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 (1999)

导演: 张艺谋
编剧: 施祥生
主演: 魏敏芝 / 张慧科 / 田正达 / 高恩满 / 孙志梅 / 冯玉英 / 李凡凡 / 张艺长 / 徐占青 / 刘汉芝 / 马国林 / 武万录 / 刘茹 / 王淑兰 / 付新民 / 白梅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晋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9-09-07(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06 分钟
又名: Not One Less / 一个也不能少
IMDb: tt0209189
5星
19.9%
4星
50.8%
3星
27.2%
2星
1.9%
1星
0.3%
好于 89% 剧情片

一个都不能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一个都不能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12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远山淡影 看过 2023-09-26 10:10:40 山东

六公主爱播此片,每播一回必被教育一次,童年阴影片之一。emo或许很早就发现了但凡是展现中国落后乡村题材的影片容易在欧洲电影节上撸奖吧,时间会证明这种类型的片子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越来越devalue

1023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看过 2010-07-06 12:17:35

这个故事最终只改变了魏敏芝一个人的命运而已

392 小耳朵图吗 看过 2006-08-03 02:31:00

小学全班组织去看的电影,有很多人感动的哭了………

869 Over5 看过 2007-01-23 00:25:49

只可惜片子拍过了以后中国山区里的孩子还是那个样子

536 我靠 看过 2009-04-11 01:37:03

你还记得用粉笔在黑板上很认真的写出一个字的感觉吗?

> 更多短评 181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个都不能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1 条 )

peno 2007-06-15 21:24:08

值得让人思考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有几个让人思考的地方 一,魏敏芝寻人的主要动机恐怕是为了自己的50块钱(虽然后面可能有所变化),而她寻人本身这件事是不折不扣的一件好事,在中国,人们习惯认为做好事的人都出于一种于高尚的动机,所以后来电视台的主持人在车上会问魏敏芝"你为什么一定要找到他呢"这样的...  (展开)
奎妮(撒野版) 2009-03-18 13:45:58

支教过后更有感触

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突然很想念我的学生们。 前年夏天,我也曾走进过那样的一间教室,在江西墩头。虽然房子不像电影里般破旧,但是孩子们的神情和言语却让我几度恍惚,以为电影里的孩子就是墩头小学的孩子们。 很真实,真实到我的心很疼也很内疚。支教结束后,我...  (展开)
竹小七 2011-08-24 22:49:45

一个大女孩的倔强

很难看得出这就是98年的影片。 毫无疑问地,张艺谋依然是中国当下导演的领头羊。 深邃而朴实,乡土而感人。张艺谋艺术的特色。 一个十三岁的女孩成了28个孩子的代课老师。她只会唱一首歌,甚至连歌词都不是很记得,她不懂得表达。她唯一的法宝就是不轻易屈服,或者叫做倔强...  (展开)
A班江直树 2018-06-02 07:29:35

一个都不能少

张艺谋说:“《一个都不能少》是一部从内容到形式都很平实、传统、司空见惯甚至非常老套的电影,这恰巧是我们的一个目的:在司空见惯中拍出一份真切和力量来。我们拍电影的人,在今天电影市场的需求下,当然要把电影拍得好看。所以,我们的另一个目的就是:电影除了好看以外,...  (展开)
谷穗 2007-07-23 13:54:09

关于承诺、起点与人生——《一个也不能少》杂感

——题记:很久没有看影片了,在晚上近十二点的时刻时候,我竟然鬼使神差的打开了一部电影,本想看看几分钟就睡吧,意外的是,几分钟后看到了那些乡间熟悉的景色和熟悉的人事,触动了根植于自己深处的某根心弦,便在看完电影后,写下了下面的文字,或许是过分的兴奋,写下的文...  (展开)
momo 2017-08-04 09:30:10

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一个都不能少》这部反映贫困山区师生学习、生活的故事片后,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憾了,尤其是当小魏老师应对着镜头,流着泪说:“张慧科,你跑到哪里去了……”的时候,我的眼泪也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小魏老师其实只有十三岁,如果换在我们这儿,她就应上小学六年级。但为...  (展开)
温情小颖颖 2006-01-16 01:35:28

少了些什么?是良心么。

一直有听这片,但是也没啥心情找来看,今天终于在电视上看了。   心情非常的忐忑。      很早就听别人评价张艺谋的电影是在揭中国人的疤。   可是,我总感觉到很感谢他这一回。   中国人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痛,时常让别人揭一下疤,也是好事。   能痛着,也...  (展开)
momo 2017-08-29 21:46:52

力量

也许是过于喧嚣的都市使越来越多的人渴望一丝清凉的慰藉,也许是太多激情泛滥的“快餐式爱情”使得人们在银幕前日趋麻木,也许是平日学习和工作的竞争压力使人们变成“现实主义者”。 当我们再一次坐到电影院时,也在应接不暇中忘记了感动。然而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却让人...  (展开)
犀利连磕 2008-04-23 16:54:21

关于对待一个故事应有的态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魏敏芝和张慧科回到了那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子和那个几张破烂的桌子椅子放在一个连窗户都没有的小破房子里所谓的学校.一起去的是电视台的记者,同车带去了城里好心市民捐去的东西.虽然东西不多,却足够孩子们用他们未敢幻想过的彩色粉笔在黑板上写字,一人写一个字,甚至可以多写两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181篇


讨论区   ·  ·  ·  ·  ·  ·

国外评奖就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 来自白~ 44 回应 2024-02-24 02:30:50
感觉这是张艺谋第二强的作品诶 来自幽州民 5 回应 2024-02-22 21:21:43
我来说说不一样的吧 来自豆友195870947 2 回应 2023-12-16 15:50:02
谁知道魏敏芝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来自neil杨 12 回应 2023-12-05 16:37:14
时间会证明这是一部8分以上的佳作 来自momo 28 回应 2023-11-09 00:14: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5条)

关于《一个都不能少》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个都不能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