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无惧 Amistad (1997)

5星
30.2%
4星
50.3%
3星
17.3%
2星
1.8%
1星
0.4%

勇者无惧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勇者无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06 条 )

热门 /  最新 / 

39 xjc_jovi 看过 2013-04-12 15:44:31

美国人总是乐此不疲的挖掘个人的发家史 尤其对非洲 拉美洲延续了其资源宝藏的取之不尽这种特性也衍生到影视作品里 我承认霍普金斯那最后的表演称得上牛逼 但一想起这些民主自由国家的光鲜之下罪恶资本的原始积累 真的 让人喜欢不起来

33 思考的猫 看过 2011-11-24 20:43:00

斯皮尔伯格相对不知名作品,一出激昂的平权史诗,“Give us free”

22 大灰狼的兔 看过 2014-09-20 15:03:43

在热闹的1997电影年,不那么夺人眼球的一部;在斯皮尔伯格的作品了,相对冷门的一部。“我对人性的看法是——自由。证据是男人、妇女和孩子一旦失去自由,必会千方百计去夺回。他将挣脱枷锁、歼灭敌人,他会百折不挠,排除万难、冲破偏见,直到成功。”

21 容安 看过 2011-04-01 22:43:46

虽然黑人回到非洲可能仍然难逃被卖为奴隶的结局,但是在美利坚共和国的土地上,仍然不允许奴役黑人的现象。同理,即便释放黑人可能会让美国发生内战,也的确发生了,但仍然应该释放。在这种时候,便是理念与现实的交战,美国人选择了理念。这理念就是他们的开国先贤们的智慧结晶:自由。

7 paradiso 看过 2014-03-07 01:24:28

现在看来算林肯的上半场,风格毫无变化。物权官司拔高到立国精神,一曲美国法律制度赞歌。官司详细但角色弧极度安全煽情过硬,黑人领袖霍桑热情似火算是燃点。古装马修律师怪咖风度自如,其实他不适合伟光正男主这种才比较入戏。

> 更多短评 27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勇者无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9 条 )

Samuel Yuan 2006-08-14 15:07:59

法治是安邦、强国之本——看《断锁怒潮》,领悟宪政法治的魅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按:在大四的最后一学期,我利用法学院雷老师开设的选修课“法律电影欣赏”看了不少精彩的法律电影,收获很大,也给我大学的最后阶段增添了一份美好的回忆。其中《断锁怒潮》是印象颇深的一部,连同去看电影的,要求苛刻的朋友也发出了感叹。    《断锁怒潮》是由大导演...  (展开)
愚子 2013-08-29 19:03:43

Amistad——我也有一个梦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没有读《近距离看美国》,就不知道美国废奴史上这个叫“Amistad”的著名案件,也不会知道大导演斯皮尔伯格还把这单官司拍成了电影;如果没有读《近距离看美国》就直接看了这部电影,对其中许多盘根错节的细节就不会有更深的了解,也就不能更好地体会美国的宪法精髓及司法力...  (展开)
微不足道 2011-01-01 22:14:52

理想的旗帜由一群理想主义者插上了理想大陆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九十年代的作品,因为在看林达的《我也有一个梦想》,其中提到了这一部叫做《AMISTAD》的电影(国内翻译成《勇者无惧》或者《断锁怒潮》这样很有技术含量也很不容易记得的中文名字)。 因为是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拍摄而成,其意义又大概是可以看成美国南北战争...  (展开)
眼肌折腾牛油果 2014-11-03 00:00:02

Who we are is who we were

我不是一个泪点高的人。 看这部片子,我哭了两次。 第一次,是在法庭上,一个黑人站了起来,断断续续地说,被阻止了以后继续说, "Give us free...Give us free!" 第二次,是在Supreme Court上,John Quincy Adams为Cinque辩护。 我重看了那一段,现在摘录下来: Your Honors...  (展开)
独行天涯在成都 2007-05-11 03:15:42

血泪中的人性光辉——Amistad

导演斯斯蒂文.斯皮尔伯格习惯于将注意力放在那些历史中最悲戚、最沉重的任务与事件中去,电影<AMISTAD>也正是如此,很早以前就从林达的《我也有一个梦想》中读到过这段历史,并且知道了这么一部电影的存在,然后数年来遍寻不到,终于某一天在5Q上看到了它的身影... 蓄奴与黑奴...  (展开)
稻草人 2009-11-25 14:04:29

让法律来帮助人类的每一步前进

下了这个电影后,知道了大概情节,于是疯狂地在我所购买的有关美国司法案件的书里找,因为我记得我曾在哪里看过。居然没有记载! 于是想到了林达的书,打开电子书 bingo! 找到了。 看完书,看完电影,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 这些天的阅读和思考,讲我对社会发展越来越...  (展开)
费翰 2019-02-28 05:59:29

拍一部“价值观大片”比拍一部“科幻大片”要难的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839年7月,一艘从古巴出发的西班牙双桅帆船Le Amistad 号飘到了美国纽约附近的海滩。船上没有成堆的金银币,也没有古巴特产-蔗糖,却载满了几周前海上暴动成功的黑人以及两个被俘的西班牙“业主”。 这些黑人被负责美国海岸警卫的美国海军俘获后,就在纽约被关押和审判,法庭...  (展开)
革命之声 2020-12-28 01:13:15

这才是斯皮尔伯格最好的电影

除了辩护人罗杰·谢尔曼·鲍德温非但不是一个不修边幅唯利是图的年轻人外,这部电影相当杰出。相反,此公是国父罗杰·谢尔曼的外孙,事业有成,老早就是 废奴主义者 了,为逃亡奴隶辩护过,参加阿米斯塔德案毫无私利,只为伸张正义。 而这帮衣不蔽体的非洲人后来能穿体面的衣服...  (展开)
来都来了 2023-07-24 16:05:32

一篇小众但启发意义极大的电影:如何看待美国价值观

最近有闲,看了断锁怒潮这部电影,单从电影的拍摄和演员阵容来看,四星妥妥的。但是,要从这部电影所描述的历史事件极其象征意义来看,多给几颗星也难以表达我的激动之情:作为一个中国人,怎么看待中美两国的价值观,文化制度之差异。 很多人认为这部电影或事件集中体现了美国...  (展开)
随心而行 2022-12-30 21:17:37

No topic

There has never existed a civilized society in which one segment did not thrive upon the labor of another. As far back as one chooses to look to ancient time to biblical times history bears this out. In Eden, where only two were created even there, one was ...  (展开)

> 更多影评 4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勇者无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