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战火 Paris brûle-t-il? (1966)

导演: 雷内·克莱芒
编剧: 楚德·莫洛 /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 多米尼克·拉皮埃尔 / 戈尔·维达尔
主演: 柯克·道格拉斯 / 让-保罗·贝尔蒙多 / 阿兰·德龙 / 奥逊·威尔斯 / 安东尼·博金斯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美国
语言: 法语 / 德语 / 英语 / 瑞典语
上映日期: 1966-10-26(法国)
片长: 165分钟
又名: 巴黎在燃烧 / 巴黎烧了吗? / Is Paris Burning?
IMDb: tt0060814
5星
14.2%
4星
38.4%
3星
41.2%
2星
5.0%
1星
1.3%
好于 12% 历史片

巴黎战火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巴黎战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刘文二 看过 2008-11-25 18:33:24

我最想读的学校是 巴黎电影学院

1 YiQiao 看过 2022-02-07 18:02:47

巴黎具有双重作用,一方面是法国抵抗德国侵略力量的象征,另外,城市的空寂和历史的距离将巴黎变成一个道德碰撞的抽象地点,在这儿自决权和民主战胜了专制、暴力和毁灭力量。//〔美〕芭芭拉·门奈尔(Barbara Mennel)著;陆晓译.城市和电影[M].南京: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 2016.7:99.

4 兔小姐 看过 2012-03-10 01:57:44

此片冗长松散,大而无当等特点早已名声在外,但鉴于66年,新浪潮的势力刚刚开张,几位后来的影坛名宿当年全都是革命小将,谁能扛起这样一部大成本明星扎堆的大戏呢?能接下这个烫手的山芋克莱芒还是需要一定勇气。克莱芒也调整姿态,减了几分浪漫人文主义反而拍了一部硬派战争片,至少第一部还颇有亮点

4 Marty McFly 看过 2012-01-30 17:26:46

阵容太豪华了

1 Strndhal 看过 2023-12-24 15:18:22 山东

原著非常复杂,拍成这样只能说尽力了。演员多到吓人。

> 更多短评 1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巴黎战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冲鸭 2020-08-23 15:41:09

大型作品一拍就死,它却活了

1 从头到尾,是个特别大的悬念。除非像建国大业一般众星云集,露个脸儿就阵亡一般的奢侈, 这部电影为什么会打动你? 从和战时的纪录片混剪,你就能看出克莱蒙大师追求一种真实感。作为一个二战的亲历者,他对当时的情况了如指掌,能够让观众感同身受:到处是断瓦残垣,从头开...  (展开)
高原 2010-09-19 17:44:38

有时浪漫与激情并不是好事

浪漫与激情已经渗透到法国人的血液中,但某些时候浪漫与激情可能会招致意想不到的结果。如果不是盟军临时改变原定计划支援巴黎,巴黎将毁灭于热爱巴黎的巴黎人之手。不妨比较一下,解放上海前夕,地下组织的行动部署,那是紧盯关键部位和要害部门严防敌人毁灭城市,而不是出于...  (展开)
模范丈夫李时珍 2022-12-02 21:38:58

“那就至少有机会读读《战争与和平》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我不知道七十年代有没有译制,如果有国配的话,片中无数的台词将是又一部时代经典! 电影的幽默不亚于《虎口脱险》;前半段反抗组织的团结一致不亚于《大逃亡》。配乐以军鼓为主体,以号组为中心的管弦乐震撼人心,让人联想到《The Great Escape March》和《Colonel Bo...  (展开)
甘之如饴 2022-12-11 16:51:18

自由之后;之后自由

《巴黎战火》(“巴黎在燃烧吗”),2022,12、11观看 1966年出品,在美国、法国上映 制作人:Paul Graetz 主演:让·保罗·贝尔蒙当;阿兰·德龙;柯克·道格拉斯;奥逊·威尔斯(苦海余生);让-路易斯·特拉廷格南特;Karl-Otto Alberty; 虽然电影是1966年在美国和欧洲上演,...  (展开)
唐宁 2022-12-26 21:15:15

巴黎在燃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2.12.26 1944年,在被纳粹德国占领四年之后,盟军已经打到巴黎附近,巴黎城内的多个团体组成了抵抗组织,谋求尽快解放巴黎之路。在东普鲁士拉斯滕堡的希特勒总部,希特勒把冯•科蒂茨将军从诺曼底召回,认命他为巴黎的总指挥,希特勒下令不让盟军占领巴黎,杀死反抗者。当...  (展开)
冲鸭 2022-04-06 23:44:37

法系宣传片。

1 片中少校寻求美国的支援是真事儿,见肖铁将军的同名回忆录《Is Paris burning?》中。他先是碰上了巴顿将军,后者一心一意要拿下纳粹德国,而无心拯救巴黎。道格拉斯饰演,有一点点那个味儿。 然后又向盟军军事委员会,进行说服性演讲。看似很成功。 然后又碰上了戴高乐。要...  (展开)
笑独行 2018-10-09 20:59:58

“巴黎在烧吗?”:曾经与《最长的一天》齐名的二战经典黑白大片

“巴黎在烧吗?”:曾经与《最长的一天》齐名的二战经典黑白大片 @笑独行[编评] 【影片笑独行解题】 《巴黎战火》(Paris brûle-t-il?, or Is Paris Burning?, or Brennt Paris?, or Parigi brucia?, or Palaako Pariisi?,巴黎在燃烧/巴黎大火烧起来了?/战火自由魂,法国...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巴黎战火的评论:
feed: rss 2.0