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自行车的人 Ladri di biciclette (1948)

导演: 维托里奥·德西卡
编剧: 切萨雷·扎瓦蒂尼 / 奥雷斯特·比安科利 / 苏索·切基·达米科 / 维托里奥·德西卡 / 阿道夫·弗兰奇 / 盖拉尔多·盖拉尔迪 / 杰拉尔多·圭列里
主演: 兰贝托·马乔拉尼 / 恩佐·斯泰奥拉 / 莉安拉·卡雷尔 / 吉诺·萨尔塔梅伦达 / 福斯托·圭尔佐尼 / 朱里奥巴蒂费里 / 南多·布鲁诺 / 梅莫·卡罗泰努托 / 赛尔乔·莱昂内 / 切柯·里索内 / 翁贝托·斯帕达罗 / Elena Altieri / Carlo Jachino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48-11-24(意大利)
片长: 89分钟 / 80分钟(DVD)
又名: 单车失窃记(台) / 单车窃贼 / The Bicycle Thieves
IMDb: tt0040522
5星
61.5%
4星
33.0%
3星
5.1%
2星
0.3%
1星
0.1%

偷自行车的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偷自行车的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326 条 )

热门 /  最新 / 

1280 袁牧 看过 2010-12-31 20:34:45

男主角演完这部电影后不久也失业了,无工可打。

1622 战国客 看过 2010-01-29 12:49:42

其实,更可怜的是父亲形象的倒塌

862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02-20 23:41:32

剧情没有任何意外性的发展,我们都知道发现小偷的几率极低,但是我们都抱着那一点点的希望,这是最大的悬念。导演用平实的手法来表达了事件的发展,仿佛就发生在你的周遭,深谙人的心理状态,演员表演的很到位,让了看了情不自禁的揪心与伤感。低层的人都是生活的受害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意大利影史十五佳NO.09

1027 jj73浅之 看过 2007-11-26 10:29:56

父子俩在下馆子吃东西那一段真是叫人心酸死

954 私享史 看过 2006-12-26 15:57:54

这才是现实主义啊!也明白了国产的那些伪现实主义。神啊!你在干嘛呢?

> 更多短评 323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偷自行车的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08 条 )

艾小柯 2010-10-03 18:02:35

失业的滋味

失业是什么滋味,没有失过业的人恐怕无法完全体会。 第一波先是耻辱。众目睽睽之下被叫入空旷的会议室,不管是好言相劝还是公事公办,巨大打击与震惊之下都会神色恍惚,头晕目眩。短短的一段走道瞬间变作“耻辱游行”,静悄悄收拾东西离去还算客气;若有同事前来送别,那些含...  (展开)
Bigteeth 2009-02-24 15:16:29

偷自行车的父亲

我小时候胆子小,很多事情不敢尝试。比如,骑自行车这回事,当5,6岁小孩把身子全部蜷缩在自行车三角架中一路向前的时候,十岁的我尚没有勇气尝试。我上五年级时,仍然不会骑自行车,有一天我爸接我放学,天色已晚,在一个拐角,没有留意,我跟他还有自行车一起栽进了路旁的沟...  (展开)
madlogos 2006-08-03 10:19:01

偷自行车的人

医科图书馆能找到的电影史不多,都是很老很老的。在介绍到意大利电影时,那些深受无产阶级电影理论熏陶的电影史家在泛黄的破书页上醒目地举出一大批意大利老片,并将意大利电影传统归结为这样一些关键字:底层,小人物,温情/真情,平凡/悲惨的生活。这其中有一个例证就是《偷...  (展开)
弥安 2006-01-23 22:46:29

此刻,自行车忽然轻如鸿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情节凄悲的电影:二战时,一个城市贫民,里奇,终于得到一份贴海报的工作。工作的必要条件:自行车,是用全部家当换来,却在上班的第一天就被偷走。里奇带着六七岁的儿子满城乱找。最后,狂乱之中,偷了另一辆就跑,却当场被捉,被打骂,儿子扯着父亲衣服哭。车主决定...  (展开)
阿底 2006-06-27 16:24:14

现实主义的疼痛——[偷自行车的人]

人都是有痛处的。这就好比人都有所长亦有所短一样。 我认为的“现实主义”,应该就是拿不粉饰、不虚假的现实迎头戳人的痛处。所以看[偷自行车的人]并不可能指望有多么美好的回忆。至少它和伤感这种小资而又矫情的形容词完全沾不上边而带给你的是活生生的痛。 上一...  (展开)
圣墟 2017-05-11 10:51:38

没有奇迹,没有灾难,却更添加了悲剧色彩

人在面对挫折时总会去反抗,去抗争。 警察局不管是吧,好!我们记住了车架号码,可以去寻找,叫上朋友在罗马的大街小巷,细细检查所有的二手车市,一辆辆的看,一个个零件的找……没有找到,在雨中,又是徒劳。自行车的寻找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在即将绝望的时候偷车贼找到...  (展开)
心如止水 2018-05-22 14:15:48

反映了那个时代的悲哀

很久以前,为了完成大学老师的任务看的,这种片子真的很适合教学任务,把二战后人们的悲催真的体现得淋漓尽致,父亲好不容易用妻子的嫁妆换了一辆自行车,却被小偷偷走了,这辆自行车是全家人的希望,父亲和儿子跑遍了全城抓小偷,尽管抓到了小偷,却没有证据,只能眼睁睁地放...  (展开)
岳全 2008-06-03 00:12:13

新现实主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父与子

  巴赞说,意大利人和俄国人天生就是演员,所以我就不知道演员的表演在多大程度上成就了这部电影史上的新现实主义伟大作品。新现实,并非纯然的客观,不是简单的自然主义,而有更为浓重的人工化手法,当这种人工化手法被掩藏到背后,观众无法识破时,这部作品几可被称为杰作...  (展开)
melonking 2009-08-22 15:10:32

电影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

1.朴实无华。并不意味着不丰富多彩。这其实是部镜头语言丰富的电影。也是一部好电影的标杆。有人说纯电影。确实。如果排除了戏剧。排除了引人入胜的对话。排除了曲折的情节。排除了富有魅力的明星。排除了巧夺天工的华美布景。排除了旋律优美的音乐。那电影还剩什么。那就是电...  (展开)
花开有声 2015-05-19 09:27:13

视听读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开始于失业工人等待就业机会的场面。在正午的阳光下拍摄,高反差画面使得战后重建的白色建筑显得格外耀眼,明显具有一种疏离和异物的感受这已经不再是人们所熟悉的文艺复兴时代的意大利了,不再是可以用建筑、绘画和雕塑来表现它的文化精神的意大利了,小小的摄影机镜头就...  (展开)

> 更多影评 608篇


讨论区   ·  ·  ·  ·  ·  ·

导演是意大利的歪屁股大公知! 来自efun 21 回应 2024-03-12 17:19:33
那些说父亲形象倒塌的人怎么想的? 来自Random9 2 回应 2024-03-12 17:16:53
这部电影好在哪里呢 来自颜良 29 回应 2024-03-06 23:43:25
所以,该怎么活下去 来自何一凡在地球 1 回应 2024-02-27 09:36:47
两点疑问:1.既然工作能有38000为什么不能借钱再买... 来自Véronique 42 回应 2024-02-27 09:33: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偷自行车的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