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注一掷 They Shoot Horses, Don't They? (1969)

导演: 西德尼·波拉克
编剧: 詹姆斯·波 / 罗伯特·E·汤普森
主演: 简·方达 / 迈克尔·萨拉兹 / 苏珊娜·约克 / 吉格·杨 / 莱德·巴顿斯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9-12-10
片长: 129 分钟(original version) / USA: 120 分钟(current version)
又名: 夺命舞 / 他们射马,不是吗? / 射马记
IMDb: tt0065088
5星
20.1%
4星
48.9%
3星
24.9%
2星
4.8%
1星
1.2%

孤注一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孤注一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4 条 )

热门 /  最新 / 

6 罗西基 看过 2011-01-29 12:05:41

简方达拍摄此片时正处于满身疲惫缺乏安全感的状态,她娇小软弱又倔强不屈,奋力挣扎却希盼奇迹,渴望真爱可又报复背叛,孤注一掷惜欠缺时机,简直就是一部女人奋斗史。生命可以结束,但生命的舞会还将继续。站在大船的桅杆上,前面是半个世界的中心,不用再回顾身后的冷清。

1 赱馬觀♣ 看过 2022-06-06 09:38:18

马拉松式舞林大会,不仅参赛选手,对观众而言也是一种折磨。主要是他们早早看明白了影片想要表达的东西,可冗长剧情还在继续——除了最后疲惫到仿佛一群僵尸在蠕动唤起了另类迷影谐趣。片中有场戏,搭档联袂跑圈比赛,规则是不求第一避免末三,主持人一旁鼓噪:奋勇争胜代表了美国方式!最终包括简方达在内有头有脸的演员都过了关,甚至那位孕妇也没有落三……本来剧设此段是为了社会反讽,可这种“主要演员全部过关”的编排无意间... 马拉松式舞林大会,不仅参赛选手,对观众而言也是一种折磨。主要是他们早早看明白了影片想要表达的东西,可冗长剧情还在继续——除了最后疲惫到仿佛一群僵尸在蠕动唤起了另类迷影谐趣。片中有场戏,搭档联袂跑圈比赛,规则是不求第一避免末三,主持人一旁鼓噪:奋勇争胜代表了美国方式!最终包括简方达在内有头有脸的演员都过了关,甚至那位孕妇也没有落三……本来剧设此段是为了社会反讽,可这种“主要演员全部过关”的编排无意间暗合剧情形成自讽:在好莱坞只有奋勇争先混成明星,才不会让自己的角色被剧情半路淘汰!这难道不也是一种美国方式?……两星半 (展开)

1 [] 看过 2020-04-18 12:21:39

[奥斯卡]字幕制作:耶咯耶 校订:耶咯耶 上传:耶咯耶 备注:太辛苦!完美匹配“孤注一掷.They.Shoot.Horses.Don't.They.1969.1080p.BluRay.HEVC.AAC-SARTRE.mkv”。时长:1小时59分57秒,帧率:23.976

1 Mr.Graceless 看过 2023-02-03 21:11:07 上海

120分钟版,另一译名《夺命舞》让我想起了明哥的《攞命舞》,而其中「这搏命时代,我搏命存在」的歌词也切合本作主题。在这场漫长的群舞马拉松中,有人是为了争夺高额奖金来养活尚未出世的腹中胎儿,有人是为了让观众席上的好莱坞导演相中而平步青云,真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而逐渐深入的比赛似乎再也无关每个人的耐力与决心,而是变成一场娱乐至死的作秀(男女主角被要求结婚来吸引CP粉的打投):... 120分钟版,另一译名《夺命舞》让我想起了明哥的《攞命舞》,而其中「这搏命时代,我搏命存在」的歌词也切合本作主题。在这场漫长的群舞马拉松中,有人是为了争夺高额奖金来养活尚未出世的腹中胎儿,有人是为了让观众席上的好莱坞导演相中而平步青云,真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而逐渐深入的比赛似乎再也无关每个人的耐力与决心,而是变成一场娱乐至死的作秀(男女主角被要求结婚来吸引CP粉的打投):在疯狂竞走比赛中暴毙当场的老水手,休息室中像炸药桶般一点就着的紧张氛围(同样来自主办方的精心设计),伴随着主持人高昂的声调与刺眼的灯光,使每个身心俱疲的参赛者逐步陷入疯魔之中。直到结局观众才明白,男主杀掉白忙一场后对生活失去希望的女主,就像开头农场主杀掉断腿的马匹一样,只是一场仁慈的安乐死。 (展开)

0 grqx 看过 2023-07-24 08:47:10 河北

题材上反映时代风貌,既1920年代的马拉松跳舞比赛。两场竞走戏拍的十分好,镜头快速剪辑很好地展现了人物绝望,疲于奔命的畸形状态。为了一点点钱,人可以被折腾的不成人样,一百年后游戏仍在继续。

> 更多短评 1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孤注一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Wizard Jack 2014-11-11 11:10:53

场面布置与群体

一部好电影。摆脱了俗套,技法上也不再囿于传统……这一切都使得电影卓尔不群。不过,在讲场面布置与群体之前,还是容我把它的不足都点出来。 情节安排上的模式化,尤其是67号和爱丽丝被女主碰见之后,去找主持人的那段。以及爱丽丝精神崩溃那段。 拍摄方面,赛跑中(特别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孤注一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