日子,过着996福报、受到统治者最多的侵害,但却在为日俄战争的胜利高喊“大日本帝国万岁”,仿佛她们就是英雄中的一员。

13 装苕 看过 2016-04-30 21:17:11

少女工人的爱、狠和苦,看得流眼泪。 女工们无法挣脱的命运,还在世界上各个角落上演。阿雪只要不放弃,今后的命运必然最好。只有对自己狠得下来,才能赢得这个世界。 另想,其实金三胖完全可以把我们的盲井拿去放映,揭露中国修正主义的罪恶。

14 涙のムコウ 看过 2020-03-31 22:02:32

四方田犬彦先生在日本电影110年说,许多战前军国热忱的电影人在二战后都转为了积极的左翼电影人,山本萨夫今井正都是如此。影片很精彩,也很有鼓动性,对于资本家的阴险狡诈,监工们的暴戾凶残,女工们的善良勤劳,都近似脸谱化地黑白分明。亲王夫妇视察,口口声声说着为国家而鼓励女工们,女工们对日俄战争胜利欢呼雀跃,殊不知剥削他们最狠的就是那些说着要为国家贡献的人。

8 火娃 看过 2015-07-15 16:54:43

7/10。山本萨夫把女工的苦尽甘来拍得很清楚,尽管充满挫折但影片的整体感受也是温暖的,人群连绵不绝的翻越雪山很壮丽,被厂家送华服、过年请客吃饭就能把她们哄开心,其实患肺结核死了都不值钱。至于奖惩制度、少爷包二奶、“半夜鸡叫”来体现资本家的荒淫无耻真不新鲜,这套阶级斗争式宣传早看腻了。

> 更多短评 2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啊!野麦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土也 2008-05-02 20:58:24

凉山离野麦岭有多远

翻过野麦岭就是可以打工的工厂。在这里可以两天吃到一顿大米饭,老板高兴的时候可以奖赏一个豆包。优秀的工人一年可以挣100块钱,过年回家受到全村人的羡慕。她们的工钱可以让弟弟妹妹过一个好年,可以让老爹拿去买酒喝。 她们走出野麦岭之前是生长在山坳里的小花,她们再翻过...  (展开)
老羊 2012-09-25 23:41:36

《野麦岭文化》和日本左翼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野麦岭文化》和日本左翼影片 很早以前,搬着板凳看了这部片子《啊!野麦岭》!最近为了经济史的一些资料论证,再度来观看影片,以前不注意的地方,被真实验证了!   您看片中,女工们聚在一起阅读小说,某女工偷偷躲在一边阅读家信,以及主人公的父亲认真阅读雇佣合同! ...  (展开)
Maverick 2015-04-06 13:24:19

《啊,野麦岭》电影剧本

《啊,野麦岭》电影剧本 原作:山本茂实 改编:服部佳 导演:山本萨夫 译:李正伦 1.马车在奔驰 石铺的马路,街灯初照的黄昏时刻。 双套马车上坐着碧眼赤发的英国公使及其夫人。 这是马蹄声有节奏地响着,马车悠然地奔驰在帝国首都大街上的时代。 字幕 明治三十五年(注1) ...  (展开)
爱多一点 2023-02-14 15:14:16

明治大正时期日本底层女性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评论里已经有 电影剧本 了。 主要是写的明治初期到大正,昭和年间(1868-1930年代),飞騨贫苦农村的妇女(多数为10多岁的少女)越过野麦岭前往诹访郡冈谷的制丝工厂打工的悲惨生活。 主人翁叫政井峰(大竹忍饰),家住岐阜县飞騨山脉农村。因为家贫,到长野县冈谷...  (展开)
杭城月 2011-05-23 21:24:07

把人当机器,不能用就报废。

如今日本还有这样反映资本家剥削工人的电影吗?最早的资本家是比较残酷无情,现在改善了些? 卖身契如同《包身工》的那种。新女工一个个被掌嘴。 日俄在中国打仗,看了真不是滋味。 被剥削的弱者也会分化出一些勾结资本家的人。 罚A女工的钱奖给B女工。 没有工会有内奸,组织罢...  (展开)
老羊 2012-09-25 19:37:01

日本人的识字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早以前,搬着板凳看了这部片子!最近为了经济史的一些资料论证,再度来观看影片,以前不注意的地方,被真实验证了! 您看片中,女工们聚在一起阅读小说,某女工偷偷躲在一边阅读家信,以及主人公的父亲认真阅读雇佣合同! 这些细节都说明,属于远郊乡下的日本农村,识字率已...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中国大妈 2015-11-23 15:04:23

野麦岭

在最初发展资本主义经济时,日本着重发展了纺织工业,日本的棉纺工业可以抗衡英国殖民地印度的棉纺业,而日本在经济上彻底打败清朝的武器就是丝织业,凭着在劳动密集型纺织工业上的低成本优势,日本逐步取代了传统的纺织业大国中国和印度,而成为亚洲强国,进而利用积累起的资...  (展开)
陆支羽 2011-05-03 15:37:59

【影记】啊,野麦岭

⑴影片以主人公阿风为主线,讲述缫丝厂女工的悲惨命运。交叠:阿石吞石溺水而死;阿雪同样溺死在水车下,与男友双双殉情。这两段悲伤的影像与欢乐之景相互穿插交错,形成一种悲恸而强烈的对比。影片中以西方舞会前后呼应,音乐熟悉而动人。 ⑵哥对阿风说:“你每次过野麦岭,...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没人反感阿雪吗?阿菊死有她的责任! 来自misa 3 回应 2024-02-28 00:06:26
阿峰其实可以答应嫁给老板的儿子 来自misa 6 回应 2021-10-30 23:56:58
求~~~~~~~~~~~ 来自木二开 4 回应 2021-10-30 23:55: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啊!野麦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