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擒凶 Saboteur (1942)

导演: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编剧: 彼得·维托尔 / 琼·哈里森 / 多萝茜·帕克 /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主演: 普瑞丝西拉·兰恩 / 罗伯特·卡明斯 / 奥托·克鲁格
类型: 动作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2-04-24
片长: 108 分钟
IMDb: tt0035279
5星
6.9%
4星
32.6%
3星
52.6%
2星
7.0%
1星
1.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海角擒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5 条 )

热门 /  最新 / 

2 赱馬觀♣ 看过 2008-01-23 16:44:13

诺曼·劳埃德。《海角擒凶》结尾那位悬挂断袖的破坏份子。生于1914.11.08。仍然健在,已过百岁。50年代上过好莱坞的黑名单,后来作为制片助理参与过希区柯克剧集的拍摄工作。爱好打网球,对手曾包括了卓别林和约瑟芬科顿等影坛大腕。2014年时还能保持每周两次——别想歪了,我是说网球!

4 Mathilda 看过 2012-01-19 09:24:55

无论如何,我评定一部片子是否好的标准就是深夜12点看它,还让我睡意全无,就可以了。虽然此片中的坏人被刻画的愚蠢至极,被追击的好人明明可瓮中捉鳖却依旧轻松自如的逃脱,就算最后犯人居然没有挟持女主角当人质等等都显得非常不可理喻,但谁让是hitchcock的作品呢!!!

0 k-pax 看过 2011-02-27 10:27:52

遭遇一个接一个,有出人意料都安排。TIM BURTON 也看过这集吧

1 奥兰少 看过 2021-07-29 19:36:19

三星半。受限于战争动员的拍摄背景,本片里形形色色帮助逃犯主角的人们逻辑上当然无法令人信服,却因带有盟国共抗邪恶的象征而有一股激励人心的力量。桥段上就像既往的希区柯克影片巡礼,比如《39级台阶》中的手铐姻缘、比如影院戏设计对《擒凶记》和《阴谋破坏》高潮部分的融合。也有启后的部分,自由女神像不过瘾,那我们就再去总统山。

0 看过 2023-11-12 04:30:44 日本

開篇出字幕的鏡頭很好看。逃亡路上遇到的正直和友善來自社會底層邊緣人。男女(女兒的名字)主都挺漂亮的,但get不到魅力

> 更多短评 4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角擒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赱馬觀♣ 2008-01-23 16:44:13

希区柯克犯了一个错误

希区柯克在回顾其作品中的悬念手法运用时,曾直言不讳的承认有两次重大失误:一次是在《破坏》中,他让无辜的男孩抱着装有炸弹的盒子上了公交车。而最终炸弹爆炸,车毁人亡。另一次,就是在《海角擒凶》结尾高潮处的错误的“倒挂”——他没有让男主角,而是凶手挂在半空中。对...  (展开)
oceaneagle 2020-02-21 16:34:00

那个迷人的老胖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名其实与“海角”没什么关系,也许翻译是取了“追到天边”的意思。片子原名《Sabotage》,拍摄于1942年。为了跟希区柯克1936年在英国执导的同名影片相区别,最终定名为《Saboteur》(破坏分子)。 看片子时,相对于希区柯克其它娱乐性更强的片子,这一部显得对于“国家”、“...  (展开)
寵物店男孩 2015-02-19 12:42:54

路人的宽容

这部电影有很多地方看不懂,不知希区柯克具体表达什么,只能说说自己的想法。 一路下来,那个逃犯主角一直在遇到不可思议的好人和运气,所以最终得以揭露恶人的计谋。 当他们发生冲突的时候,总是以一种优雅的言谈推动,以一种奇怪的逻辑来推进。第一个检查货车的警察应该是知...  (展开)
微微 2024-02-03 22:03:41

逻辑很多不合理,情节太狗血套路,节奏掌控不好,陈腐思想不少,大段念白表达观点说教意味重

逻辑很多不合理,如 咋一路上都是好人,如 女主的态度转变,如 坏人的信念体系; 情节太狗血套路,太多偶然因素推动发展; 节奏掌控不好,时快时慢; 陈腐思想不少; 大段念白表达观点以及描述情况,显得啰嗦又说教意味重; 唯一的亮点是女主男主的高颜值把。 ...................  (展开)
穆如初 2012-06-29 01:15:27

国民的责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纸张铺成的背景,人影走近2.莫名消失的人3.灭火器变电油4.有人跟着你5.视线遮挡5.盲人,声音对我来说是光芒,是颜色6.钢琴不知你盲不盲,不会为了免令你难堪来迁就你,它给你最好的赞赏就是让你信任它7.手铐8.是恐惧让你变得冷酷吗9.睿智的老者10.我看到的东西比你多,我能看...  (展开)
Armchannel 2022-04-19 18:20:45

Saboteur

是他在universal的第一部影片,和刚开始爆发的WW2挂钩,受到珍珠港的影响。 爆炸开始的镜头黑烟冒出来那个镜头/从水里看岸上的人的倒影 从马背上摔下来(真摔还是替身我惊了)跳进河里(真跳吗我惊了) 男主进入女主叔叔家,叔叔关于警察的论述又表现了一番对警察的不信任,以及...  (展开)
barryk 2009-08-10 16:07:45

不一样的hitchcock

感觉不是一部alfred hitchcock的电影,一个爱国的alfred hitchcock,但我们首先要知道,导演正在经历一场战争.里面有一场舞会中男女主角想逃出舞会的戏,很hitchcock,但有一点很奇怪,坏人在抓住男女主角后,总是主角们处于很自由的状态中,使他们很容易逃跑,在主旋律电影中,坏人总...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角擒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