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莉妹妹 短评

热门 最新

53 艾習角™ 看过 2011-05-15 22:36:32

8/10 故事讲得有些老旧。不过仍然让人感动,尤其是结局。劳伦斯奥利弗的表演无可挑剔,骨子里面的优雅高贵自然而炫目。这一种夺人的君子气,现世少见了。

48 若泓子 看过 2012-05-13 22:41:02

无论呼啸山庄还是嘉莉妹妹,到了惠勒手下都成了令人窒息的爱情故事。前者爱得超越生死,后者爱得绝然世俗。看到奥利弗以后,我就全然忘了忠实原著。只是惠勒大爷,您总是把拉瑞弄得很虐心啊!最后一组镜头,开关的煤气,其实暗示了乔治的结局,那戴上帽子走出房间的影子赫然变大。而我的心却垂下了。

28 大-燕-威-王 看过 2011-12-08 12:11:24

哎,结局真杯具。不过小说里嘉丽恐怕还要更没心肝些,电影明显拔高了这个人物形象。德莱赛的小说是绝对的现实主义,真实记录了当时金钱至上的美国社会。

57 芦哲峰 看过 2012-01-24 14:36:21

德莱赛告诉我们,现实无比强大,能轻易击溃一切花前月下。佐治不计后果为爱私奔抛妻弃子的下场便是穷困潦倒为爱沦落贫病交加。所以私奔需谨慎,包二奶要三思。

30 秦诺诺 看过 2012-04-01 00:01:33

德莱赛的名著改编,电影剧情故意弱化了原著中对资本主义腐朽堕落金钱至上的犀利批判而是着重了对爱情和人性的刻画,虽然电影的结尾已经够悲惨,但是相比原著还是手下留情了。奥利弗演活了乔治这个角色,使之成为了德莱赛小说改编成电影之后被演绎的最好的一个男主角,比郎心似铁中的蒙蒂更加出色。

48 BU果冻 看过 2011-05-29 11:30:17

全是为了劳伦斯大叔好吗!!!!!怎么可以那么帅!!!!!!!!!

21 stknight 看过 2012-05-12 21:40:34

根据美国作家西奥多·德莱塞的小说《嘉莉妹妹》改编,应该说威廉·惠勒的改编还不错。不过后面给人的感觉是劳伦斯·奥利弗比珍妮弗·琼斯更像主角,他的悲惨遭遇也确实看得令人同情。演劳伦斯·奥利弗的老婆的原来是年轻时在刘別谦喜剧中当过主角的米利亚姆·霍普金斯啊,难怪那么眼熟。

7 九尾黑猫 看过 2015-07-31 14:42:41

威廉·惠勒有他的浪漫,所以有一个这样的结局,就像罗马假日一样。他们去爱,去追求,去梦想,以致于变得盲目,却仍旧难以幸福。

10 阿肥的鏟屎官 看过 2018-08-30 02:30:42

结尾被George圈粉又太让人心疼!U still have time, Carrie.Move on now. Find someone...to love.It's a great experience,Carrie.为了她George身败名裂失去原来奋斗半生的财富贫穷潦倒没有尊严地活着,但他不后悔:it's a great experience. 真爱... 最刚开始George问Carrie爱Charlie吗,她的回答挺值得思考:When u'r poor, it gets all mixed up. U like the ppl who are good to u. 到底电影跟原著有哪不同很想知道但又懒得买原著来看...

22 张小毛 看过 2017-02-26 21:26:11

劳伦斯演得太棒,把陷入爱情时的迷醉痴狂、生活困窘时的局促自尊和最后默默观望守护展现得淋漓尽致,太深情太心碎。哭得我真是,像被冲刷了心灵。

11 王小二 看过 2020-03-06 16:52:12

角色都没想象中那样美和帅。电影进展太快,有些突兀,小说里所有角色的所作所为都能被理解。没有小说里嘉莉连续几天找工作被冷落,没有橱窗里精美服饰的诱惑,没有姐姐和姐夫在家屡屡言语的责难,嘉莉哪能轻而易举接受推销员的邀请。没有小说里对家庭冷漠太太刻薄无情的描写,经理哪能与嘉莉短暂相处就倾心。不过电影也有很棒的地方,经理在推销员家教嘉莉打牌那一段,经理的小眼神~局限时长,篇幅剪了剧情改了,本来是想看一下影视重现小说的,哎。经理基本洗白,最初合营酒店有起色,跟朋友欢天喜地,把嘉莉看作又一个家庭主妇,哪像电影里一直保留嘉莉发夹的经理;赌博,最后还留10块靠嘉莉养家,哪像电影最后只拿一枚硬币就默默离开。电影有改编有再创造无可厚非。还是更喜欢小说中嘉莉,一直学习慢慢成长,算是实现了人格独立财务自由精神自由。

8 红皇后 看过 2020-12-10 18:42:03

每次看完威廉·惠勒都想要膜拜,实在是冷静又老辣,片子拍的冷酷又伤感,从不动声色的10美元开始,嘉丽开始了生活冒险,赌注是自己,而赫斯渥也把自己当成嘉丽的赌注,最后嘉丽上岸了,杜洛更加富裕了,抛闪了赫斯渥,怪谁呢,生活就是一步步的选择,当你为了爱情抛弃原则之后,就要有勇气承受。自古深情留不住,看到结尾,心都碎了。劳伦斯·奥利弗太迷人了。

2 HurryShit 看过 2013-04-06 21:49:31

3.5。主軸的選擇,故事的剪裁,可以更好一些,但Wyler的表演掌控、空間心理暗示,太精準了。

13 451½°F™ 看过 2021-06-18 10:34:14

如今看来德莱塞的「反美国梦」颇有点女性主义的先锋性,当女性以自我利益为制高点「逐利」时,当男性成为「痴心绝对」并最终潦倒的「怨妇」时,观众对此的反映可视为一种区分主流(直男癌)与否的关键,双重标准下的判断让男权社会的虚伪尽显(当然在当时文化环境下,本片并非以此为重点和目的)。

3 vivien 看过 2011-04-16 18:13:17

也算名著改编么?还不错。演员更加分咯。Olivier痴情绅士任何人都会被感动。为一红尘女子抛妻弃子丢尽富贵荣华直至街头乞讨老弱病残。当然Carrie也是不错滴虽然第一部踏错但之后能自力更生为爱的人宁可选择离开和放弃。女主与制片也有这样一层关系所以演绎的更动人吧。

12 一朵Faye魚 看过 2016-05-02 19:44:00

电影无疑美化了Carrie的形象,也更着重描写她与Mr.Hurstwood之间的爱情,而在读小说时并未对他有过好感,但爵士让这个平凡的人物浑身上下都充满了魅力,即便穷困潦倒时,这样恐怖的原配和冷漠的子女,人生重来也该不会屈就而活吧,人生悲剧,莫过于一场最可怕却躲不过的堕落,电影改编得比小说浪漫太多

4 小云望 看过 2017-02-14 23:45:11

嘉莉妹妹代表一类人,一类想摆脱自身阶级局限性的一类人。她,一个人贫困人家的女儿。经历了两个男人,一个由10美元搞定了她,一个又为了她放弃了自己的一切。每个外边看上去光鲜亮丽的人,只要深入他的生活,就会发现他在比他更上一层的阶级中一样不值一提。嘉丽最后成功了,但她也同样失去了很多。

2 k-pax 看过 2020-07-04 00:17:36

以下轻度剧透,慎读——一段不畅的婚恋,加上坏运气,足够摧毁一个人和他的全部。

15 桃之夭夭 看过 2011-12-30 19:05:31

爱情呀……泪奔。优雅高贵的劳伦斯

0 故园遥望 看过 2021-08-07 14:55:40

电影黄金时代改编经典文学作品,真是扎实细腻,镜头太neat了!最后的关煤气炉细节犹如神来之笔。唯一personal遗憾,是我总是对珍妮弗琼斯喜欢不起来。

> 去 嘉莉妹妹 的页面

嘉莉妹妹 Carrie

导演: 威廉·惠勒

主演: 劳伦斯·奥利弗 / 珍妮弗·琼斯 / 米利亚姆·霍普金斯 / 埃迪·艾伯特

类型: 剧情, 爱情

地区: 美国

片长: 118分钟

上映: 1952-07-16(美国)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