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明星的诞生 A Star Is Born (1954)

导演: 乔治·库克
编剧: 莫斯·哈特 / 多萝茜·帕克 / 艾伦·坎贝尔 / 罗伯特·卡森 / 威廉·A·韦尔曼
主演: 朱迪·加兰 / 詹姆斯·梅森 / 杰克·卡森 / 查尔斯·比克福德 / 托米·努南 / 露西·玛洛 / 阿曼达·布莱克 / 欧文·培根 / 哈泽尔·谢默特 / 詹姆斯·布朗 / 劳里多·阿尔梅达 / 鲁道夫·安德斯 / 菲尔·阿诺德 / 纳丁·阿什当 / 格特鲁德·阿斯特 / 理查德·H·鲍曼 / 乔治·贝尔瓦尔 / 唐·贝多 / 罗德尼·贝尔 / 威利斯·布鲁辛 / 马歇尔·布拉德福德 / 保罗·布里纳加 / 希拉·布罗姆利 / 保罗·布亚尔 / 本尼·伯特 / 凯瑟琳卡 / 约翰·卡莱尔 / 奇克·坎德勒 / 劳伦·查宾 / 塞缪尔·柯尔特 / 海尼·康克林 / 查尔斯·J·康拉德 / 汤姆·空德 / 奥利弗·克罗斯 / 哈维斯·达文波特 / 鲁迪·德尔·坎波 / 艾迪·朱 / 艾伦·德威特 / 乔·多尔蒂 / 海伦·艾比罗克 / 雷克斯·埃文斯 / 富兰克林·法纳姆 / 蒂莫西·法瑞尔 / 弗兰克·弗格森 / 贝丝·弗劳尔斯 / 阿尔梅达·福勒 / 纳乔·加林多 / 威尔顿格拉芙 / 查尔斯·霍尔顿 / 约瑟夫汉密尔顿 / 山姆·哈里斯 / 雷·海因多夫 / 佩尔西·赫尔顿 / 路易斯·让·埃特 / 艾尔·希尔 / 斯图尔特·霍姆斯 / 奥林·霍兰德 / 罗伯特·F.霍伊 / 鲍勃·杰利森 / 杰伊·约翰逊 / 汤姆·金斯顿 / 亨利·库尔基 / 南希·库尔普 / 理查德·拉马尔 / 卡尔·M·莱维尼斯 / 保罗·莱维特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4-10-16
片长: 182分钟(首映) / 154分钟(剧场版) / 176分钟(重构修复版)
又名: 星海浮沉录(台)
IMDb: tt0047522
5星
19.7%
4星
46.6%
3星
30.5%
2星
2.5%
1星
0.7%

一个明星的诞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一个明星的诞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0 条 )

热门 /  最新 / 

26 蘇小北 看过 2011-02-22 22:55:03

一個懷揣著明星夢的女孩來到了好萊塢,歷經艱難成了大明星,事業如日中天后又遭遇了瓶頸,無奈和年青一代明爭暗鬥,最後明日黃花,歸隱沈宅,依舊幻想再起東山。根據三個階段,庫克拍了一個明星的誕生,曼凱維奇拍了彗星美人,懷德拍了日落大道。相比于后兩部,這部批判的力度弱了很多。

79 海北 看过 2012-03-20 12:00:58

这个电影是朱迪.嘉兰悲惨一生的真实写照.1955年的奥斯卡,朱迪.嘉兰正躺在病房里等待着最后的结果揭晓.守候在门外的是一群好事的记者,大家都在等待这个小金人给朱迪.嘉兰最后的拯救.结果女主被格雷斯.凯利拿走,门外的记者也瞬间消失.至此,朱迪.嘉兰失去最后重振的希望!

19 Amushi 看过 2011-11-06 18:22:02

If you don't love Classical Hollywood, then you don't love cinema at all.

84 裘笛 看过 2012-03-08 20:19:05

Grace Kelly把Judy Garland的奧斯卡影后還來!!!!

10 KUMA 看过 2009-07-19 22:23:05

看的近3个小时的version restaurée,不好丢失的片段是用静止照片代替的,据说华纳2010年要发行该片的BD版,又找回了不少丢失的部分。 最后那句Mrs Norman Maine还是比较催泪的。关于好莱坞的好莱坞电影总是值得观赏的

> 更多短评 7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个明星的诞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妖灵妖 2010-08-11 08:42:46

一个明星的诞生修复传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假如你有机会观看1954年华纳公司出品的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A Star is Born)的话,也许你会在影片进行到40分钟左右时感到困惑,正常的画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几张泛黄的照片,但问题是,声音还是对的,看到某网站上有网友评价说这是好莱坞早期的实验手法,其实并非如此。 ...  (展开)
二阶糖富美 2008-11-27 01:02:39

A Star is Born

一个是somebody的男人发现了一个有天分同时也有野心的女孩,女孩在男人的帮助下达到了顶峰,这个时候曾经高大的男人相比之下却衰落了。 这是一类文艺作品爱用的题材,我在皮蓝德娄的西西里柠檬里面读过这样的故事,多丽丝戴主演的love me or leave me 重复这样的故事,而朱迪...  (展开)
PortofShadows 2018-06-08 20:00:31

毁灭和诞生

我记得我这部电影是在外面游玩的时候用手机观看,可是那种感染力确是一点都不弱,晚上想了很久很久才睡着,在那种夕阳落下沙滩上男人听着心爱之人歌声走向死亡的共鸣中睡了,那种情感让人长久悬起心来,为之震动哭泣,为什么这样一部算不上相当好的电影它的情感如此能打动我,...  (展开)
基顿不抹口红 2019-07-04 17:05:22

缺失的救赎者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吉尔达的红菱艳) 好莱坞向来热衷讲述救赎和被救赎的故事,恋人间的救赎更是常见主题——两人坠入爱河,发展亲密关系的同时,单向或双向扮演拯救者的角色,透过人性体验或关怀感化对方,弥补对方过去生活中的缺失,最终双双获得真爱,彼此人格也得以圆满。...  (展开)
bobobolao 2014-06-13 14:18:36

一个明星的诞生,一个明星的陨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高考前看的最后一部电影,所以给我的印象比较强烈。 电影片名叫“一个明星的诞生”,当然故事主线也是讲Esther Blodgett的明星成就之路,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朱迪嘉兰,而是詹姆斯梅森,扮演的Norman Maine。 当然,朱迪嘉兰的表演真的很搏人眼球。无论是最开始她和Ma...  (展开)
红伶 2009-06-29 22:06:25

love love love

他在遇见她的时候,他的事业已经在走下坡路了,夜夜抱着酒瓶子入睡,时不时来搅和一下剧组,老板对他失去信任,同事看他不爽。但是他遇见了她和她的歌声,于是,经营她成了他的事业,在他的点拨和精心策划下,她得到老板的赏识并一炮走红,他们也顺理成章地相爱结婚了。故事讲...  (展开)
251 2020-02-27 02:00:35

和《雨中曲》并列歌舞片巅峰

吉恩凯利《雨中曲》4分钟戏水舞是影坛传奇,和他合作过的朱迪嘉兰《一个明星的诞生》里10分钟客厅舞也是影坛巅峰,同样是一镜头都底的一气呵成。影片是现实巨大的讽刺。男主在戏中因酗酒走下坡路,而现实是朱迪在演戏中酗酒,之前已被米高梅解雇。不知朱迪在影片中苦苦哀劝丈夫...  (展开)
思达达 2020-01-31 00:40:45

我就是想再看你一眼

那个时候的好莱坞电影没有渲染,没有出位,只有踏踏实实地讲故事。每一句台词、每一场戏都考究。戏剧转折都卡在点上。情绪推动遵从专业技巧但又不炫技。 这部电影的可贵之处还在于,它是好莱坞的一次的内省。它坦承这浮华之地的潜规则,虽然不是全部,但已经入圈。它自我审视,...  (展开)
橘子桔子 2022-01-25 17:00:48

I just wanted to take another look at you

分了两次看完的。看到中间觉得有些无聊了,穿插的歌舞剧,还有整部影片的台词,给人感觉就非常的typical好莱坞哈哈。 个人感觉整部片子比较平。不过我有疑问,那个钢琴师丹尼(好像是叫这个吧),他不是和Esther一对吗,怎么男主一出现他们就拜拜了,感情线转换的有点快。女主...  (展开)
我们敏熙 2018-10-26 13:11:43

两难全

《滑稽女郎》从这部里偷师不少。相比37版更长的时长让人物形象更加丰满,但也难免显得冗长,歌曲数相对这个体量也不多,但仍有几处“不必要”(就连这也被《滑稽女郎》学过去了)。看到第二个版本,对最后一句台词女主角对自身身份的定位越来越感到迷惑,是附庸还是爱的永恒?...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热评说Grace Kelly抢走Judy Garland的奥斯卡,你是... 来自Nobody 12 回应 2021-10-17 21:31:46
看过大银幕,而且看过两次。 来自WC 1 回应 2013-01-03 22:59: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个明星的诞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