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圣诞 Christmas in July (1940)

导演: 普莱斯顿·斯特奇斯
编剧: 普莱斯顿·斯特奇斯
主演: 迪克·鲍威尔 / 艾伦·德鲁 / 雷蒙德·沃伯恩 / 亚历山大·卡尔 / 威廉·德马雷斯特 / Ernest Truex / 富兰克林·潘伯恩 / 罗德·卡梅隆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0-10-18
片长: USA: 67 分钟
IMDb: tt0032338
5星
9.6%
4星
52.6%
3星
31.9%
2星
3.7%
1星
2.2%

七月圣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 条 )

热门 /  最新 / 

2 mercuy333 看过 2017-04-28 17:00:00

四星半,短短一个小时却折射出了40年代资本主义的发达,人性的市侩,人怕出名猪怕壮的后续效应(提升职位,私人办公室,百货商店推销一大堆商品贴心服务),被戏弄后最后结局又反转到男主中了头等奖,可谓讽刺又微妙的喜感。“贫穷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一个细节表达出了有钱后的发达,战时丝袜是稀缺

1 ShrimpEmpanada 看过 2014-09-06 23:38:46

仅一小时长的短小故事,有对资本的讽刺,对经济,技术,以及尚未散去的二战阴云的调侃,而主旋律还是艰难时世下散落的点点温情,单纯,苦涩中带甜蜜。Sturges还一度收敛幽默,借Betty之口表达了对年轻一代的理解和支持。It isn't the coffee, it's the bunk.

0 ibelieve 看过 2022-05-11 23:00:37

If you don’t sleep at night, it isn’t the coffee, it’s the bunk! 剧本太好了!看似离奇荒诞,却满是对社会和人性的讽刺。当你有钱、被全世界认可时,说什么都对。当你是个无名小卒时,永远得不到一个机会。结局点睛之笔。Dick Powell难得讨喜一次。

1 已汪销 看过 2020-04-16 16:06:09

《百万英镑》比这部片子要冷一些,马克·吐温的原著更辛辣。这部影片可能某种意义上受到过作家的启发,不过还是走向了大团圆的结局,所以思想性讽刺性都弱化了。

1 鬼腳七 看过 2021-06-21 17:38:35

简装卡普拉。(bunk:n. 床铺;胡话

> 更多短评 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七月圣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石新雨 2023-12-28 22:55:13

《七月圣诞》:电影的社会主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可以描述一下《七月圣诞》的开头:纽约的夜空下,坐着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吉米和贝蒂,贝蒂讲解着家具界的新发明——能把一个房间变成四个房间的餐厨。他们背后是万盏楼房,身边空空如也,除了一台收音机。这就是第一个场景,住房危机似乎净化成了没有物质,就是这个露天...  (展开)
公园最冷的一天 2018-04-28 02:30:51

票房再高,也不是卡普拉;票房再低,也是《毒药与老妇》

司马相如效应!的的确确是很像卡普拉,《约翰·朵伊》,都是运用主人公的无知,造成群众的簇拥,以唤起观众心中的尴尬,达到出丑的喜剧效果。 这种感概是一种极高的喜剧形式,触及一种不常见且难以调动的心理状态,外视角的观众知晓这种出丑,内视角的主角及其他角色不知道出丑...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七月圣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