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中谜 Charade (1963)

导演: 斯坦利·多南
编剧: 皮特·斯通
主演: 加里·格兰特 / 奥黛丽·赫本 / 沃尔特·马修 / 詹姆斯·柯本 / 乔治·肯尼迪
类型: 喜剧 / 爱情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德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63-12-05
片长: 113 分钟
又名: 花都奇遇结良缘(港) / 字谜 / 儿戏 / 谜中之谜
IMDb: tt0056923
5星
22.9%
4星
51.6%
3星
23.5%
2星
1.7%
1星
0.3%

谜中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谜中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47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幽灵不会哭 看过 2014-08-04 13:13:11

斯坦利·多南就是好莱坞最会使用大明星的导演,他总能激发出明星们未知的潜力,格兰特差点成了大反派,赫本演了个风流寡妇,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呀,巴黎的风景再加上有趣的剧情(虽然反派显得有些太傻),把希区柯克式的间谍惊悚动作戏和幽默风趣的台词进行了极好的融合,赫本的服装也好美。

23 vivien 看过 2012-04-18 07:30:56

若赫本和格兰特能再年轻点肯定更好看了。电影还不错与希区柯克风格毕竟不同。有点浪漫有点悬疑有点恩仇有点血腥。演恶人帮的配角也蛮有特色。看赫本换行头。

52 艾小柯 看过 2009-08-11 15:03:28

故事很蠢,经不起推敲。赫本的装束是经典,Gary Grant穿衣洗澡一节也不可错过。

12 禾希食反 看过 2010-06-20 15:49:30

好久没看电影了 终于有时间看了一部 奥黛丽赫本怎么就这么好看呢 怎么就这么好看 典型的希区柯克式风格

9 小重山 看过 2013-10-05 02:51:37

印象极佳。前年看过但未曾收录,循《勾魂游戏》连接到此钩沉。赫本和格兰特虽已美人迟暮,但依然郎才女貌,绝代佳偶。老派的迟缓凝重笔调,真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风格,本片还是希胖的50风,用于复古,勾魂则是七八十年代的晚近风了,用于怀旧。

> 更多短评 35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谜中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诸葛翼德 2009-04-27 11:29:15

依稀花都梦犹在

上次看的是上译的版本,这次是英文。 上次看的时候只有8岁,但是仍旧记得女猪脚极为PP,现在再看,依然极为PP。这是少数几个在我从小到大审美观念急剧变化后,硕果仅存的论断。 这就是赫本的美丽吧,纵然前后也不过是几套纯色衣装,巨爱吃东西但是还不胖,就是电影中的...  (展开)
萝卜特别圆 2015-01-30 17:10:43

《Charade》:传奇巨星的完美碰撞

观看《谜中谜》你很容易会被它迷惑,斯坦利·多南执导的这部电影融合了悬疑、爱情、喜剧等多种元素,我们无法准确的定义它的类型,但我们深深的被影片营造的氛围以及赫本和格兰特的精彩表演所吸引。影片围绕一位丈夫被谋杀的女子,丈夫留给她25万美元,但这25万美元却是...  (展开)
Lucifer 2010-10-31 04:33:38

幽默无处不在

Quitter! - You are blocking my view. Which view would you prefer? The one you are blocking. - 那个活宝倒霉孩子 玩水枪,寄信,牛仔, -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 - 抽烟,抽别人的烟,不让别人抽烟 - 葬礼上华丽的登场 If charles had died ...  (展开)
axinlove 2011-04-08 22:41:21

《Charade[谜中迷]》仿真希区柯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axinlove.com/2011/04/charade/ 《Charade[谜中迷]》仿真希区柯克 by @xinl.ve 110408 Movie Rating:9。 以下严重剧透。 要模仿Hitchcock[希区柯克]的风格很简单。从行使的火车上丢下一具尸体,切换场景至Cary Grant[卡里·格兰特]在勾搭一名金发美女,上演二人胡搞乱...  (展开)
哈哈怪 2012-06-05 21:58:30

Is there a Mrs ***?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悬疑有惊喜,有笑料有爱情,有帅哥有美女,有雪山有巴黎,你还要求什么呢?故事随着男主角的五次身份变化一波多折,真正称得上谜中谜;中间还有一伙人一个个死去但不知凶手是谁的经典恐怖片套路,可谓张力十足。但片子其实一点也不恐怖,因为有着无辜而花痴的女主角点缀;台...  (展开)
笨蛋明白 2010-05-04 13:20:42

命中注定你们会相遇

又一部从头到尾让人兴致盎然的看完的电影。据说加里格兰特早在拍这部片子十年前婉拒了饰演罗马假日男主,这是让人既高兴又有一丝遗憾的事,有过几次假想那永远不可能见到的安妮公主和(加版)的乔的罗马假日会是何等情形?虽然我相信我宁可要的是现在的样子,可加里辞演竟是促...  (展开)
且听风吟~ 2008-02-25 20:02:26

就像影片题目所描述的那样

一个戴墨镜,穿黑衣服的女人独自坐在露天餐厅,优雅地享用美食。不远处的遮阳伞下一支手枪慢慢伸出,瞄准她。在我们替这个浑然不觉的女人捏了一把汗的时候,狙击手扣动板机。一条水柱随之喷射到女人的脸上,一个小男孩带着恶作剧胜利的笑容从遮阳伞下走出来。女人抬起脸,...  (展开)
王小妞 2011-03-07 16:40:09

诙谐对白、美女和精彩剪辑掩盖之下的荒唐逻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给法国抵抗运动送黄金?还有比这更荒唐的特工行动吗?价值250000美元的黄金,如果不超过30-40公斤,一个人就行了;如果需要三四个人运送,那就是自寻死路。用现钞不行吗?黄金还要拿到黑市上去换钱!去瑞士自取不行吗?空投不行吗?让英国人送到法国海岸不行吗?还有,如...  (展开)
阿三 2023-07-18 12:24:56

谜中之谜

《谜中谜》(Charade)是由美国著名导演斯坦利·多南执导的一部经典悬疑爱情喜剧电影。影片由加里·格兰特与奥黛丽·赫本主演。两位演员的对手戏无论是含情脉脉的爱情场景还是笑料频出的喜剧片断,都处理的得心应手,精彩纷呈。电影的剧本和导演对节奏的把握都很出色,一个个悬...  (展开)
七号影库 2020-04-23 20:01:25

如果你的生命中有这样一个傻姑娘

不要轻易撒谎,因为那些被你骗的人都是曾经最信任你的人。 七号评分:7.77 剧 情 简 介 度假后回到巴黎的蕾吉(奥黛丽·赫本饰)发现家里被洗劫一空。 更奇怪的是,丈夫也不知去向。 之后她被警方传唤,得知丈夫已经身亡,身着睡衣被人从火车上丢下。 其实蕾吉和丈夫结婚不久,...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讨论区   ·  ·  ·  ·  ·  ·

请注意:因为credits失误的缘故,本片并没有版权! 来自贝尔摩得 2023-09-05 07:24:34
Charade 1963 来自昂昂万里 4 回应 2023-06-10 07:21:44
有些问题不理解 来自anmana 2 回应 2022-09-08 22:34:14
看完后一点疑惑(剧透) 来自sunruin 2 回应 2022-09-08 22:30:55
电影的魅力 来自望春风 2020-02-04 23:59: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关于《谜中谜》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谜中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