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大哈 سفر قندهار (2001)

导演: 莫森·玛克玛尔巴夫
编剧: 莫森·玛克玛尔巴夫
主演: Ike Ogut / 内罗菲·帕齐拉 / Hassan Tantai / Sadou Teymouri / Hoyatala Hakimi / 法希姆·法兹利 / Monica Hankievich / Kamihejazi / 诺姆·莫根施特恩 / Zahra Shafahi / Safdar Shodjai / Mollazaher Teymouri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伊朗 / 法国
语言: 波斯语 / 英语 / 波兰语
上映日期: 2001-05-11(戛纳电影节) / 2001-10-24(法国)
片长: 85分钟
又名: 寻脚冒险记 / 月亮背面的太阳 / Safar e Ghandehar / Kandahar
IMDb: tt0283431
5星
24.9%
4星
52.4%
3星
21.2%
2星
1.2%
1星
0.3%

坎大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坎大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9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6-05-21 11:28:47

马克马巴夫的镜头是很奇妙的,能把仪式感和生活感糅合在一起,比如在红十字会营地来回游荡的伤残人士,场景看着像纪录片,但是他们好像也没有到处晃荡的理由,这就有了奇妙的混搭感。这故事是有人物原型的,昔日帮着抵抗苏联的美国黑人如今乔装成当地医生也太传奇了点,短小精悍,收放有度,很好看

14 Sabrina 看过 2017-12-22 07:45:11

第一次看个电影如此绝望,看卢旺达种族大屠杀也没有这样过。这片土地完全是蛮荒之地啊。他们可以娶四个妻子,是因为每四个男人里面有三个被地雷炸死了或者是彼此相残而死了吧!完全的愚昧,女孩子只接受短期的教育,男孩子的教育则是那些宗教教条、来自文明世界的武器还有他们血液里的仇恨。

32 Marcela 看过 2009-01-29 23:23:16

武器是阿富汗唯一现代化的东西

12 Jacques 看过 2021-08-19 00:55:16

讨论区有好心人自制了片源和字幕;戴锦华也曾经专门赏析过本片。实在是太震撼了,伊朗电影都是神一般的存在啊。本片借由一个返乡女性的视角,精准呈现了当年塔利班治下阿富汗人民的贫穷和苦难、狡诈和“虔诚”,像穿越回中世纪(讲述手法也像中世纪民间故事),简直就是人间炼狱。在塔利班卷土重来的时候看此片,对阿富汗乃至人类的未来产生了更大的疑惑。其实本片切口不算大,没有触及政治经济层面复杂纠葛,或许会被抨击为白左圣... 讨论区有好心人自制了片源和字幕;戴锦华也曾经专门赏析过本片。实在是太震撼了,伊朗电影都是神一般的存在啊。本片借由一个返乡女性的视角,精准呈现了当年塔利班治下阿富汗人民的贫穷和苦难、狡诈和“虔诚”,像穿越回中世纪(讲述手法也像中世纪民间故事),简直就是人间炼狱。在塔利班卷土重来的时候看此片,对阿富汗乃至人类的未来产生了更大的疑惑。其实本片切口不算大,没有触及政治经济层面复杂纠葛,或许会被抨击为白左圣母的感伤主义。 (展开)

5 paradiso 看过 2015-06-19 10:44:26

每一身Burqa(塔利班治下阿富汗成年女性穿的套头长袍)都是一座牢笼。可以理解摄制条件局限但前期过糙,素人演员够呛,外援医生地雷伤残营送亲队登场后集中多了。推孔教的那些人该看看人家的唱经班,是不是搞到这地步才罢休

> 更多短评 4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坎大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克莱因瓶里的猫 2007-11-07 12:27:12

宗教投机者之间的利用和被利用 --- 《坎大哈》

到处遍布着地雷,随处可见残肢断臂的人。人们喝着有虫的井水,等待疟疾的到来。女人罩着面纱过活,同世界的有限接触仅限于一个个微小的气孔。在这个只有男孩才能读书的地方,读书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知识,而是这里的学校能提供稳定的食物来源。吃了东西后,所有的孩子都得接受...  (展开)
浅草滩的倒影 2020-05-29 16:28:03

拍电影是为了呼吸/记录风格下的电影奇观<戴锦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他的影片始终超过了电影,溢出了影院,自觉地加入到社会抗争,加入到社会行动,加入到对变革社会的诉求当中。他的摄影机直面着苦难,而这个苦难并不仅仅是区域性的苦难,而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人类的苦难和现代世界的苦难。 2.选择这部影片,固然是为了跟大家分享玛克玛巴...  (展开)
鹅大锤 2015-05-24 20:49:03

《坎大哈》——这个国家会有好的未来吗?

《坎大哈》是莫森•玛克玛尔巴夫自编自导的作品。熟悉伊朗电影的朋友,应该知晓莫森对于伊朗电影的意义所在。他的作品充满了对宗教、战争、生存的思考,以及对生命价值的追问。即便电影对改变世界、改变传统、改变文化的作用是有限的,但莫森还是用这个工具向世界呼喊出自己...  (展开)
小小农 2011-02-06 16:17:35

《坎大哈》跟着太阳,跃过沧海

导演穆森.马克马巴夫像阿巴斯一样,在伊朗电影界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同时,他又像前辈阿巴斯一样,在战争与生存的熔炉里燃烧着生命的价值。而且,可以说穆森的一生同他眼中的伊朗高原、兴都库什山脉一样,充满了传奇色彩。 1972年,15岁的穆森加入伊朗伊斯兰地下民兵...  (展开)
hondius 2009-01-08 06:05:50

Kandeha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希望 人们数不清她的屋顶上有多少轮皎洁的明月, 也数不清它的墙壁之后那一千个灿烂的太阳。 我是很自然的看完电影就想到了玛利雅姆,反正关于阿富汗的大众作品也就那几部。但是就在我看过那仅有的那几部里,最后提到的都是希望。所以即使只能赤脚在沙漠里行走,也是为了参...  (展开)
知心二姐苏一花 2007-09-21 14:47:01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开始,我的眼神,游离于于女主角精致的盖头。 漫漫黄沙,骷髅,残腿,蒙面的女人……饥饿,灾荒,疾病,难民,孩子,武器…… 镜头里所有的内容,都在女主角看似明确实则虚幻的旅程中一一展现。 我们不是渴望异国风情么,影片的开头,我似乎...  (展开)
7级残废 2020-10-01 12:28:12

蛮荒之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有战争场面,却将战乱对每一个个体的伤害不论是心理上还是身理上的都赤裸裸的展现了出来。学校里的孩子们只学习两样:宗教经文和武器使用说明,当信仰和军火成为学校的基础课程时,仇恨与暴力便可以肆无忌惮的滋生,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永无安宁。而这些孩子去往学校学习...  (展开)
笑聪 2019-10-07 12:39:28

冷酷地狱

这部电影完全突破了我对电影的体认, 除了使用纪录片的手法拍摄了一部真真正正的故事片, 它还有太多太多值得分享的地方。 对于异域电影,我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展现了…地区的异域风情…”可面对这样一部描绘阿富汗的电影,这样的一句话显得过于无力。它没有一丝一毫想要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阿塔 2015-05-25 21:03:28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坎大哈》,是今学期电影选修课第一节课看的电影,恰好也是我早就标记了想看的电影。玛克玛尔巴夫,这个伊朗最负盛名的导演,在看《坎大哈》之前我也只看过他的《无知时刻》。相对于《无知时刻》,《坎大哈》明显要沉重得多,要多了一份现实和无奈。 某种意义上,《坎大哈》也...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坎大哈.Kandahar.2001.1h21m24s.中英双语字幕 来自MrClement 26 回应 2024-02-26 09:08:02
720p英字 来自Ὀρφεύς 2 回应 2022-09-01 15:11:15
片子最后那些被搜查放到一边的人是被突突突突了么 来自Onlyou 2020-11-11 21:36:10
求中字 来自mnlsmd 2 回应 2020-11-11 21:34:07
这片子出蓝光或者DVD的么? 来自山藥炖鴨舌頭 3 回应 2017-05-03 12:15: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坎大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