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世玉续集的影评 (37)

尧耳 2007-05-31 01:45:14

《方世玉Ⅱ》:少年武侠梦

1,缘起 我的伙伴小刚是一个发明家,在那些闪光的童年片段中,他制造了蚂蚁杀手放大镜、火柴灯泡发射器、油墨推力笔管舰,以及超强链条左轮手枪。虽然经过他的重重努力,此枪杀伤范围依然仅限于枪管部位,不过我完全可以断定,若经高人指点,假以时日,诺贝尔领奖台上,一定会...  (展开)
文mang·东小暮 2018-04-02 16:52:45

影片概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方世玉之谁与争锋》 没错,就是李连杰的《方世玉2》。 因为Gai在微博上发表了这部片子的下面那张剧照,让我突然之间燃起了再看一遍的欲望。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曾经被方世玉身别数刀、蒙眼救母的这一段动作场面帅到热血沸腾! 方世玉蒙上眼之前说了一句话,“我不想看到...  (展开)
青春梦还有 2016-10-03 00:48:52

17岁那年国庆放假的第二天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应该是1993年10月2日,距离今天整整23年过去了。(我都吓一跳,23年了,这么夸张吗?的确,确实已经23年了!)。那时我即将18岁,1993年10月2日我看了两场电影,上午在北京酒仙桥电子影院看的陈凯歌的《霸王别姬》,下午在人艺剧场看的这部《方世玉:谁与争...  (展开)
张七朵 2009-05-05 02:47:32

世上只有妈妈好

老港片的魅力所在就是它再俗套,你都觉得经典 小时候看这部片子的时候看哭了 就是方世玉救他妈妈的那段 真的是很难忘 这部片子 不管是动作场面还是故事情节都很吸引人 而且整部片子很饱满 值得一看  (展开)
洪兴十三妹 2007-09-09 22:56:00

好看

电视里又看了一遍. 响起来<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时候我就觉得感觉异常强烈. 挺老一片儿了.基本套路都比较熟了~ 可是看到最后方世玉救母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攒了一把汗 后来暗想觉得大概好电影就是这样 看了多少遍都会照样跟着剧情起伏~~ 郭蔼明出场的时候造型让我想到朱茵...  (展开)
郑大少 2021-09-11 00:41:02

影史最具娱乐性的武侠电影

第一部救老爸,第二部救老妈,第一部一个媳妇,第二部两个老婆,其他换汤不换药,何谓经典,就是永不过时,动作行云流水,精彩纷呈,情节生动有趣,庄谐并重。 能把上学堂和世上只有妈妈好的配乐毫无违和地引用到武侠电影里,这绝对是刘镇伟的点子,另外,元奎这回也耐不住寂寞...  (展开)
wallace李 2011-09-04 23:02:23

郭蔼明和李嘉欣

也只有那时候,才能看见郭蔼明扇李嘉欣一个大耳光;才能看见郭蔼明给李嘉欣做小叫姐姐;才能看见郭蔼明一袭长发调侃李嘉欣不够温柔。 我孤陋寡闻了,可是方世玉到哪里去救美了呢? 多好的功夫喜剧啊!怎么看完就闭着眼睛不说话了呢?  (展开)
铃兰学派笺注 2024-01-18 16:51:32

苗翠花的身份

行走江湖的cp往往是夫妻情侣,像神雕侠侣、黑风双煞等组合。但方世玉不一样,即使成了家,老妈苗翠花还是他人生大小事的主角,有时甚至自己都被娘亲抢去风头。记载有方世玉故事的小说《圣朝鼎盛万年青》中,苗翠花本不是特别重要的人物,在后面影视作品中越来越吃重,我想很大...  (展开)
术士和地狱火们 2018-04-17 16:22:38

郭蔼明

里面的片段,花子喜欢世玉,想到世玉,就感觉全部都是快乐的,高兴得不得了,最后喜欢到可以以死相逼。我却没有这么大的勇气,伤了别人的心,真正的喜欢也许就是花子这样吧,爱的纯纯粹粹~ 凑140字 里面的片段,花子喜欢世玉,想到世玉,就感觉全部都是快乐的,高兴得不得了,...  (展开)
Artery 2017-02-06 10:44:40

从中学到了很多

卧槽,“世上只有妈妈好、小二郎”这两首歌竟然是从这个片子里来的,中国流行的东西全是从香港来的呀!感觉陈家洛是故意让那个大师烧死的,因为怕他泄露秘密,心机真的很深呀,这种不漏声色就把你给办了的角色才是真的可怕呀,太心机了,厚黑学?我要多多研究这个片子中的陈家...  (展开)
落红尘 2008-07-12 23:59:02

再续武侠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商业角度说,好的电影或者电视剧通常是有续集的,借着噱头继续捞钱,但是普遍规则是续集一般都让人大失所望,骂声成河。值得欣喜的是这个系列的续集的含金量普遍较高,打斗设计是新瓶装老酒,也够劲,剧情简单穿插一个个风趣的插曲,一张一弛,加上演员的精彩表演,让人...  (展开)
迷途小书虫 2022-07-30 23:15:47

再看方世玉

方世玉逃走那段,本来李国邦断后就是充满危险可能牺牲的,这个应该是苗翠花走之前都可能想到的,结果没有多远听到李国邦的惨叫又跑回去,跑回去的作用是啥,送人头,让李国邦死的更快,让于振海有人质,暴露他儿子逃跑的方位,而且于振海杀了李国邦去追他儿子,她居然在跟他师...  (展开)
宝藏男孩 2021-09-08 22:30:56

方世玉

李连杰的武打电影从小就跟着父母一起看,他的每一部电影都看过 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这方世玉的两部曲,如今再次看着方世玉,回首过往不禁感叹时间过得好快。他们这一代人也都老了,我觉得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经典了吧😭。里面两位港姐,但是我觉得郭蔼明也太美了吧姐姐也...  (展开)
瑞云祥辉 2023-04-29 06:22:07

花子爱得好纯粹呀。

花子看方世玉的眼神真是含情脉脉,剧中救出众人后丢回姓名牌与方世玉分别,默然流泪离开,是心碎的离开了。可惜影片中没有表现方去追她,根据剧情,应该是婷婷后来去追的吧。方世玉一开始的英雄救美,中间的轻佻浮躁(试图用身体换锦盒)非常有负于花子,后面拿回姓名牌方知花...  (展开)
C·Q·瑾 2023-03-20 07:55:03

小时候执迷的东西,如今抱紧了

读小学的时候,我开始喜欢上了动作片,尤其是武侠片。当时条件有限,观看电影唯一的方式就是家里有线电视里的电影频道。 我依然记得电影频道每周六晚上7点半都会播一部动作片,好像知道我这个小学生只有周末才可以多看一会儿电视。对我来说,那就跟过节一样开心。也正是在某个...  (展开)
莲七 2022-04-17 21:48:23

苗翠花才是这一部的主角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细节经经不住细想,一件普通的任务而已,方世玉无缘无故说什么完不成就自废武功,作为一个正常人,谁没事把这种话挂在嘴边。手脚筋受伤,没养几下就上场参加Boss战,这里有点太快,不过整体来说没问题,母子情还是感人的。 爱浪漫,爱老公儿子,爱煲汤,风趣幽默,会打架,...  (展开)
老孙 2022-03-25 22:04:47

续集精神和一个提醒出口片?全英文片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出口片?全英文片头? 印象里其实看过,算了,重标吧! 郭蔼明!靓!他的出嫁帽子和李嘉欣那部李连杰(?)民国戏(黄飞鸿?)神奇联动,更不用说和我昨看神龙教,加上近看大时代各种联动了! 李嘉欣美太锐利!关之琳太明亮!黎姿恰如中线,郭蔼明可爱但棱角!周慧敏是真圆润玉女!...  (展开)
心路飞扬 2022-02-07 22:13:08

古装武侠片。第二部一点不比第一部逊色,很多的经典出自续集之中。当然李连杰功夫的潇洒霸气,百折不挠,又不乏赖气调皮,真是百看不厌

古装武侠片。第二部一点不比第一部逊色,很多的经典出自续集之中。当然李连杰功夫的潇洒霸气,百折不挠,又不乏赖气调皮,真是百看不厌。萧芳芳的幽默风趣,大大咧咧,尽显女中武侠的豪情,特别是与元奎的师兄妹情着实搞笑,这个反差好像在周星驰的鹿鼎记里也看到过。再加上李...  (展开)
😲 2021-01-23 11:04:03

看别样美女

老片子里面的美女真的是一绝~~~李嘉欣就不说了,那个郭也是我觉得有别样风情的美女。不过这个片子主要还是看李连杰,卧槽他年轻的时候打功夫是真的流弊啊。龙叔是那种带着诙谐的功夫片,李连杰的功夫片是真刀真枪拳拳到肉的功夫片,两者真的都很棒,但李连杰的功夫片没拍几部啊...  (展开)
精灵公主💚心儿 2021-01-20 11:07:36

方世玉续集。

这部方式一戏集是在方世玉之后又出了一部后续故事。在这个故事当中讲述的是方世玉进入了红花会,跟着陈总做主,一起在红花会里。在这里面不像第1部在第1部当中主要是对付朝廷,而在这一部当中是因为红花会内部出了叛乱。有一个在红花会里面很有实力的人,找到了陈总做主的把柄...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7条)

订阅方世玉续集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