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移民 短评

热门 最新

26 胖胖 看过 2012-05-05 08:52:05

伯格曼说,丽芙跑到美国去拍《大移民》,我就觉得她要永远的离开我了。

6 幽灵不会哭 看过 2016-06-09 18:38:30

扬·特洛尔和奥米果然是这个世界上最会拍生活流的导演,特别是底层贫穷却极具生命尊严的农民,那些普通、艰辛、贫瘠的乡村生活中,所有的故事都简单但又充满了悲凉的感觉,对白被精简到了极致,只留下画面在讲诉着,镜头冷静,大自然和人物,新大陆承载着希望和梦想也有现实的无情和残酷

1 lixunhuan 看过 2020-04-27 22:52:07

#纪念Max Von Sydow#,最伟大的演员之一。

9 Granite_花花 看过 2013-06-16 18:07:36

为了生存,跋山涉水,移民他乡。壮丽的风景下,点缀的是旅途中忍受苦难的泪水。这部史诗级电影,没有运用配乐煽情,却营造出铭心的真实感~

1 我捧着小金人 看过 2016-11-27 22:14:06

我至今收的所有CC里最喜欢的一部,情感细腻,配乐到尾,最厉害的是长镜头的运用,人物刻画的非常棒,是一部被遗忘的诗史巨作

6 牛肉粉.cpp 看过 2017-09-16 11:23:13

Liv Ullman可算伟大:同样是神经质,演农妇时的演法和演知识分子时完全不一样。所以简直叹惋到气愤:有这样的女演员,导演却狭隘到将一切严肃命题交给男性角色去讨论(宗教,责任,恐惧,懦弱…),留给女性角色发挥的题材无一不简单平面。

2 老泰瑞 看过 2022-08-16 15:52:59

拖家带口、跋山涉水、安营扎寨、开疆拓土。它像一个微缩版《出埃及记》,移民渡海时的传染病,就是宗教性更迭的体现。

6 vivi 看过 2017-07-01 16:37:39

胖胖说“伯格曼说,丽芙跑到美国去拍《大移民》,我就觉得她要永远的离开我了。” 丽芙和冯叙多才是绝配。早上还在想比比现在身体不知道怎样了。又想起丽芙书里写的好多事情来。

6 (๑⁼̴̀д⁼̴́๑) 看过 2018-01-08 20:28:37

由马克斯·冯·西多与丽芙·乌曼主演,曾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奖

4 次等水货 看过 2017-04-11 22:17:49

从头看到尾,主人公离开贫瘠的土地,跨过大洋来到新大陆,找到了肥沃的土地,当他坐在树下,帽子遮住了他半张脸,但还是掩盖不了他嘴角的笑。太感人了。看到这里就可以了,再看第二部就觉得残酷了。

0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4-01-24 20:21:56

《大移民》+《新大陆》是一分为二的两部史诗,总长度约为六个半小时。此第一部《大移民》由瑞典开始,展现了主人公离开家乡横穿海洋的移民旅程,导演把为什么要移民,如何活下去尽数展现出来,有着抱乡土情怀的视野和含蓄朴实的人文精神。低调的色彩画面和摄影方面显示出深厚的功力。

2 合纥 看过 2022-03-07 16:29:52

《大移民》+《新大陆》:画面很美很田园,也很辛苦。愿把他乡作梦乡时,就是迁徙的开始。

5 半城风月 看过 2018-01-08 23:32:49

史诗级的纪实画面,镜头刻画非常细腻。

1 罚款时间y 看过 2020-06-06 20:22:24

7分。其实本片是质量配的上八分的一部电影,但由于我实在是对这种欧陆导演的电影风格不太感冒所以只能给一个七分,尤其是几个月没看电影突然看一部这么长还略带沉闷的电影确实是有点不适应。本片做的最出彩的地方就是无时无刻的气氛渲染,让本片从头到尾都散发着一种独特的风土人情味,结尾的处理我个人也挺喜欢的。但我不太喜欢本片的导演风格就是对于叙事的简化处理,所有事件都是点到为止,没有太多戏剧冲突,并且全片有着很多留白环节,这让这部三个多小时的电影很难真正的看进去,我个人观影过程中是有点不断走神的,不过这也是欧陆导演的一贯风格了,只能说个人不是特别喜欢。本片的群体表演是非常好非常到位的,男女主角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2 东北洪常秀 看过 2018-05-09 08:22:25

一部瑞典的三个多小时的移民史,雄伟壮丽,跋涉艰辛。日常化的镜头让远去的故乡显得平实自然,对历史细节的描述越详细越让人对饱受困难的瑞典人充满同情和敬畏。

1 irvin 看过 2016-08-26 21:59:22

史诗片看的心累

1 叶隐 看过 2021-12-17 21:52:25

影史遗珠太多了。导演是不是看了卡赞的《美国,美国》?这种感人至深的单纯性作为电影性格一脉相承。

0 作者老是不更 看过 2019-07-14 15:47:54

     穷则思变,书是知识之源。鸟与天空与新大陆!   北欧的少年少女,一头曲卷的金发,雌雄莫辨的姣好面容,只能欣赏欣赏这些了。         克里斯蒂娜   卡尔·奥斯卡   布鲁桑德牧师   英格纳林警长   保罗·卢德伯格   坡·坡森   阿维德   罗伯特·尼尔森   丹尼尔·安德里森   乌尔里卡   英格·莲娜   小玛尔塔      place   利尤德郡(瑞典)   泰勒大瀑布

2 Sabrina 看过 2018-01-10 08:23:13

我看到的第一个把为什么要移民,在船上10星期,下船后如何在当地扎根描述的这么具体的片子。瑞典人细腻啊。人类太不容易了,跟阶级压迫斗争,跟气候、天气斗争、还要跟自己的命运、运气斗争。“活着、活下去”真的就是唯一信念和希望啊!

1 蓝莓布加洛舞 看过 2019-02-07 12:03:40

穷人的美国梦,为了逃离贫穷而冒险移民,一路颠簸,风餐露宿,虱子,鲜血, 饥饿,但是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不能放弃。低饱和度的摄影,营造出了一种冷冽的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